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四月雜記

10:48 AM


看一看自己手機裡的照片,才發想四月份都是旅行照。
所以這個月的雜記,比較少照片。

很幸運的四月去了兩個國家,台灣和曼谷。
曼谷兩個女生一起,碰巧我那段時間不用上班,Of Course我會去。
#還好月尾領新,不然怎麼辦


台灣遊記,曼谷遊記陸續的會出現,不然我也不知道我該寫什麼了。

以往出外旅行我都愛坐窗口邊的位置,現在就不怎麼喜歡。
上廁所麻煩,除非三個位置都是認識的。
來回台灣的時候旁邊有不認識的,想要上廁所只能等他/她也想要上。
飛往曼谷看了機票也是窗口邊的位置,結果沒有窗口,
突然有些恐懼。



從台灣回來,整理行李就快速的休息,我明天還要上班的。
躺在床上,突然風扇停了,趕快的搖醒鳥神。
和他說停電,他問我“你沒有交電費嗎?”
等了一個小時多電源才恢復。
#原來公寓也會停電的



一個人去曼谷和朋友會面,所以旅行前準備功夫需要做足。
像是如何去酒店,如何去某些地方。
我不是路痴,但是安全起見還是了解一下比較好。


旅行前幾天看到視頻說女生一個人旅行需注意事項,
有一項是攜帶防狼器,最好有聲音的,如果不小心被關在某個地方,就可以按聲音。
我找不到聲音防狼器,最後只買了噴胡椒粉的,好過沒有咯。
旅行的過程中都沒有使用過,還是以防萬一比較好。
朋友在Watson買,我在Ace Hardware買
#防狼器不便宜,Rm20+。


四月份反而是煮飯仔的日子比較多,也許是為了清冰箱,
某些食物要過期了,吃完就不要再買了,--------->臘腸。
馬鈴薯悶雞,炒四季豆和臘腸


控制食量就要用小飯盒,鳥神說著飯盒像棺材,
我說這樣才能控制食量,不會每次吃太多。
番薯葉,馬鈴薯悶雞,炒雞蛋。



偶爾的偶爾有湯,沒有媽媽煮的愛心湯,自己也可以,雖然味道so so。
蓮藕排骨湯,洋蔥炒蛋,馬鈴薯悶肉碎,水煮芥蘭。
#芥蘭好長好難咬


有時候週末想要罷工,鳥神就會下廚。
他愛吃粥,不過煮粥最容易的啦。



鳥神喜歡煮有料的粥,我卻喜歡煮白粥,然後配搭一些小菜。
鳥神問中間黑色的是什麼
我說是雞肉
他回說從印度來的啊?


目前為止我很厲害的就是馬鈴薯悶雞了,
每個星期都會有它的出現,昨天也吃了馬鈴薯悶雞。
終於我學會煮了薑蔥雞,第一次煮還不賴,鳥神也說贊。
不過這樣的食材也是要煮一個星期的,買了青蔥不可能只用一次,
對於兩個人的分量,菜市場買的青蔥可以分三次,
也就是說薑蔥雞一個星期吃三次。
#我不吃醬我不吃青蔥,我只吃雞肉

 我每次煮的鳥神都會說好吃,沒有味道他也會吃的很乾淨。
我偶爾還是會有失敗的,就像這款意大利面。
字母意大利面,看到它很可愛,但是我不會煮,
我以為像是煮普通的意大利面就行了,結果鳥神吃不下,
倒是我自己就能吃完,我覺得還可以呀~
#下次再挑戰


 我終於吃到了Lychee Ice Cream,好難找。哈哈哈哈
因為它不是在麥當勞餐廳,而是要去買雪糕的部門。
#我還蠻喜歡的


最後預祝大家週末愉快,我要去煮飯了~~

Ciao ~~~




You Might Also Like

13 留言

  1. 看你一直出国旅行就是了,羡慕死人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嘛不是一直出国风流地公干,噗!XDD

      Delete
    2. vachel
      我沒有一直,就剛巧兩個地方在同一個月。呵呵

      Delete
  2. 为什么公寓不会停电呢?
    你好厉害煮饭仔啊,我很多时候都懒惰(尤其懒惰准备食材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
      我以為公寓的電是他們自己管的。哈哈哈哈
      我的煮飯仔很簡單,難得我不會。

      Delete
  3. 所以四月份你都在当空中飞人,噗!曼谷还是挺安全的,不过多一些保护自己的备件,更加万无一失。我跟你一样喜欢潮州粥,清粥配几款小菜这样,but偶尔也会想念绵密的港式粥。印度来的鸡,哈哈哈!!这个有好笑!!你说最近太阳大啊XDDD我平日不太喜欢荔枝口味的甜品,老麦的荔枝软雪糕有深得我心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再借xD)
      台湾与曼谷,都是我想去的!你就好咯!哈哈!
      一个人旅行真的比较要特别注意,功课也要做好,这样才能安心旅行嘛嘻嘻。
      便当盒真的好小哦哈哈哈!那么窄会不会很难舀来吃,我现在也在找便当盒。
      你好贤惠!!鸟神也好吃,两人吃得更健康。
      我也喜欢潮州粥,就是白粥配菜吃哈哈。
      印度来的鸡哈哈哈!!
      Lychee sundae我也好喜欢!

      Delete
    2. eugein
      四月而已,如果資金足夠,假期多多我也想要一直當飛。
      老麥的冰淇淋我都喜歡,便宜又好吃。

      Delete
    3. 珊姑娘
      台灣曼谷你也去過了啊。。
      棺材便當確實很難舀食物,一直跌,不過我現在換了大的了。哈哈哈哈

      Delete
  4. 看到你的出游照,羡慕死街坊拉!
    我还在等着我的假期呢!
    曾经我也是喜欢坐靠窗的位置,因为可以看看风景。
    可是后来飞长程的机坐靠窗还真的很不方便!要是靠窗我只能祈求肚子不要和我唱反调!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mber
      你接下來才是一直飛的好不好,羨慕死我了!!
      如果行程短,我可以坐窗口邊,不然真的很麻煩,人家睡覺自己尿急又不好意思叫醒人家。

      Delete
  5. 我已经很久没有出国了,一来没钱,二来没有uhm。懒惰plan
    看到你的印度鸡,我不淑女笑了出声。

    ReplyDelete
    Replies
    1. duku langsat
      錢存就有了,懶惰plan就可以跟團,這個不用煩。哈哈哈
      我偶爾也愛跟團

      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

Popular Post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