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大水灾

10:48 PM

从昨天开始,关丹一直下雨了一直到现在都还在下雨。

去年的十二月,也是同样的事情发生,让我有点不知所措,因为第一次那么的恐怖。
去年,我载我的弟弟去广场上班,顺便去买一些圣诞礼物,我的爱疯就留在家里充电,
拿了妈妈的电话以防万一有急事找我。
逛街玩以后,回家的路上已经是开始的积水了,有些道路已经是不能通过了,
我只好绕大圈回家,回到家看见我家外面的路也是慢慢的上来了,可是我进不了我的家。
我打电话回家,竟然大不通,于是打我的手机,打了很久妈妈才接,
妈妈说:“你的手机很难用,我都不会开”。
好啦,Paiseh。过后妈妈就说水已经要进到客厅了,叫我快点回家,家里有没有点,
电话又打不通,又不会用我的电话,我妈妈说那时候她的感觉像世界末日。
我把车子停在高处一点的位置,然后就步行回家,水位大概在我的膝盖下一点,
双脚行走在“肮脏”水中,有点Geli,不知道会有什么东西和我的腿插肩而过,总之很恐怖。
回到家后,看到的情况是,后面厨房和厕所已经进水了,然后很多小强在玩水,
向爸爸的大弟求救快点回家帮忙搬东西,但是他们也是回不来,
我和妈妈两个人努力的把冰箱和洗衣机搬去饭厅,其他的就算了,

这是2012年的Christmas Eve,已经要进到客厅了。

我们的家其实还好而已,反而是我老板的家比较严重。

老板家附近,水位已近可以盖过车顶了

今年以为可以平平安安,水灾也不会再来了,怎知道昨天开始一直连续下雨,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停过(写着文章)。
我家的花园已近要开始看不到了,还好大雨只是一下子而已。

更惨的是,昨天竟然也玩停电。
准备睡觉却不能睡,手机却剩下5%的电,
没事做在客厅吹外面的冷风就这样睡着了,
有电了,就快点会房间睡觉。

今天早上还是一样的下着雨。10点多早上下着大雨,我就连续的接到家长的电话说不能来上课,怕淹水。今天本来应该有15位学生上课,都后来只来了5个。本来以为不会像去年那么恐怖,就安心的去吃午餐。过后听到同事说,你还有心情吃午餐啊,就要淹水了,要到车的位子了。我就吓到一下快点去看看。

还好我也是Park在高一点点的位子,也没有很高啦。
如果继续下雨没有停,我的车也一定会中招。

同一排的店面,后面的点已经进水了,
还好我们的学院高一点点
(庆幸家里和学院都高一点点)

同事们的车都开始移位

楼上也是一直在漏水,
老板的鬼主意,把水通往同一个桶里。

希望明天不要在下雨了,不然我们关丹的人真的会变成了水城。
Raining Day Please Go Away





You Might Also Like

34 留言

  1. 吉隆坡也是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希望你那边的太阳公公能赶快出来!!!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影
      太阳公公还没有出来。。
      但是庆幸的是,雨停了。。可是还是有些地方水还没有退

      Delete
  2. OMG, 好像很糟糕哩,一下大雨就会有淹水的情况发生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比比
      连续下大雨没有停过就会有这样的现象,但是去年开始才比较严重

      Delete
  3. 哇好象很严重叻,希望雨快点停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雨停了,希望不要再下了

      Delete
  4. 一起祝福,希望雨神快快离开

    ReplyDelete
  5. 今年看到好多新闻报道你们那里淹水了,希望那里的雨快点停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妈
      是啊,看到报纸很多报道。。
      雨停了

      Delete
  6. 希望快点停,不要淹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狮子
      现在雨停了,但是一些地区的水位还是很高

      Delete
  7. 哎哟,还蛮严重一下!!
    雨应该停了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nicole
      我的地区还好,一些的地区已经是淹到屋顶了

      Delete
  8. Replies
    1. 爱诗
      雨停了,希望不要再下了

      Delete
  9. 希望水已退,大家都不必饱受水灾之苦。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我同事家的水没有退,已经是淹到屋顶了。。

      Delete
  10. 我也想念晴天
    朋友的家也是淹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
      现在雨停了,可是却不见晴天。

      Delete
  11. 真的很严重啊!希望雨过天晴,不要再这样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
      希望如此,但是现在是雨季,不要再下那么大雨就好了

      Delete
  12. 希望关丹平平安安吧:)
    看照片还真严重的
    =3=嗯 水灾真的恐怖 虽然我没有遇过
    不过新闻都会有 严重的水灾 动物都不懂怎么办=3=
    有的生在水里就恐怖了>_<!!走一走可能会踩到 碰到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包
      最近有太阳,但是晚上还是会下雨。。
      现在听到雨声都怕了

      Delete
  13. 现在很多个地方都下雨~
    希望水灾快快退去,雨不要一直下个不停~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
      水已近退了,可怜一些灾民还在学校暂住。。

      Delete
  14. 看到新闻。。。好像很严重呢。。

    你还好吗?? 加油哦。。。万事小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
      我还好,没事。。真的要多买干粮放家里。。

      Delete
  15. 挺严重的样子,水灾真可怕啊。。

    祈愿不要再继续淹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panda
      去年开始就很严重了。。
      不要再下大雨就好了

      Delete
  16. 看新闻,很严重似的。
    希望你们没事,雨快点停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applefish
      我没事,一些乡下的灾民就可怜点。。。只能在学校暂住。。缺乏食物和水。。

      Delete
  17. 保佑你那里能够尽快停止下雨,快快出太阳。
    现在如何了呢?希望你们一切安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yce
      今早太阳出来了,但是一下下,过后也就下雨了。。
      现在部分的地方已经退水了,但愿不要再下大雨了。。

      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

Popular Post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