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包粽子

10:36 AM

端午节快乐。好啦端午节的历史我不怎么知道,我知道屈原这个人,故事大纲也不怎么知道。。哈哈。。刚刚看了宅妈Po的文,才知道屈原的故事。长那么大,第一次才学包粽子,妈妈这几天也叫我学缝衣服。

星期一是我的Off Day,妈妈在包粽子,然后她在厨房喊:“要学就过来”。妈妈前几天已经包好了肉粽,今天包斋的,因为要拜拜。好啦,开始“玩”包粽子啦。







我包的乱七八糟




妈妈的手脚比我快,我一直包不出妈妈所说的“四个角”,我一直包出三个角而已。然后糯米会一直掉出来。妈妈说,她小时候很想要学包粽子,但是外婆不给因为糯米很贵,叫妈妈和姨姨们包沙子,妈妈说包沙子哪里好玩。有了第一次经验,明年会更好。

PS:我比较喜欢吃肉粽,但是不吃肥肉。



。。。完毕。。。








You Might Also Like

32 留言

  1. 我不怎么喜欢吃粽子..我喜欢吃黄色里面有红豆的..今天我的午餐..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我还是比较喜欢吃有肉的。。哈哈。。
      但是我不能吃多,肚子会进风

      Delete
  2. 哈!我学的时候我妈也是怕我浪费,叫我用还没有煮的米来练习先 =.=

    你裹的不错啊~~我裹的就一直爆开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妈
      我到最后的时候也是一直爆开。。是妈妈帮我就回来的。。。哈哈

      Delete
  3. 哇!我长这么大还没想过要学包粽子呢!

    明年要学学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vie
      没关系啦。。明年再学。。

      Delete
  4. 很棒!端午節快快樂樂哦
    這次我還沒包,早前媽媽包了。抱著這個幸福感覺過端午節

    ReplyDelete
    Replies
    1. felicia
      有的吃粽子就快乐。
      明年该到你包了哦

      Delete
  5. 我很喜欢吃粽子!也不爱肥肉,还有一定要咸蛋黄XD
    我以前每次要学我妈妈都不肯,她说如果包不好会漏米!所以一直都没有机会学!!

    我看我一定要学起来!明年我要自己裹!

    你也好厉害吖,至少会包了!
    你用的是什么米?

    ReplyDelete
    Replies
    1. nicole
      我也爱吃咸蛋黄,忘了说这个。。
      我包黑糯米的,妈妈准备好了的,我只是包而已。。。

      Delete
  6. 你也学 Kiko 那样放一个 “完毕” ?哈哈!

    我到现在还是不会包粽子,没机会学…… (X_X)

    你的粽子这么多颜色?好吸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
      放了完毕比较像写完了。。。哈哈哈
      明年开始学了啦,不然会失传的。。。
      粽子里头只有黑糯米和不知道什么豆。

      Delete
  7. 我是完全不吃豬肉的,所以粽子的豬肉,我都會挑出來,哇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
      你和我的老师一样,不吃猪肉。。
      但是他不会要挑出来,宁愿不吃。。。
      瘦肉我可以吃,肥肉我不吃

      Delete
  8. 黄色的是什么来的?
    我一直想学包粽子,但无奈我妈咪和家婆都不会包,所以都吃现成的~~
    不用包成4角,3角也不错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诗
      黄色是绿豆仁,代表斋的咸蛋黄。。。
      上网应该可以学到的,不要失传啊。。
      三角很难绑的。。<----妈妈说

      Delete
  9. 我只懂得吃,不懂得裹粽子
    一个字,懒啦 xD
    我家的粽子,料多米少,好吃!!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自己家的粽子最好吃。。。
      我裹的粽子都放不够米,所以不成形

      Delete
  10. 我沒包過粽子呢。真是慚愧〜端午節快樂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unyu
      端午节快乐。。
      明年再学包也不迟。。。

      Delete
  11. 裹粽子文化,靠你了,别失传咯!
    我以前裹过,可是。。还是学不会!

    ReplyDelete
    Replies
    1. eve
      继续练习就好了嘛。。。
      你也别失传啊。。
      我其实还不是很会,可能明年又忘了。。

      Delete
  12. 又学包粽子 又学逢衣服?
    要为人妻了哦???:P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nnie
      应该是妈妈觉得我是一个懒惰猪
      才叫我学的。。。。

      Delete
  13. 我不会包粽子,只会吃,哈哈!
    也不会缝衣,我手抖啊。
    鸟神很幸福,有贤惠的女友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云
      我都不会煮饭,你比较厉害。。
      鸟神才不要我帮他缝衣服啊

      Delete
  14. 我没有很爱吃粽子,倒是喜欢里面的咸蛋黄!哈哈哈!
    虽然不爱吃,但我其实爱nyonya粽子还有pandan粽子,我偏爱味道较清淡的。

    你很厉害了,我连学都没有力,阿老一直希望我学。哈哈哈!
    我很好奇那里黄色圆形的是什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yce
      我还没有吃过nyonya粽。。。
      明年再学吧。。
      黄色圆形是绿豆仁

      Delete
  15. 我以前妈妈包粽子的时候有学!!! 不知道现在还会不会包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影
      我觉得很难leh,要一直练习才会记得。
      可是一年只有一次。。哈哈

      Delete
  16. 至少你还会包,我完全不会,只会吃咯,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树
      明年你就学包啊。。。
      我都不知道明年还记得嘛

      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

Popular Post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