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毕业了。槟城DAY5

11:13 PM

终于来到课程的最后一天了啦。(没有想到时间过得蛮快的)。
我们依旧继续和小学生彩排练习,做最后的冲刺。(但是两天的时间真的不够准备啊)。
我没有带单眼,所以照片都是“爱疯”拍的。

大家都有很乖,很安静的等待。

我们表演的〉〉〉〉〉红蜻蜓〈〈〈〈〈有在YOutube播放,导师说会让大家看到。起初还很怕的,但是Video里面看不见我,所以不用进。。哈哈。。每一组表演完后,就到颁发文凭给小学生们和我们(老师)。。


就这样4天的课程,我毕业了。(写到也太简短了)其实,时间也过得太快了,45分钟的表演流程,颁发文凭,大合照,真的就是那么短。

亲爱的学生们,有机会再见啦。。。

解散后,我们就到学校的对面吃午餐。看见布条写着“街头大厨争霸赛叻沙组冠军”,看来我们没有来错 地方啦。

这间的Asam Laksa我很爱,不会太辣,而且味道够。这几天吃到最好吃的就是这一家,但是份量有点小,也是吃不饱。(直接认贪吃鬼啦)

再来有脆脆的Popiah,真的是很脆,而且最重要的是不油腻。我也很喜欢。。(终于吃到喜欢的啦)

还有就是菜饺,我吃白白的,那个不知道叫什么,只知道它叫“Sha Kok”(广东音),而韭菜的呢,有点不是很能接受那个味道(恶魔:真的是挑食的大小姐啊)

槟城的猪肠粉,这个也比起前几天吃的好吃,可能口味比较像我家这里的,所以是Acceptable的。可是我关丹人很少这样只是吃猪肠粉,我需要有酿料配在一起吃。

槟城炒果条,同事order的,我只吃了一口。

接着下来,我们去了隔壁的华泰土产专卖店,我在这里买了全马第一家的鸡骨茶。妈妈前几天煮了,味道有点苦味,比较像药材汤多一点,我还是Prefer正宗的肉骨茶。这次的旅行,我只血拼到土产,这间店就买了鸡骨茶,豆蔻,和两包咖啡,而且全部加起来还真的有点贵。

大家都血拼完后,我们就去了槟榔桥生大宅。顺便介绍下:

槟榔桥生大宅是典型海峡殖民地桥生华人或峇峇娘惹的华宅。它重现了当年桥生大户人家的绝代风华,让人一窥峇峇与娘惹富贵豪华的生活风貌与传统习俗。
这座百年大宅既是博物馆,而是建筑瑰宝。它原名“海记栈”,于19世纪末由本地历史上声明显赫的华人甲必丹郑景贵建成,作为寓所兼办公之用。它在设计上融合了中西建筑风格,外观富丽堂皇,内有中式木雕格扇,英式拼花地砖,苏格兰铸铁工艺等相互辉映,堪称中西合璧的建筑杰作。
槟榔桥生大宅修复后改作博物馆,不仅保存了峇峇娘惹的文化遗产,也为保护槟城独特的历史建筑遗存做出了贡献。

我一直以为峇峇娘惹只是马六甲有,没有想到槟城也有,还是以前的历史有读过,但是全部都还会给老师了。我只知道,这里是新加坡的《小娘惹》又在这里拍摄。在门口也有看见李心洁的《夜明》,这部我就没有看过。

其实都有很多旅客的,但是大宅里的导游们都很尽心尽力的讲解给我们听。他讲的挺风趣地,我们都不会觉得闷。

我们参观了大宅,娘惹金器珠宝首饰博物馆(不许拍照),慎之家塾和娘惹厨房。

来到这里看见那么多的古董,拍了很多照片,但是未能一一的放上来。
因为我都没有去读它们的Description。

这位婆婆就是娘惹,她是头号人物,大家都抢着和她拍照。

逛完了大宅,我们去了周氏桥。YEAH,又有另一个壁画。《初恋红豆冰》的拍摄地点就是这里,巫启贤的家。

炎热的下午,我真的有点顶不顺。住家前面有些会售卖一些饮料或是壁画的“周边产品”。
来到了桥的尾端,突然间舒服很多,可能因为靠近海了,风也比较多。

司机先生过后载我们去找壁画,第一幅就是大猫。
我们从车上冲下去拍照,还好人潮不会很多。
这样的天气,我根本不想叫朋友帮我拍。
就这样,拍完立刻上车。
司机的Van仔冷气有点坏了,下午3点多的时间
我真的真的“Beh Tahan”了啦。
所以,以下几张壁画都是从车上拍的。
反正我那天穿的也不是很美。
最多下次再去过。

弟弟:“姐姐,我很怕。”
姐姐:“阿弟,我更怕。我的脚都踩不到踏板。”


哪一个王八蛋把我的东西放那么高,
已经那么矮了,爬了椅子还是拿不到。
过分!!!

