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霹雳。 极乐洞与清心岭休闲文化村

5.11.14

第一次有家庭游,应该说在写了部落格那么久(几年而已)都没有写过家庭游,
之前是有出游过几次,但是都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最初的打算,我是约阿珍妈在屠妖节那放假去新加坡玩,
但是去一趟新加坡很贵,吃的喝的玩的都要钱,我付不起。
最后我们决定了去适耕庄看稻田,慢慢的阿珍妈自己就找顺路地方看看,
阿珍妈和我一样爱旅游,应该是说爱走走,反倒是小李(我爸),
比较爱宅在家的,本来这行程是没有小李爸的,但是阿珍妈最后不知如何说服了小李爸。
就这样家庭游主角有小李爸,阿珍妈,倩倩和进进(我大弟),
小弟有工作在身无法请假,不过小弟骨子里也是想小李爸一样,爱宅在家里。

前一晚明明说好6点早上开车,调好了闹钟5点醒来,
但是4点就被阿珍妈叫醒了,第一轮是我驾车先。
在高速公路没有车辆,开车是很爽的,但是没有街灯,我很怕,
加上当天的雾水很大,脑子里一直出现很多阿飘,哈哈,
但是最后还是很镇定的抵达Bukit Tinggi吃早餐。

吃完了早餐我们就去金宝载进进,上云顶的九弯十三区的路就有小李爸爸开车啦,
我那时后应该是晕了,加上睡眠不足,在车子一直睡觉。

进进加入后就由他驾车,毕竟他比较熟路,
我们第一个的目的是要找清心岭,但是误打误撞的到了极乐洞,
反正也没进过,随便的饶了一圈走走。
(我只去过霹雳洞,应该是)



当天的游客不多,而且多数都是印度同胞,可以安静与慢慢的欣赏石钟乳。

大自然形成的“屋顶”,真的很震撼。
负责人将极乐洞打扫的很干净,地上不会有垃圾。

进入极乐洞,头只能一直往上看,看看石钟乳,洞内还有佛像,但是我忘了是什么佛。

穿过了极乐洞,就会看见花园,我们那时候就在想,这会不会就是我们要找的清心领,
也没有打算下去逛逛,太阳升高了,很晒。

极乐洞 (Kek Lok Tong)

位于昆仑喇叭的极乐洞,是怡保极乐社慈善机构管理的岩洞,也是怡保旅游景点之一。

极乐洞占地12英亩,自1920年就开辟成为膜拜的地方。内设有华严法界、三清法界等朝拜场所,岩洞内四壁悬挂着自然形成的石钟乳和石灰岩地貌,有些看似大象、蟾蜍等动物,也有看似太子拜孝、文王拉车等拟人景点。

穿过极乐洞,是极乐洞的后花园,这是微风徐徐,是听泉纳凉的好地方。

洞口处原有3间佛殿,现已只剩遗迹。宽大的洞口砌有石墙,洞内有残存的佛殿,门窗均用石材雕刻而成,至今仍十分坚固。

洞内高约3、4米,面积约80至90平方米,内有水井,洞处还有两眼人工开凿的储水井,洞口南侧崖壁上有一处摩崖碑刻,高2.4米,宽0.9米,为明万历年间极乐洞住持明信和尚撰文,记述了当年极乐洞修建佛殿的情况,碑刻左侧有民国时期的摩崖刻字“登峰造极”四个打字,还有一些文人墨客所留下的诗文,赞赏这里是真正的仙境。

此外,这里也曾成为本地电影《近打1881》取景的地方,这部电影是于2007年5月3日开拍,由导演何志良执导、钱嘉乐为武术指导,演员阵容包括两届世界武术赛冠军何诺槟、7届全国武术赛冠军李绍杰、2004年世界精武嘉年华会6金1银得主管辉骏、2004年世界精武嘉年华会6金2银得主陈逸豪,以及来自中国2006年世界太极拳大赛金牌暴垠宏。

未曾到访过极乐洞的朋友,可趁着周末或是假日到此一游,亲身感受极乐洞的天然景色。


阿珍妈四处打听清心岭的下落,我们也凭着地址找,
最后找到了地址却看不见所谓的清心领,因为那时候大门是这样的。
请问谁会想到大门是半开的呢?


