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之旅-尼泊尔与不丹。序

12:41 PM


先写序文
这趟旅程是一年前就订了,不一样的地方就是这一次我们跟团,我们就是我和阿珍妈啦。
阿珍妈喜欢不丹,喜欢尼泊尔更喜欢西藏,阿珍妈不知在哪里看见了《10天9夜幸福国度不丹+心灵之地尼泊尔之旅》的活动后,就问我要不要,因为没有人陪她,最后我就答应了。
当时对尼泊尔的了解就只有落后的国家,不丹呢就是梁朝伟和刘嘉玲结婚的地方咯。


第一次跟团旅行,感觉很爽一下的,不必去找资料,不必订酒店安排行程交通等,所以一直到出发当天我都没有去看行程表,就很安心的搭飞机。我的旅行本来是10天9夜,后来AA飞机delayed了我们的班机,最后好像变成了8天7夜,真的是扫兴啊!搭飞机的时候遇见了很多的尼泊尔人,他们大概是回乡了,各各买了很多的大电视机,行李箱也不是普通的大箱,而是超大,所以我们起飞的时候也是迟了一点,因为他们的行李真的很多。来到大马工作,很多都会讲华语和马来文,还问我们为什么去尼泊尔。因为飞机里就只有我们这一班华人,虽然大家都分开坐。


就在我们要飞往尼泊尔的前两个月,尼泊尔首都地震,当时候大家都处于团会不会cancel,或是有人不要去,不过最后我们的领队也说了一切照常,因为班机delayed了,我们的行程也只专注在不丹,尼泊尔就来个一日游。


我们这一团,有老有少,我还是团里最年轻的那位(咳咳咳咳咳),刚刚开始的时候有点陌生啦,但是到了不丹后,大家都很兴奋的一直wefie,陆陆续续的面书也加朋友,大家如果有注意到我的面书应该也知道这些照片的啦,那团的安娣安哥都很可爱,他们的笑话永远都好笑过我们年轻人。


尼泊尔地震后,受影响的就是残旧古老的建筑物,我们住的地方没有很大的影响,只是那区灰尘多,在尼泊尔都是口罩不离脸,还有的就是雨伞和帽子,太阳太猛烈,不然回国肤色就深一格了。领队有提醒我们关于余震,她比我们先去尼泊尔,那几天也没有余震的感觉,只是我们走在街道上,突然有碎石或是什么的跌下来,我不确定是有人在三楼扫地扫去阳台外,还是什么的,不过当时后吓到阿珍妈,因为是她感觉到的。



这里就是梁朝伟和刘嘉玲结婚的宗堡,来了不丹三个地方,我们也去了三个宗堡,每个宗堡都是有政府部门与寺庙的结合,所以大致上到宗堡不能拍照,穿着也不能随便,我们的大合照竟然没有,不知道在谁的像机里啊....


在不丹都是山路,第一天抵达我简直晕了,因为忘了吃药,然后也没有想到是那么的晕,如果平时去云顶都晕的最好也就是吃药啦。上图是在不丹海拔3150,因为要去另个城市700海拔就需要经过这个,还好我没有晕和呕,导游之前有提醒了,我们大家都吃药了。呵呵呵


尼泊尔和不丹这两个国家很不一样,抵达不丹后,口罩可以收回行李箱里,只是在不丹真的很需要体力,去每一个地方都要爬山或是爬很多的楼梯,我都快喘不过气了,因为我最不喜欢的就是爬山。起初我以为来不丹很难(不知道哪里的感觉),但其实一点也不难,不丹政府规定,来不丹旅行的需要一位不丹导游带着,所以是不能背包旅行,就算是一个人也是一样要导游。有导游也好,他会负责visa酒店交通等,不必麻烦。

这趟旅行我又认识了一班朋友,其实跟团旅行不错啊,我们不是鸭子团啦,因为我们没有赶行程,在不丹旅行,要了解的当地历史,所以导游真的很有心在讲历史,我当然有在听,只不过我现在忘了,真的佩服他们的头脑可以记那么多历史背景。只是很可惜,我们的尼泊尔从4天变成1天,本来有去Nagorkat,但最后也去不成,下一次我应该还会再去,因为尼泊尔还有很美丽的小镇,可以坐在咖啡馆和咖啡看雪山,下一次是什么时候呢?

好吧,我帮忙打广告一下,我们的领队已经计划了明年尼泊尔与不丹的行程了,有兴趣的可以看一看。再等我分享吧!








You Might Also Like

13 留言

  1. 倩倩,期待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hui nee
      好的,我尽量。呵呵

      Delete
  2. 期待你更多的分享,让我更了解尼泊尔和不丹。

    ReplyDelete
  3. 不丹给我整个感觉就是一片神圣的净土,既神秘又纯净,缘分到的话,还真想走一趟。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一定有机会的,神秘的国度,一定要踏上一步

      Delete
  4. 超期待不丹的游记!毕竟是我人是的博友里第一个去不丹的人!之前老公的朋友去了但只是口述分享,我好像看更多认识更多不丹!
    不丹在我的名单里,希望日后可以踏上这神秘国度!不懂几时,等时机吧哈哈哈!
    不丹就直接跟团就是了哈哈!方便啊!如你说的难得轻松不用做功课xD反正不丹是需要一个导游带着(这个我才懂!)
    跟团看国家,我相信不丹跟团不会赶鸭子的急行程。
    所以会不会有高山症的问题是我之前顾虑的,看你说去不丹其实不难感觉很ok 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不丹需要导游是我们导游讲的,所以不丹有千多个导游。
      我第一天去有贴koolfever,预防一下。呵呵

      Delete
  5. 我觉得偶尔跟团不错的!
    不丹给我的感觉就好像西藏一样的神圣,期待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eanne
      有机会我也会去西藏,但是那里更高。

      Delete
  6. 很难能够读到不丹的游记!我当时在面书刊你去尼泊尔的时候,还在想地震的事情呢
    看你玩得颇愉快而且团队都好融洽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aris
      尼泊尔形成缩短了,所以我们都focus在不丹,真开心认识到新朋友啦。

      Delete
  7. 没有赶行程的团最舒服。
    期待更多的分享啊。

    Reply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

Popular Post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