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杂记

8:00 AM

不知道多久没有写杂记了,以前还很勤劳的天天都记录事情,现在算了吧!一次性的写完这一个月所发生的事情,也许可能这个月很多事情发生值得我去记录的。好啦,六月头去了旅行,这个就不用解释了,迟一点慢慢的分享,总是写游记我会很闷,虽然当时写稿的时候很兴奋,久了就会忘了当时的感觉,所以稿子都半桶水。


13/6/2015(星期六)
从旅行回来后我还在放假中,还好有假期,可以慢慢调养身体。每次旅行归来,我都很难提起精神,一直很想睡就是了。开工的前一天去了南洋商报馆听《JR北海道铁道自助旅游讲座》,之前因为知道有这么好康且免费,当然二话不说了参加。报名的时候会送上北海道六华亭饼干,好好吃哦,多么的想要拿多几个。主讲人是台湾人,在北海道JR工作了10年,她介绍北海道的春夏秋冬风景特色,好玩的地方以及当地的庆典,然后也介绍JR的配套周游卷。最后环节幸运抽奖没有我份,大奖是马来西亚-北海道,日本航空来回机票,我好羡慕得奖者哦。我不贪心啦,只想要北海道星巴克的Tumbler就好,但是我就没有那么的lucky啦。



父亲节那个星期鸟神回家乡,我就一个人闷着就画画了。之前买了本画人像的书,但是我不知道我放去哪儿了,所以自己也靠着记忆力画了旅行团队员们,应该不难猜到哪一个是我吧。参加旅行团可以认识新朋友,感觉我很久没有接触新鲜人类了,哈哈哈哈哈,因为来来去去都是同一个圈子的朋友。

旅行团队的新朋友看到我画的人像后,就送了这一张他自己画的,我的下巴立刻掉到地上去(夸张),原来他是那么的厉害画画,还那么的cartoon样,谢谢他啦。他说这是回报我画了他们,而且他在另个国家闷到爆。


因为自己开了个面书倩。世界(给个Like吧),所以我可以弹琴了。Instagram是有15秒,很短,放在自己的面书有老板,不好意思。所以在专页就不同啦,因为我没有invite他们,呵呵。我很想要自弹自唱,但是声音真的不好听,晚上练唱的时候鸟神一直讲:我的耳朵很痛,很折磨啊!算咯,不要唱了,谁要跟我kap Band,我弹,你唱也可以。


榴莲季节到了咯,我对榴莲没有很迷恋,倒是鸟神一直很想吃。就去家附近的就好,没想到,人潮很多,还要等位子坐。因为我们是吃Buffet榴莲,一个人RM15,但是是小粒的榴莲,有的还是mini。这样也好,吃大粒的可能吃两个就饱了。没有吃到很涨,刚刚好而已。
最近面书不是流行烤榴莲吗?有谁try过了?


第一次在新的工作上有Recital,和以往不一样。每个月最后的星期日都有,老师们就看被安排到几月份而已。都是以前和自己学生一大班的比较好玩开心,环境气氛还是以前的好。


六月第五个星期有放假,虽然只是三天的日子,但是很想回家。每一次回家阿珍妈就会买了我爱吃的,带我去新开的餐厅,然后煮红豆水,脆脆豆腐卜,还买了Muruku等等。


在KL生活我没有饿惨啦,但是就开始食生,我多数都是Raw到一点,如果时间应许就会到4点。早上的蔬果汁多数的番薯叶加上两种水果,最重要是有香蕉或是芒果的甜提味就可以,然后再加上苹果葡萄或是草莓什么水果都可以。当然,有时候吃腻了,我还是会出外用餐,加上我本身最近很少煮饭了,Miss Bao(包租婆)辞职了,每天都在家,我要煮饭真的有点不方便。什么事食生,让大家了解一下吧。
為什麼始終要~生食、食生?

食生是指只吃及飲未經煮過的東西以及不包含以攝氏47度以上(118華氏度以上)煮過的食物。

所謂「生機飲食」,是指只吃及飲未經煮過的東西,根據這種理論:凡是煮過的東西,已經失去了生機,用化學來解釋,生機(生命力)其實就是各式各樣的礦物和酵素(enzymes),食物在高溫中,失去了大部分維他命和全部的酵素,而酵素正是人體活力的泉源,現代生活不自然導致世人酵素的大量消失,乃是加速衰老、百病叢生的主因。

「生機飲食」提倡多吃有機(即無化學肥料及農藥、以自然方式種植的)果菜,多吃各類芽菜和幼苗(包括小麥草),多飲果菜汁。

全球各地越來越多人逐步減少吃煮食,實踐生機飲食,發現生命存在出現新境界。更妙的是許多重病者採用了嚴格生機飲食之後,不藥而癒,這些神奇的臨床經驗,正引起醫學界的注意。

当然都是看个人的,有些人认为食生不好,就像阿珍妈这样会说番薯叶这样真的可以生吃吗?我都说我喝了很久了,鸟神就选择喝芹菜。我的前提是我要健康,我要排毒,减肥是其次,虽然自己也很像靠食生瘦,但很难因为鸟神接受不到餐餐吃水果,他不要变素人。