长大以后, 我也要像爸爸一样。
骑摩托车追女孩子。
(好啦,不想图画那么的无聊,乱乱加盐加醋)

司机先生帮我们寻找壁画完毕后,就会酒店啦。晚餐就在China House解决。

由于我们没有预订,所以都很多人。他们的Captain就建议我们吃Fine Dining,价钱又贵一点点,不过还好我们只需要吃主餐就可以了。

Grilled Chicken with Cumin and Lime,Brown Rice, Dried Fig, Pistachio and Coriander Salad, Spiced Almond, Pumpkin Seed and Bitter Chocolate Sauce---RM42

是不是Fine Dining的食物都是小分量的,也是吃不饱。Brown Rice我比较吃不贯,但是鸡肉就OK。

我想喝茶,不想喝冷饮料。所以就叫了一壶铁观音。我就以为会是很美的茶壶,怎知道竟然给我古董茶壶。(你在China House还要和英式的啊)

吃完后,我们就去了新开的Paragon Mall,我很忙的在走,完全忘记了要拍照。大致上的店面都还没有开完,但是还是有东西看的。至少Paragon Mall比关丹的大很多,下次再来。

金园茶餐室 
Jalan Gottlieb, 10350 Penang
*在林华泰土产店隔壁而已

林华泰土产店 WT LIM FOOD PRODUCTS SDN BHD
3A, Jalan Gottlieb, 10350 Penang
Tel : 04-2281063/4
Fax : 04-2281072

槟榔桥生大宅 Pinang Peranakan Mansion
29, Church Street, 10200 Penang, Malaysia 
Tel : 04-2642929
Fax : 04-2641929
开放时间 :每天上午9.30至下午5.00(包括公共假期日。如有更变,将另行公布)
门票 :成人RM20
             儿童RM10(6岁以下免费)

唐人厝 China House
183B Victoria Street and 153&155 Beach Street, GeorgeTown, Penang
Tel : 04-2637299



。。。待续。。。



You Might Also Like

30 留言

  1. 每次去受训,我也会觉得时间过很快呢
    看到很多道地美食啊,也去了不少地方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
      刚刚开始的时候有点觉得时间很慢,过后几天就很快乐。。哈哈

      Delete
  2. 哇,去了好多地方喔!
    而且都很值得一看。

    加上美食,真的是贊,我喜歡他們的豬腸粉。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mber
      因为有司机先生,不然我自己应该也不会去那么多地方的。。

      Delete
  3. 好多,好多美食啊,加上壁画的旁白,我很喜欢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影
      槟城的确是很多美食的。。
      那个旁白乱写的。。哈哈

      Delete
  4. 我昨天在我们这里吃了Asam Laksa,我实在是不太能接受它的口味,呵呵~~

    猪肠粉我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妈
      我现在也很想念Asam Laksa,但是这里的没有那么好吃。。

      Delete
  5. 槟城的食物真的都不错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是啊。。找一天你和你的男朋友一起去吃好料。。哈哈

      Delete
  6. 喜欢你的 caption ,很有创意!

    p/s: 你的 watermark ,不放影子的比较美,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
      哈哈。。想到就乱写的。。
      那个watermark我也有主意到,因为当时在电话弄得,那么小个以为没什么,怎知道变大了就不好看。
      但是我懒惰弄美了。。哈哈。。
      下一次就会美美得啦。。哈哈

      Delete
  7. Asam Laksa 是我的最爱!
    槟城壁画我也只有拍过几张。我真的很懒得走路去一张一张拍。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
      嗨嗨
      Asam Laksa和炒过条,我也会比较喜欢Asam Laksa的。。
      那些壁画我都是从车上拍的,还好有司机先生

      Delete
  8. 槟城该走走的地方你都去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水晶晶
      大概是吧。。不过我还会回去吃美食的。。哈哈

      Delete
  9. 恭喜毕业哦~

    有得玩,有得吃,又有得学习,感觉很棒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moon
      吃喝玩乐样样都有。。哈哈

      Delete
  10. 不错也!还有时间去看壁画!而且还吃到很多槟城美食!都是我喜欢的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导师他们安排的,午餐后没事做就去走走咯。。
      美食我也很爱

      Delete
  11. 很多美食,还是你真的太挑了啊,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诗
      我是很挑的。。哈哈。。

      Delete
  12. 想试一试asam laksa,不懂跟金宝的会有什么不同~

    『白白的,那个不知道叫什么,只知道它叫“Sha Kok”(广东音)』
    >>你说的这个,应该是“沙葛”吧?我猜的 =)

    鸡骨茶,我的马来讲师在课堂上一直有说到鸡骨茶。
    害我很好奇到底是什么,也不懂哪里有卖。哈哈哈哈

    我喜欢你在壁画的那些旁白,好有趣!

    ReplyDelete
    Replies
    1. panda
      沙葛好像还有另外一个叫法,我忘了。。
      鸡骨茶和肉骨茶一样,只是没有猪肉而已。。
      那个旁白是无聊写出来的啦。。

      Delete
  13. 叻沙和薄饼是绝配啊!
    虽然不知道这吃法是谁发明的,不过是槟城的特色就对了,啊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起初我以为薄饼是吃爽的,后来导游才说是配Laksa的。。
      不过单单吃薄饼也很好吃。。哈哈

      Delete
  14. 欢迎来到槟城,但其实那儿的laksa和char koay tiew还不算好吃呢。
    下次可以建议你去别位尝试不同口味的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applefish
      那里的比较好吃??
      下次我还会再去的。。哈哈

      Delete
  15. 槟城的壁画我一直都很想去,可是一直没有和老许确实的安排一个时间,我们真的是两只大懒虫咯,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树
      看来你这只大懒虫。。
      不去会后悔的哦。。

      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

Popular Post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