离开还是留下???

12:52 PM

昨天这问题一直在我脑海里浮现。也不是昨天,因为很久以前就有这问题了。

鸟神很想离开关丹,去吉隆坡工作,因为这里做的不开心,再加上薪水很少。可是我呢??该怎么办??

我在这里,薪水很好(但是也很会花钱),所以剩下的其实也还好。我没有做的不开心,教学生我很喜欢,可以和他们聊很多,就只是和同事们的“感情”不是很好。。再加上,我很怕妈妈阻止。。

我当然想和鸟神一起去,但是我很怕。很怕面对新的工作,新的社会。现在这份工,是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也因为是老板就是我的老师,所以不需要面试,感觉就像是在老师保护的环境下工作。所以我一直不想离开那么好的环境。我更怕的是,到了那里后,我找不到工。可是选择的话,我不想在做老师,很学生培养感情了就离开,我真得不舍得。但是我的强项也只有这个,我真的不知道我还能做什么。我想做少奶奶,鸟神说,等他赚很多先。。。我其实也很怕,鸟神最后不要我。。T___T

我也有和他说,他先去吉隆坡,我可能半年或一年后再去,他却不要。我该怎么办??我不想不负责任,把学生丢在这里,然后把“收尾”事情对给学院 。我还没有对妈妈和老师说,我真的很怕,没有勇气对他们开口。

You Might Also Like

32 留言

  1. 我想只有你心里知道你自己真正的想怎样啊。。。
    而且最重要的是你的家人啊。。不要因为这件事情影响你们的亲情。。
    好好商量。。看怎样才是对自己最好的。。。
    其实去哪里都有GOOD OR BAD的。。就看你自己怎样衡量。。
    加油哦。。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你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谢谢你。可能我的负面思想太多,或许妈妈会支持我?
      再看吧。。。

      Delete
  2. 听你这么说,感觉上你对这份感情还有不确定,安全感不足。为什么你的另一半不愿意采纳你的建议,他先去,等你处理好你的事才去?

    不要意思,我这么说可能不中听,但我真心希望你跟他再好好谈。他必须从你的角度,也站在你的立场为你想。

    很多话,身为旁观者不便说什么。你顾及他的感受,是很好,很重要,但他也必须尊重你的意愿。我明白要做出一个决定有多挣扎,就如你所说的,你喜欢现在的环境,现在的工作,你的家人等,都是必须考量的因素。

    再跟他好好沟通下吧,找出两全其美的方案。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芊芊。。谢谢你。。
      他有看到你的留言,所以他可以去先,我随后再去。
      但是,问题是不知道父母赞成没有。。

      Delete
  3. 未来的事情没有人会知道,也无法预测,其实只要问自己,是否想要改变,能接受改变吗?我是赞成趁年轻多闯荡的,多看看世界,老师的空缺很多,无论现在未来,都很容易找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
      我是很想改变,但是我很怕,我没有胆量。
      但是现在,我决定了。谢谢你

      Delete
  4. 最后的决定权还是在你手上, 很多事还真的需要说开了, 别人才明白你的想法!!!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影,
      可能从小开始就没有和父母谈心事的习惯,所以一直很怕问他们。
      也许他们会支持我?希望如此

      Delete
  5. 看到你这么一写,我也替你觉得困扰咯。
    当然,我也会劝你跳出comfort zone,到外头闯一闯,肯定会有意外的收获
    可是叻,将心比心,我可能也没有那样的勇气。@w@
    不过如果你来了吉隆坡,遇到什么困难就找我啦!我肯定会帮你的啦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nnie
      谢谢你啦。。。我知道年轻就要闯,去看多一点世界。
      到时候真的“闯”到去吉隆坡,我也不孤单啦。。

      Delete
  6. 我觉得你应该先问问自己,到底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你说着的是自己的未来,自己要过的日子,想清楚什么才是自己开心的,然后就不要害怕。每一个选择都有好与坏,但是只要是自己想要的一定可以排除万难的。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yt
      我决定了,但是对父母却开不了口,对我老板也是一样。

      Delete
  7. 你们2个要沟通好,才决定要不要离开还是留下来咯~~~
    还有如果爸妈赞成就是最好的咯,不要像我,想去外地闯都不能,爸妈太依赖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诗,
      他其实三心两意,气死我。
      希望我爸妈会答应,因为我真的想看世界

      Delete
  8. 从‘心’出发。
    就依你想要得,勇敢出发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轩,
      谢谢你,我知道了。。

      Delete
  9. 问一问自己的心。
    每次我在挣扎的时候,我问一问自己,我再继续这么下去,我会开心吗。
    我想要的是什么,答案几乎都呼之欲出,只是看自己而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k
      我的心是“想",但是我却开不了对大家说离开。

      Delete
  10. 其实我觉得什么都先不要怕,也不要想别人如何,先问问你自己,你想去或留下,过后的问题就可以跟着你的决定而解决的。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我很想啊,只是现在我缺乏勇敢的说出”我要离开".

      Delete
  11. 跟着自己的“心”,因为只有你自己知道你想要什么~~
    改变需要勇气,支持你,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妈
      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谢谢你。

      Delete
  12. 趁年轻,去外面看世界也是好的。
    只要常常回家,我相信妈妈是会答应让你去的。
    而且不是你一个人,有他陪在你身边,家人应该更放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
      我知道是好的,离开父母的保护可以学习独立。

      Delete
  13. 我赞同慧慧说的。。。外面看世界是件好事,如果外面世界不愉快,你也不要感到害怕或后悔,至少你年轻时经历过。。加油啊~ 无论做了什么决定,一定有办法去完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水晶晶,
      谢谢你,现在有了“心”里的答案了。只需要踏多一两步就可以了

      Delete
  14. 我觉得你应该先找到工作,再考虑去或留。。
    无论如何,旁人是左右不到你的决定的。
    加油!

    ReplyDelete
  15. 远距离可以考验你们的感情〜〜
    加油!先和父母谈谈看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bear
      之前试过了远距离,我不要。。T__T
      哈哈

      Delete
  16. 倩倩,相信你已经有答案了。
    人生遇到十字路口的时候,真的很难选择。虽然改变像下个赌注,但是这才是人生。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云。。知道拉。。谢谢你

      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

Popular Post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