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美好的你,2015

9:38 PM

回顾2015年里的美好人事物,这一年对我来说是个大转变。
女孩长出翅膀,很想到繁华城市生活,这一年她终于勇敢,飞出了舒服家园,她过得好吗?常有人说,离开家的浪子,生活特别艰苦,一个人承受的压力,加班熬夜回家面对的不是妈妈煮的饭菜汤,而是电脑与经济饭。


离开家人的怀抱,女孩开始学习烹饪。对于烹饪,女孩一点也不喜欢,她不喜欢煮饭,讨厌油烟,更讨厌煮饭后还要洗一大堆的碗碟锅。刚刚开始的时候确实很难吃,每道菜几乎都忘了放盐,清汤面像是喝白开水。最爱煮的就是Big Breakfast,因为这是零失败。后来也开始新花样,不同口味的意大利面,炒米粉或是炒面。再后来开始了简单的三菜一汤,但依旧不是什么大鱼大肉,每次都是鸡胸肉而已。女孩不喜欢吃有骨头的肉,所以她也从来不煮这类食物,最多炖汤的时候会有它们的存在。

烹饪这方面,女孩真的要多多学习才是,但她也知道永远都是妈妈煮的最好吃。


女孩觉得新城市一点也不无聊。餐厅,咖啡厅,购物广场各各都去不完。虽说去某处还是需要驾车堵车大概一小时的时间,不过这时间对她来说没什么,因为她把时间都分配的好。如果要去血拼,她会是最早抵达购物广场的,她不喜欢去血拼浪费时间找车位。每每去尝试新餐厅,她多数也只是久久一次,如果每个星期这样享受,在城里打拼的工钱永远都不够用。


女孩参加了油画课程,起初她真的觉得很难,因为没有画画底子。但掌握某些技巧后就能得心应手。不过她只学了半年,她就是那么的三分钟热度。明年呢,她会找新课程,她知道提升自己很重要,只是时间配合方面也重要。最重要也是自己喜欢的事情,学起来也开心。


女孩爱往外走,购物广场新开张也想要去人挤人。书展讲座活动她都想要去参加,城市的节目每个星期都有,她觉得一点也不闷。渐渐的她觉得比她想象的更加的好玩!她还是有工作,还是有她的压力,她不是无所事事每次往外跑的人。要跑也有有钱才行啊。只是她觉得工作虽然压力,但想到有好玩的事情等着,她更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爱音乐的她喜欢出席演奏会,当然不要碰上上班日子是最好的,她讨厌补课。独奏,管弦乐或是唱歌她都爱,她真的是爱音如痴。最近有什么新的流行歌,她都可以不看谱弹琴,虽然弹的不是很厉害。她其实也很想要自弹自唱,可惜声音不好听。她也想要创作,可是她词穷的很,可悲啊。



这一年她有很少的聚会,她很感激你们陪她聊天,虽然她不确定新的一年里还会再见吗?久久见一次面,能说的话题真的可以很广泛;久久见一次,能问问最近如何啊;久久见一次,能问什么时候毕业/结婚/生子/旅行。这就是她平常聊天的话题。她对初次见面的朋友不擅长开话题,但是混熟后的朋友们应该知道她是7+1的人。家人恩人朋友是她回乡聚会的伴,大家喝下午茶吹吹水是她消磨时间的日子。


女孩也很爱旅行,国内小旅行,国外大旅行都行,只要能出游她就开心。这一年她很开心,去了日本春游,第一次感受了那么冷的天气。对,她很怕冷。她喜欢日本,发誓以后还要再去,带着父母一起旅行是她的愿望。她更希望去日本能看宫崎骏博物馆,她的偶像。再来就是走了一趟幸福之路,尼泊尔与不丹。因为妈妈想去,身为女儿的她义不容辞的跟着去。她知道现在不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机会去了。尼泊尔很大,她应该会再想去体验不一样的城市,只是她需要个旅伴。



