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的期待。大年初一

12:09 AM

大年初一的凌晨,上香拜拜接财神后就快点的去收拾行李,
父母给我们压岁钱,还有一个是生日红包,以前的我不知道什么是压岁钱,
小时候也是晚上拿红包后,妈妈就会叫我们把红包放在枕头下,
父母希望孩子们平平安安的度过这一年,
而身为孩子的我只能为父母守岁,以前的我很厉害的,可以到凌晨的4点多,
但是现在老了,只能到2点,然后立刻去睡觉了。

为指甲穿新衣,弹琴人不能留指甲,
所以我的指甲都是短短的。
在Sasa买了一个这样粘式的,竟然没有想到是那么容易就粘上去了,大爱,
以后不必涂指甲油了,因为平时都是左边的会涂到美一点,
右边的就一直涂出位,我的手好肥啊!!

虽然我还没有嫁人,但是我还是给了父母一人一个红包,祝愿他们身体健康。
我们早上起来梳洗后,就出发去妈妈的家乡,我的外婆家,柔佛,
外婆已经不在人间了,但是妈妈还是要回去,回去和兄弟姐妹团聚,聊天。
我的两个弟弟是司机,他们两个轮流开车,爸爸做助手,帮忙看车。
无聊的我在车上看戏,看了成龙的《警察故事2013》,不是很好看,
看到一半睡着了,起身后也没有想要继续看的念头,
去年还有李敏镐的《城市猎人》,今年应该有《Frozen》的,
但是弟弟Delete了。

来到小舅家,立刻就可以吃午餐了,
小舅娘为我们准备了丰富的午餐,舅娘的厨艺也是不错的哦,
我们在外婆家不怕肚子饿,去哪里拜年,亲戚都会招呼周到,
每一个都会下厨煮几道菜,所以妈妈说回家真好。

新年都是暴饮暴食,肉干年饼汽水都是那时候的好朋友,
到后来发热气找上门了,我才收敛一点。

 小舅家的大门口旁边放了两颗很大的橘子树,一颗好像是RM888,非常的贵咯
妈妈阿姨都一直争着要和大树拍照,
一张不够还要很多张,我的妈妈爱拍照,平时都会放上脸书,
爸爸就不爱啦,拍几张后就不要拍了。

我们这一家,好象是第一次拍全家福的哦,
要好好珍惜这一张。年初一大致上都是呆在小舅家,
不然就是去附近的阿姨舅舅们的家,
真的很靠近,隔两三条街而已。

小舅的家很大,很多盆栽,像这一颗,
不知道多少钱,但是和我的身高一样的高。

花园里面就有小盆栽,阿姨拍照的背景是这些盆栽,
过后还一直说背景很有在外国的感觉,但是我们小瓜都觉得没有咯。

晚上的时候就到小孩子们玩烟花啦,我老了,
坐在旁边看他们玩就可以了。今年好像都没有看到很美的烟花,都是普通的。

就这样的年初一,过完了。
没有什么特别,但是这样也是很累一下,
年初二,我回关丹咯,很快hor,
其实之后我的小弟回先,父母们初四才回来,
当然接下来的初二到十五应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啦,
下一篇就直接来个终结就好啦。。

You Might Also Like

14 留言

  1. 其实我觉得年,年年都差不多过,最重要的就是家人的凝聚力^^

    ReplyDelete
  2. 盆栽景很美!!!
    但是我也没觉得有外国的感觉。。XPP

    ReplyDelete
  3. 那个盆栽,都很好看哦~~~~

    赞成小镇姑娘说的,年年都是如此的啦,最重要是家人平安,一家和气啊

    ReplyDelete
  4. Sasa的指甲贴纸很不错哦~~
    新年永远都不怕饿着啦,呵呵
    喜欢你们的全家福,以后要多拍 ^^

    ReplyDelete
  5. 那棵樹真的很發一下。。888!~祝願你們一家上下都一齊發
    同樣Vachel說的,sasa的指甲貼不錯,你用的適合你,黑色好好看呢
    對了,那盒顏色豔麗的年餅感覺好不錯,特備可愛。

    ReplyDelete
  6. 那个粘指甲的真的很方便简单!但是脱掉时会把原本的指甲表层也脱一些,指甲变脆弱,所以我粘了一次就没有再粘了!但是现在怀孕了不能涂指甲油!这个还是最好的方法哈哈!!!

    盆栽很美啊!

    ReplyDelete
  7. 你的指甲很cute涅~
    我今年的新年也是过得好没感觉啊~一下子就过了。

    ReplyDelete
  8. 小镇姑娘 - 是啊。。所以妈妈一直要每一年都会去团圆。

    eunice - 那个风景真的没有外国fu,阿姨一直说有就让她说有吧。。哈哈

    爱诗 - 小舅家的盆栽很多,还有一些树,他的家也是很美的。

    vachel - 粘指甲也只能等放假才能做的事情,但是比涂的方便很多。爸爸不是很爱拍照,不过今年开始第一步,明年应该也可以继续拍照了。。哈啊

    Felicia - 那棵树妈妈们都称呼为发财树,哈。。那个年饼是动物的,看了都可爱,但是没有吃到。

    珊姑娘 - 我也有发现这个问题,所以脱掉后立刻茶Lotion。。

    Panda Ice - 可能我觉得都是在Parit Raja那里,所以觉得没有什么拜到年,哈哈。。应该要走远远的才算拜年。。lol

    ReplyDelete
  9. 那些动物图案的,什么来的“?很可爱列。。各种动物都有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云
      软糖来的,但是我没有吃多。

      Delete
  10. 无论左右手,我每次都会涂到出位。。。所以过后都懒得涂了,呵呵!!!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影
      还是粘的比较容易。。哈哈

      Delete
  11. 那是糖果还是饼干啊?太可爱了~

    Reply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

Popular Post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