不过还好我的眼睛看见石墙上写着“清心岭”我才发现的,
不难找,用心一定会找到。



不确定阿珍妈哪里找到这世外桃源的地方,我们这趟旅行是她安排的。
进入大门后,就会看见五颜六色的屋子,这些都是民宿。


我最爱的紫色,好美。


老板很用心,找了很多的古董,又或是老板本身也是个收藏古董的,
所以到处的“档口”都有阿公阿麽以前用的碗碗碟碟,
这些“档口”也只是摆美而已。


N年前的可口可乐和7 up我见过,倒是豆奶装成瓶罐我就没见过。



 有山有水有湖,仙境一般的美,
也可能因为这是新地方,所以人潮不多,至少拍照不必排队。


我拍照的技术好像不错哦(自恋),湖里的倒影也太迷人了吧。


慢慢的走到一个地方,这里摆满了许多的石头,
各式各样的,像是个展览馆,介绍不一样的石头的由来,
但是我没有兴趣看。=P





脚车轿车都有,可以自己骑着环绕清心领,
整个清心岭其实也不大,脚车只是多一份的乐趣,阿麽年代的脚车。


进进拉着阿珍妈,你看阿珍妈多开心。

小时候爱玩的秋千也有,秋千有三个,想要坐在中间的拍照,
但是旁边有人,那位应该是负责人或是老板,因为他就是休闲的在那里监督工人做工。



每间民房有不一样的颜色,当然价钱也不一样。

多元用途礼堂
第一时段 8am-3pm
第二时段 4pm-11pm
普通价:RM500      特惠价:RM300 (各时段)

橙色民房(1房)共5人
一张双人床和一张双层3人床
普通价:RM388      特惠价:RM308

紫色民房(2房1厅)共10人
各房有一张双人床和一张双层3人床
普通价:RM588      特惠价:RM468

青色民房(1房1厅)共2人
一张双人床
普通价:RM288      特惠价:RM228

黄色民房(1房1厅1阳台)共2人
一张双人床
普通价:RM348      特惠价:RM258

栗色民房(3房1厅)共12人
1房一张双人床,1房一张双人床和两张单人床,1房两张双层三人床
普通价:RM888      特惠价:RM688

加床位1个RM35.
特惠价钱有效至31.12.2013

清心岭休闲文化村
Address:22A, Persiaran Pinggir Rapat 5A,
                 Taman Saikat, 31350 Ipoh, Perak
Tel  :        05-3124140, 019-5565995, 012-5161556
Email:      michaelcheng8@hotmail.com
Youtube:   Qing Xin Ling

看完了阿珍妈喜欢的文化村,我们就要去吃午餐了,
进进只会去怡保大树下的炸料粉,这也是我的最爱。


24 comments

  1. 你对爸妈的称呼很可爱
    像朋友
    怡保大树炸物我想吃好久了

    ReplyDelete
  2. 你的照片都拍到很好看叻。。呵呵呵

    ReplyDelete
  3. 最近常常看到朋友的FB 介绍清心领休闲文化村
    看来真的很不错,先放在travel list 里头。
    那个大树下的料粉真的很好吃加上价钱合理

    每次到怡保都一定关顾~

    ReplyDelete
    Replies
    1. puddycat
      这地方还蛮新的,有机会去看看。。。
      大树下的价钱真的很合理,我也是超爱

      Delete
  4. 极乐洞很漂亮,我没去过,每次只去灵仙岩和南天洞
    还有你妈好厉害找地方,那清水领真的像世外桃源,很美咧
    下次去一定要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云
      我妈可是爱玩客,所以她的planning往往都是喜出望外的。。哈哈

      Delete
  5. 照片很专业^^
    大树下的炸料我只吃过一次,还不到很疯的程度,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olet
      谢谢你。。。
      没有疯,但是去到怡保还是会吃一吃,便宜啊

      Delete
  6. 下次有多一个选择了,我每次去就是极乐洞,其他的好像有点失修了。
    那天,我是冒着大雨吃炸料啊,感觉就是来到必吃才圆满,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娇娇
      我大致上都不去洞的,只是妈妈想看就陪她。。

      Delete
  7. Replies
    1. 无名氏
      谢谢你的砸场留言。。。感恩

      Delete
  8. 家庭游最温馨了,还好最后你家小李也一起出游,这样更爽呀哈哈!
    清心领那里的民宿好美哦!
    那些玻璃罐的饮料真的好坏年呀!
    那里真的很美!好像仙境一样~湖的倒影真的太美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只可惜小弟没去成。。
      清心岭适合一家大小慢慢的享受时光

      Delete
  9. 我想念大树脚的美食!!
    这样的家庭游好温馨好甜蜜~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想念就去吃吧,槟城去怡保好像不远。哈哈

      Delete
  10. 很想念大树头的炸料粉!!!! 他们的laksa味道还不输槟城的哦
    我很喜欢家庭游,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觉,真的很好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aris
      我没有试过laksa,那天才知道Laksa和咖喱的分别。

      Delete
  11. 说真的,我好像从来都没有家庭游哈哈哈。
    五颜六色的民宿真的很漂亮!!
    红色的也不错XD

    Reply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