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月杂记

3:26 PM

Opsssss,我竟然把8月记推的那么迟才开始写。
话说我除了月记,游记就没有其他文章可写了。

我好久没有下厨了,鸟神也是,8月应该是最后一个月煮饭仔,
接下来鸟神就要进入非常时期。
我自己忘了鸟神煮什么鸡,好像是咸蛋奶油鸡,
鸡蛋则是多余的。
(因为要把鸡沾蛋液沾粉再炸,所以煎鸡蛋有很多面粉。)


 对于我的下厨方法就是,简单清淡无味。
鸟神有时候吃的挺可怜的,虽然他口一直说我煮的都是好吃的。


太多灯笼椒,所以分了三份,煮了炒鸡肉,咕噜肉和莲藕炒灯笼椒。
天天想煮的菜色其实可以很多花样,只可惜时间配合不上,
而且我很挑食。


基本上每一次都会有鸡肉给鸟神,他无肉不欢,
菜就一直都是那几样(我吃的),炒莲藕好像是第一次。
应该是前天煮汤有剩的。
我其实蛮想煮茄子,但是我还是不敢,怕煮到不好吃就浪费了。


冰箱有辣酱,炒臭豆用的,我当成辣酱炒鸡,
也是可以的啊,只怕鸟神吃鸡胸肉吃到怕。


某个星期一终于不用不补课了,我突然想吃日式猪扒饭,早上买了个里肌肉。
我和卖猪肉Uncle说我里肌肉,他问是什么来的。
还好我事先截图,show给他看立刻知道是什么部位。
他说它们有个名字的,我却忘了叫什么名,切出来就像个爱心。
食谱写里肌肉,我就跟着咯,除了会肉碎,排骨,五花肉其他的都不会了。

日式猪扒饭炸的刚刚好,这一次是用面包粉,所以口感特别的不一样,
再来一碗味增汤和午餐肉寿司,那个寿司也太太太多饭了。


这是鸟神大厨的菜色,三色蒸蛋,咕噜肉和清炒菜,再加排骨汤。
 我不吃皮蛋,少吃咸蛋,两个人吃一粒皮蛋咸蛋我觉得太多了,
现在厨房还有两粒咸蛋,该怎么办呢?


烘培屡试屡败,在面书看到简易葡挞立马试了一下,
感觉还不赖哦,尤其是面粉不用自己弄,买现成的就好。
我想问如何把表面弄的焦一点呢?


竟然说到吃的那就继续的些吃的。
难得星期五晚上不用教课,6点下班立刻,准备去撑台脚,
来到了Da:Men的Morganfield。(没有人) 
这一次也是只叫了一份Hickory BBQ Spare Ribs,再加开胃菜Pork Sausage Platter,
我记得有辣的,烟熏的,芝士的和Herb的,
两个人这样吃都很饱。
鸟神妈妈来吉隆坡,我们去吃点心Buffet,
在One City的食唯天,一人是RM38++,只限于假日的早上
食物方面没有太惊艳,咸蛋鱼皮我喜欢,其他的也不错,不会太差。
没有时间限制,想要吃的就要打电话预约,
第一次去没有预约,那是后是早上8点,竟然说满座了,
第二次打电话预约竟然要三个星期后才有位。
最后一张食物照片咯。
小时候回外婆家很喜欢吃这扣肉包,尤其是婚宴一定有。
小李爸与阿珍妈回家乡,带了一箱荷叶包,然后煮了扣肉给我带回吉隆坡吃,
好好吃哦。单单吃扣肉我也很OK的啊。


去听讲座会,是关于日本北海道新干线,如何找好吃好玩的,
看来我的北海道之旅应该不远了吧,虽然不确实什么时候会去。
讲座会结束后,盖满印章就能换取日本商品。
其实我是抱着希望能赢张飞机票,
鸟神:你去发梦吧!


去年在Groupon买的Photobook礼卷即将过期,(很多已经过期了,还好不用钱),
立刻的找照片打印出来。
海报照片我还是第一次打印,之前都是做Photobook,感觉还蛮美的。
除了右下很多格子的是来自台湾,其他的都是日本照片。


最后我来说说学生的趣事。
学生:老师,我的妈咪生baby料,是baby girl来的。
老师:是吗?那妹妹叫什么名字?
学生:董灰星(应该是读错音了),灰色的会,星星的星。
老师:蛤?真的吗?(个人觉得灰心不太好吧,除非是橞欣之类的)
学生:真的啦!!英文叫Thong GREY STAR!(很有自信的说)
老师:...............................................(心里笑很大声)



好吧,9月杂记见!

You Might Also Like

6 留言

  1. 我喜欢看你的便当!很开胃!

    ReplyDelete
  2. 你煮咕噜肉,酱汁自己调配吗,还是现成的,我也试煮哦!

    ReplyDelete
  3. 茄子煮熟后淋上葱油和调味很好吃!
    你煮的食物看起来都很健康的样子。: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你的便当很丰富啊!好健康也好好吃的样子!贤妻啊~~~~~~~~~

      Delete
  4. 你的便当菜色很美。。不要一直讲厨艺不好你很厉害了。

    上几个星期我好像在Pyramid看到你从我身边走过。。

    ReplyDelete
  5. 说到杂记,我几乎忘了哪个月开始已经没时间记录下来了(最近忙忙忙,忙到头晕)
    你的便当好丰富,每次看见你上传照片我都好想吃;
    有爱人下厨备便当那是多么幸福的事,鸟神的福气啊!
    如果有属于自己的小窝,有自己的厨房,
    我也想乱煮一番(能吃就好)哈哈

    Reply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

Popular Post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