 她很自恋,身边的人都顶不顺她一直自拍。今年换了新手机更努力的拍照了。手机相册里3千多张的照片都是自拍照。她也很想要减肥,奈何城市里屋甜品屋咖啡店一间间的开张,她真的不受控制的肥了。别紧张,她知道她胖了,她明年会有些行动了。可她心里最深处有想过,就算真的肥了,也要当个最美的肥妞。她会对自己很好,闷了就出门血拼。


 其实女孩在城市里生活并不孤单,因为有他。他爱欺负她,每次想些古灵精怪的事情逗她笑,最后却惹她生气又好笑。她大小姐脾气,他还是一样的疼她。他和她可以聊很多事情,永远都有说不完的话体。这一年,她真的要谢谢他的陪伴。她不确定如果自己一个人是否能独立生活在这城市里。


这个女孩就是我,明年就要用这女人了。最近和朋友聊天才惊觉年龄要入3字头了,我竟然迟开始抗老化保养。最近的保养品用完后就真的开始要抗老,抗老要趁早,我吃了两年啦。然后我想说的是这一年我过的很好,真的!小李爸阿珍妈请不要担心,鸟神真的把我养的肥肥胖胖,他不敢让我肚子饿。偶尔放假回乡,阿珍妈会煮大餐,要回城市就要我带很多粮食回来,也许这就是母亲的心情吧,鸟神妈也是这样。等以有孩子后我才能体会父母的用心。

2015年你们过得好吗?我只记得美好的事情,不好的永远都不会在我记忆里面。

愿大家2016过得更好!
Happy New Year


You Might Also Like

14 留言

  1. 明年用女人?要結婚了要結婚了!我看到這個就忘了所有重點!哈哈哈!
    2015很精彩的你,換了地方換了工作提升自己全掌控d很好~加油,2016!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yce
      没有结婚啦。。只是20岁后期要开始抗老化,所以就是女人。。。还没有结婚。。。哈哈哈

      Delete
  2. 明年结婚了吗?? 女人XD

    真的过得很精彩哦!!!!

    2016 要当新娘子哦,恭喜+期待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诗
      才不是呢,只是这个年龄还用女孩也不好吧。。。哈哈哈哈

      Delete
  3. 年龄只是个数字,最重要是活得充实!
    你说你不厉害煮,我看你的摆盘就是满专业的样子!
    最羡慕你就是你这一年的一直趴趴走,我也好想像你一样无后顾之忧呢,呵呵
    新年快乐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我只会鸡胸肉而已,摆盘就样子。哈哈哈。。
      我还想要走更多,但是钱不够啦。。新年快乐哦

      Delete
  4. 我就算现在这个年纪 + 结婚有小孩了,也很抗拒 “女人” 这称号,哈哈!

    尼泊尔和不丹,我都很向往,以后有机会去的话,肯定会来你这里再翻翻文章。
    2016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
      哈哈,看来我都是不要用女人这称号好了。大家一直误会我。。
      不丹尼泊尔很美,没有繁华的城市交通,比较接近大自然。
      新年快乐哦

      Delete
  5. 明年要迈入人妻行列了吗?人生新阶段,给你多多的祝福。今天挥别2015,明天迎接2016,祝福你来年继续精彩,吃喝玩乐不缺你,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还没有列入人妻啦。应该还要再等等。。。
      新年快乐哦

      Delete
  6. 每个看到你写女人都说你要迈入人妻行列了。。哈哈!我也这么认为!
    新年快乐哦~ 天天开心~ 精彩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eanne
      我真的后悔写女人,哈哈哈哈
      新年快乐。。。

      Delete
  7. 让你在嘈杂喧嚣的网路世界里,重新沉淀并唤醒文字的力量。欢迎注册加入我们,重拾你对写作和阅读的乐趣。
    http://chinesesays.com/

    ReplyDelete

  8. 2016年要一起变得更好啊!!!!

    Reply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

Popular Post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