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月杂记

8:30 AM


本来有打算把新年文章分开记录,最后想到懒惰,加上新年照片少,
所以全部统一的写进二月杂记里,简单方便省事。

我喜欢每个月回家都会收到好多信件。
新年期间荣幸的收到YeeChuin寄来的梦key贺卡,感恩。
再来就是我女儿画的花朵,不确定什么花。
还有是美云的手画卡,很可爱咧。



新年前的准备马马虎虎,回到家才染发,头发没有修理,身材没有保养,没有买新鞋新包,
全部都是last minute。
染发剂依然是用Liese泡泡,忘了什么颜色,红色就对了。
完成品,我很爱。


上图染发那张,眼睛开始红肿,我本以为滴几滴眼药水就没事了。
最后到年三十都好不了,干脆快速去看医生,
我不想毁了我美丽的新年。


阿珍妈准备团友饭,今年没有去年那么的劳累,都是简单的菜肴。


因为买不到鳕鱼,鱼就改成了三文鱼,这样吃不惯哦。
唯一吃完空盘子的是春卷,我和小弟林林的最爱。


大年初一回家乡,为了不让大家问长问短的就一直带着墨镜,隐形眼镜也只带一边。
到了晚上吃晚餐,把墨镜摘下,大家才问怪不得一直带墨镜啦。
我是不想要传染给小朋友才带,不然我也不希望天黑了还一直扮cool。
这就是名副其实的大小眼,哪有心情拍照?


最后墨镜也不带了,竟然大家一直问:“你的眼睛做么?”
要拍照就要摆眼睛痛的姿势, #我真的是眼睛痛。


住在舅娘家,可以天天品尝到好料,因为他们一家都是吃货。
舅娘买了个老鲳鱼,2.1kg,真的很大条。


最后以清蒸的方式解决这条鱼,鱼肉厚,但口感还是很滑。


新年期间只捞生了一次,就意思的吃几口,不是很爱吃捏。


在舅娘家发现了炸莲藕,蛮好吃的耶。
脆脆的,像在吃马铃薯片,一天半桶就被KO了,
这一次没有抱着肉干,往年都是肉干在我怀里。
#眼睛这样还敢吃那么多煎炸食物


过年就是拜年聚会,长辈们聊天,晚辈们低头玩电话。
每次回家乡都会满载而归,还好进进和林林都没有跟来。


年初4 的眼睛,依然还是大小眼啊。


在外婆家吃午餐后就立刻的开车回关丹,抵达关丹立刻继续的聚会。
关丹新开的咖啡厅,和往常一样点了杯摩卡,反倒是玲玲的Green Rose Latte更特别,
我指的是外貌。


另外点了个咸蛋超人waffle,菜单真的是写咸蛋超人。
竹炭waffle淋上蛋黄汁,就有点像在吃流沙包的味道。
没有很努力的拍照,那么下次就有机会再去光顾了。


年初5我回雪隆了,和当年一起当兵的朋友聚会聊天后就立马开车回家。
眼睛不舒服,不敢晚上驾车。
一边驾车一边流泪,眼睛痛或痒就要停在R&R休息,滴眼药水放药膏,
但是视力好像更模糊。
一路上不孤单,有年饼和菊花茶陪伴我,慢慢度过这4个小时的车程。


年初六,爱美的我最后还是带了隐形眼睛,以为不会很严重。
结果晚餐吃饭的时候,各各都在说你眼睛越来越红了,我只好又去看医生。
医生说别太隐形眼睛了,眼睛已经感染了,隐形眼睛也有细菌了,
我乖乖的丢弃那个月的隐形眼睛。
这个月就当四眼妹吧。


开工了,搬家了。
我附近这没有菜车没有pasar,最近的要去Giant买菜。
懒惰的后果就是外卖蔬菜,不敢买很多,想试下水温,
只买了一包萝卜和一包羊角豆,外加Delivery费,一共是Rm18.
#好像有点贵 #下次试Tesco


我的家有5个锅子,但是都不能用来煎炒,只有那锅煮面汤的能用。
电子炉的坏处就是这样


没有火炉,还是可以煮简单的,意大利面和粥最容易的啦。



还好有蒸炉和炖锅,汤早上炖晚上就能吃。


某天,公寓需要维修电源,当天全部电源切断。
上班的时候,要走楼梯下,没有很累因为是下,
如果上楼梯就会一直问为什么要住那么高啊。


来到停车场,乌漆麻黑一片,突然感觉像在恐怖片里头,
全世界的人都死亡了,电源水源全都没了,我是唯一的生存者。
#想象力太丰富


二月末眼睛好了,但我限定自己只在周末才能打扮美美,这一天又去Ikea。
被人称赞说我很美,不知是真假,鸟神说我自恋。
#他说我想太多了 #管他,我开心就好


在AEON买了个42L的Khind烤箱,以后可以烤一只鸡了。
开箱就弄了个pizza,去买了简单的材料就可以了。
鸟神说我对烹饪一点天份也没有,我承认。


去水果店买了两粒小黄梨,不知道产自于哪里,
我只想说它很甜啊!鸟神很喜欢。
下次再烤就一点会比较好。


敷衍的二月记,新年没有什么特别了,但是我还是喜欢溜达去外婆家。
有了烤箱可以慢慢的研究蛋糕,可怜鸟神要把蛋糕当饭吃了。
就这样,Ciao~~


You Might Also Like

10 留言

  1. Touchwood 我没遇过电流中断,至少我出门和回家这段时间没有,不然我会哭! #我住最高一楼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
      有提早通知了,我一下忘了冲凉吹头发都需要电源。哈哈

      Delete
    2. *还是八字不合所以借用这里xDDD

      阿珍妈准备的很棒哦!丰富佳肴!老鲳鱼真的很大条!
      炸莲藕很好吃!
      你眼睛痛的pose很好看啊,得意哈哈!!#虽然我知道你是真的眼睛痛xD
      我的眼睛之前也是受细菌感染而且不止一次所以我已经成专家了xD 你看医生拿消细菌的药水,不会痛不会怎样的,滴几下就恢复了。
      餐桌布很可爱!
      Wao 42L烤箱我很羡慕哈哈!!期待你更多作品!下厨好好玩!你也好勤力!

      Delete
    3. 珊姑娘
      医生有给药水和cream,cream会让我的眼睛模糊。
      餐桌布鸟神妈买的,哈哈哈哈。
      我知道下厨好玩,但我的食物都是简单的。。。。

      Delete
  2. 可怜哦你的眼睛,不要爱美拉,乖乖戴眼镜吧,我也是戴久不舒服,所以还是选择当4眼妹~~

    我没有烤箱,要不然我也想做比萨呢,呵呵~~

    我家单层,没有爬楼梯的问题咯XP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诗
      第二次看医生后有乖乖了,哈哈哈
      这里买排屋有点贵,等我发达先

      Delete
  3. 眼睛红时不要戴隐形眼镜哦,我也试过这样,等眼睛康复了,才戴吧~
    平时也多注意隐形眼镜的清洁,也不要戴超时~
    比萨很好料!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
      康复了咯,不过上班戴眼镜了。
      以前因为要上班很难不带超时,先在就周末扮美美吧。
      自己做的pizza料会多一点。

      Delete
  4. 单眼俏皮pose也很适合用在眼睛不舒服的时候XDD炸莲藕很特别,应该要切到很薄很薄,炸起来才可口,你舅娘的刀工强!买了烤炉之后,意味着来着会出现很多homemade作品咯!

    ReplyDelete
  5. 你是不是染发的时候不小心弄到眼睛啊?
    要小心哦!

    Reply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

Popular Post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