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染发

3:31 PM


我第一次的染发是在中学毕业后,妈妈帮我染了一头暗红色,那是后看了成果还真的有吓了一跳。在室内里,发色就不明显,但是一出外接触阳光,颜色真的很红。第二次就自己染,颜色也不敢用太过“亮”色,应该是棕色系列的。



六月的MIVVA 送了Liese 的染发剂,我拿到的是Creamy Beige,之前把留了三年的头发剪去BOB头,发型师说要染发才会让头发比较特出,那时候是去年的事了。一年后,也就是现在,我都没有去补染,因为染发太多是不好的。所以我也是久久才染一次。这次有免费的为什么要浪费,所以星期二要去吉隆坡了,我星期一才染。真的是last minute。


这是我第二次自己染发,而且也是第二次使用Liese的牌子。里头一罐罐的小瓶子和说明书我都一直在读,真的很怕自己会手忙脚乱,染到不三不四,不均匀。



我把相机拿到二楼,在二楼染发比较好,因为没有人再楼上可以慢慢拍。刚刚开始还可以,但是泡沫涂在发上就没有照片了。。。

戴上手套,穿上围巾就可以开始了。衣服也是穿烂烂的,以免沾到衣服。


中间的过程全部我都跳过,我真的手忙脚乱了。所以就没有照片。直接看结果。=p
早上染发前去了花园拍照,那个脸真的是很肿。染发后明显有亮了一点,但是真的是一点。
我一直在照镜子看,看见的是头顶很亮,但是发尾的部分就黯淡一点。
不知道是因为灯光的问题还是我涂比较多在发顶。
晚上的时候鸟神有看得出我又不同(应该高兴吗),但是他说不适合我。第二天,老板也注意到了,然后就提醒我染发是不好的。。。
所以,我一年染一次是ok的吗?

我还是很想要染这样的暗紫色,但是我的肤色有点“黄”。
摘自网络

。。。完毕。。。



You Might Also Like

32 留言

  1. 有分别咧!

    我只染过一次,但是没有照顾,所以一下子就脱色了,哈哈!
    从此以后都没染过了,因为我知道我很懒惰…… X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
      我也是懒人,只是心血来潮再加上是免费的所以就染

      Delete
  2. 这个牌子我用过一次。但是我的头发很长很多,所以出来的效果不明显。可惜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薰妈
      头发长确实要用很多的染发剂
      洗发水也要多。。
      去沙龙还真的花不少钱

      Delete
  3. 没试过自己染发,不过我的头发太乌黑,一盒不够用,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我是为了省钱,就自己染。
      可是如果是其他牌子要用梳子的就叫妈妈帮忙。。哈哈

      Delete
  4. 我也怕自己染会一瘩一瘩的,结果就打退堂鼓了。

    最近超想染发的,但是情况却不被允许,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moon
      什么情况(38婆)哈哈
      再等等吧,新年要到了。。哈哈

      Delete
  5. 我不会自己染发,手残的关系,哈。
    我也是大概一年1,2次这样。
    你的颜色不错看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eve
      可以叫你的老公帮你啊。。哈哈

      Delete
  6. 我也只染过一次,很懒惰照顾,最后还是不染了,呵呵~~~
    你的发色不错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妈
      我是懒惰啦,但是又爱美爱玩。。哈哈

      Delete
  7. 自己喜欢就好呵呵这个牌子很出名我那时胡也是买来帮妈妈染不过我也是手忙脚乱…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这个牌子比较容易染(对我)。哈哈
      即使也到你自己染一染??

      Delete
  8. 以前讀college時候就常自己染,比較省錢XD 我家婆就時常在家自己染〜 她要蓋白頭髮。

    楊千嬅的暗紅色超美的,可是不耐久 〜

    ReplyDelete
    Replies
    1. nicole
      自己然真的比较省钱,我只去过一次沙龙染发。
      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美白”成功,所以要在等等杨千桦的那个颜色

      Delete
  9. 看你染的蠻成功的!我染了兩次都不滿意!可能是因為我是要蓋亮色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unyu
      我比较喜欢暗色的,所以当染后看到很亮有点吓到。
      现在的颜色就刚刚好。。

      Delete
  10. 这款染发剂好用又容易上色,唯一缺点就是也容易掉色。
    有段时期我没空上沙龙,又钟爱日系亮色,几乎每隔3个月就买一盒liese来自己DIY.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掉色我好像没发觉到(因为我是懒惰虫,没有注意到)
      3个月一次好像很伤头发也。。

      Delete
  11. 我年轻的时候染过很多次,都是自己动手的,红色是我最喜欢的,我也曾染过紫红和深蓝。。。
    深蓝是我最后一次染发,那年还在学院念书。。。
    好多年了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
      哇,还真的很多颜色
      蓝色的颜色好像还蛮大胆的

      Delete
  12. 我染过一次头发吧了,呵呵~~

    我一直要自己染, 却不敢咯,哈哈~~~

    下个月,要去染头发咯,耶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诗
      为什么不敢。。。
      去染美美当个漂亮的新娘。。
      哈哈

      Delete
  13. 我第一次染发染紫色,结果阳光下才看得到,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applefish
      阳光下看得见有吓到嘛?
      紫色我真的很想试。。

      Delete
  14. 染到很不错,我第一次用这个染发剂是阿老帮我染的,虽然理发师说染到不错,但自己看了不顺眼,最后甘愿给理发师染好了。
    小影把他的这一个染发剂给了我,感恩啊!我多几个月要帮阿老染发~ XDD

    暗紫色我也很哈,但是皮肤不够白,哭哭!我们拥抱一下~(哭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yce
      你的阿老很不错,还会帮你染。。
      抱抱。。。快祝我“美白”成功。。。

      Delete
  15. 我第一次染发也是在中学毕业之后,也是染了在阳光底下会很出色的暗红色。
    一个月之后,又染回黑色,因为要继续念中六。

    虽然断断续续也有染发,不过我现在坚持不染,因为很伤头发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peggy
      染发是很伤头的,不过久久一次不用紧的啦。。
      哈哈

      Delete
  16. 那时候看“春娇与志明”的时候,我很喜欢杨千嬅的这个发型!!! =]

    ReplyDelete
  17. 我也很想再染发,可是又不想花钱去理发店染,自己动手的话又怕出来的成果会让我吐血,所以就一直放任自己的头发处于一半黑一半黄的状态咯,哈哈。

    Reply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

Popular Post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