一个星期最放肆的就在星期六,看见鸟神的晚餐没有着落(我没煮,他打包)就让他吃他喜欢的吧,鸟神爱buffet,但是我不是很喜欢,因为我吃一下就很容易饱。那天我们去了SetiaWalk的San Nae Deul Buffet,一个人大概是RM45,肉类不错,但是我喜欢他们家的小菜,多种类。炒饭有普通的或是泡菜的,煎饼也是普通或是泡菜,然后还有炸Sotong,炸小鱼(我不知道什么鱼,没有吃)我吃这些就饱了。


某天回家后,拿衣服冲凉看见我的熊熊就这样的被吊着,我不知道该笑还是该骂鸟神,哭笑不得。他说他太闷了,我还没有放工,他不知道该做什么。


拍拖日那天,我鞋的蝴蝶结松了,自己却绑不回原来的样子了。自己在想想办法吧,最多把它剪掉,然后粘上装饰之类的东西也应该可以。


六月的也是我恩人的生日,刚好有回来就顺便过来吃蛋糕一下。从小到了,到了出来社会工作,真的要谢谢我的恩人们(有很多一下),这是其中之一啦。她的生日让我想起去年我delivery生日蛋糕,全部的Cream都倒了,那年真的很难忘。下面的就是去年的蛋糕,所以今年就买了实际一点的巧克力蛋糕。哈哈哈哈


回乡有很多东西做,剪头发,洗鞋子(从不丹回来后都没有机会洗)然后就是洗车。


六月中也看了一部電影,Jurassic World。印像中沒有看過舊的那部。新的片子男的帥女的美,恐龍吃人的部分讓我覺得有點恐怖而已,因為在戲院裡我一直關著嘴巴吶喊。故事劇情尚可接受,感動的部分竟然是Raptor真的把男主角當成朋友/主人,最後一起對付忘了什麼名字的恐龍。我總覺得女主角有點像taylor swift,然後他的大侄子就有點像Justin Bieber。那雙被女主角穿了當跑步鞋的高跟鞋到最後還真的完美無缺,好厲害。



2015就这样的过了一半,上半年就去了两个国家,下半年应该没有了,来个Solo Travel怎么样?我本身是很想要试很久了,顺便说走就走的感觉应该也不错的吧,當然地方不能太遠啦,不是往下飛就是往上,三天两夜怎样?
让我在想想吧。





You Might Also Like

12 留言

  1. Solo travel可以去澳门还是台湾哈哈哈!曼谷不怕也行啊xD更近更容易。前半年去了两个国家,我也是,但是你的可以羡慕死很多人,日本不丹叻!!!哈哈!游记别停xD
    剪了头发很fresh,好看,我昨天也剪短几寸,还是很长啦,但是洗头吹头都觉得舒服多了xD
    弹钢琴好厉害!多弹多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有想过澳门和台湾,不过这两个好像有点贵。想来想去都是新加坡或是泰国而已。
      发型师帮我吹的比较美,自己来就手残,发尾一直翘。

      Delete
  2. mini榴莲好,可以吃多多粒。
    赶快更新游记,我看了并不sien...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
      是啊,mini就可以吃多多,榴莲不要吃太多啦,热气。

      Delete
  3. 头发很适合你耶。。呵呵呵不过给我这种懒人不可以。我很懒惰吹和拉直尾巴。。XD
    上半年只去了澳门呀。。下半年也只有一个TRIP..
    钱好小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我也没有很勤劳,吹两三下就放弃,反而我觉得睡醒后很自然,以后就不要洗头了。哈哈哈

      Delete
  4. 平日吃这么 light, 周末吃这么丰富,这样好吗?xD
    喜欢你的新发型,看起来很年轻,最重要是比长发容易打理,你说对不?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鸟神说他陪我吃素5天,我陪他一天不过分啦,而且buffet我也吃不多,呵呵。。。
      比起以前长到腰间的却是容易很多了,只是我不喜欢发尾那么的翘翘

      Delete
  5. 我喜欢你的新发型,整个人看起来瞬间清新,偶尔换换发型真的有不同感觉,
    平时看你准备得卡路里低到爆炸,假期就放了,我喜欢,哈哈哈哈哈,我偶尔也是这样,享受生活嘛,但现在还是控制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yce
      你生了后也可以换造型,呵呵呵。
      我平时卡路里应该也没有很低啦,偷吃零食巧克力什么还是会有的,没有说而已。哈哈哈哈
      你生完就可以吃好料补身体

      Delete
  6. 我也没办法一直吃养身餐,偶尔放肆是相当允许的哦,生食我会建议你吃青椒黄椒之类的(如果你不是蜡笔小新的话哈哈哈),很补水而且生吃也很甜的

    我喜欢看你po钢琴的insta,就多po嘛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aris
      讲到青椒黄椒,鸟神也是一直说好吃好吃的,然后就煮了以红和黄各一粒,我吃到蛮好吃的啊,清甜,
      鸟神自己最后吃到呕。
      明天又会po咯,等我啊啊啊啊

      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

Popular Post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