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秋天的北海道行程/Thai Airways商务舱初体验

24.10.17

从北海道回来就有新鲜出炉的行程和体验篇。
每次飞行我其实都盼望能无端端升级到商务舱,(虽然不知道如何才会被升级)
当然这份空想的盼望是不!可!能!的!
醒醒吧!
这一次去日本终于可以坐商务舱,第一次当然会特别的兴奋,
可以走快速通道,可以进入lounge,椅子能完全平躺等等新奇事物。
鸟神真的是带了一位村姑出门啊!




好啦,先来介绍行程。
秋天游北海道,我们选择自驾游,我也不知道鸟神为什么会突然说要自驾游,
租车的资料我会在下一篇分享。
因为自驾,所以我觉得可以去很远的地方,也可以天天换住宿,
不过结束这次的旅行我得到的结论是,天天换住宿还真的是挺累的。
最好一个地方能逗留三天两夜,那么就能看多些景点,
下次再自驾游我们会注意的啦。
(想到能够自驾,当然要去不同的地方啊)

还没开始行程,我安排一天可以看至少4个景点,
因为不必等火车电车巴士的时间,
结果,我们自驾太悠闲,计划赶不上变化,
景点好多都没有去,因为我们不喜欢那么累,鸟神驾车很辛苦的。
自驾最大的好处是,双脚不会累,走到哪里停到哪里,
累了就在休息站小睡一下,不然就在路途中的美景停下拍照提神。
最后一天在札幌,把车还了,我们开始走路回住宿,
才一个晚上,双脚已经累瘫了。
忘了说秋天的北海道,冷得我发抖,
温度大概介于10度-15度,有阳光还可以,冷风吹来我需要很厚的外套,
我一共穿了4件外套,鸟神说我太夸张,哈哈哈。

我们的行程从机场取车直接去函馆,
接下来就有洞爷湖,定山溪,小樽和札幌,一共5个地方。
札幌是市区,其余像是乡村,大多数的店面营业到7点晚上而已,然后餐厅也不多,
最迟的就是当地的Aeon,营业到晚上9点。

Day 1 (11/10/2017)
仰光国际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转机)

Day 2 (12/10/2017)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凌晨12点)➜北海道新千岁机场➜Orix Rent-A-Car➜函馆➜午餐:Lucky Pierrot
红砖仓库➜晚餐:函馆面屋
住:Hotel Kahantei函馆汤屋河畔亭

Day 3 (13/10/2017)
函馆朝市早餐:酒店提供➜五稜郭塔➜五稜郭公园➜见晴公园➜
午餐:Lucky Pierrot➜洞爷湖➜晚餐:酒店提供➜洞爷湖烟火大会
住:Toya Sansui Hotel Kafu (2017年10月1日起名为Yutorelo Toyako)

Day 4 (14/10/2017)
早餐:酒店提供➜望羊中山休息站➜心之里定山➜二见吊桥➜
晚餐:小樽寿司店➜Aeon买宵夜
住:Airbnb AMS Shinonome

Day 5 (15/10/2017)
小樽运河➜ 旧国铁手宫线 ➜午餐:Tempura Wakisaka➜小樽运河商店街➜彩虹冰淇淋➜手宫公园
晚餐:难陀海鲜自助餐
住:Airbnb AMS Tower Nakajima

Day 6 (16/10/2017)
早餐:松屋➜白色恋人公园➜小樽水族馆➜午餐:Family Mart拉面➜Kitakaro Cafe泡芙
还车➜晚餐:coco壱番屋➜Loft

Day 7 (17/10/2017)
中岛公园野餐狸小路➜二条市场➜大通公园➜Daiso➜晚餐:王将饺子

Day 8 (18/10/2017)
北海道千岁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转机)✈吉隆坡国际机场

好啦,行程就大概的介绍。接下来就是Thai Airways商务舱体验。

仰光国际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我们的飞机是晚上7点半,司机3点来载我然后去载鸟神放工。
乘搭的是Airbus A330,登机后,空服人员会问你要喝什么,然后附送一个热毛巾。
我们俩都要求苹果汁。


饮料任点,包括红酒香槟啤酒等,没有喝过香槟的我也来一杯,
结果不好喝,哈哈哈。


仰光飞往曼谷大概是1小时30分钟,所以没有耳机。
菜单也就在pocket内,今天的晚餐会是什么呢?


前菜
Smoked Duck with Coriander, Tea Oil Vinaigrette Mustard Potato, Gherkins, Corn Kernel,
Onion Pommery Mustard Salad
(就是一个salad,那个名字也太长了吧)

主菜
Salmon Fillet with Pesto Cream Sauce
(我还以为pesto酱是青色的,不过这个好吃,黄色的是quinoa)

甜点
Thai Dessert


吃完了就抵达曼谷机场。
Thai Airways的Royal Silk Lounge可以冲凉,因为飞往日本的班级是半夜12点,
所以我们都有在这里冲凉。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北海道新千岁机场

班级不知为何延迟了一个小时,从曼谷去北海道的飞机是Boeing 747-400,是一架大飞机,
有上下两层,可以容纳350人左右。
我们也很幸运的被安排在上层的位置,但是是第一行,晚上睡不好,因为引擎好吵(个人觉得),
而厕所也在我们的前方,不过那个没有什么大碍,晚上睡觉什么也听不见,除了引擎声。
空姐是有问我们要不要换去后面的位置,比较舒服,碍于我们的包包背包已经处置好,所以不想换。


椅子只能平躺至170度,有没有好睡一点?
是有的,至少我还可以侧身睡,空间蛮大。
忘了说Thai Airways也有提供梳洗小包,里面有牙膏牙刷,漱口水,眼罩室内拖鞋等。


登机后,空姐会询问我们早餐要吃什么,有西餐,泰国餐和日本餐选择,
睡醒后,刷牙洗脸完毕就可以开餐咯。
虽然是在飞机上睡觉,但我还是会像平时一样刷牙洗脸敷面膜,
就算是在经济舱,我也会带我自己的洗漱用品,
我真的顶不顺睡前睡醒不刷牙。

我的早餐是泰国餐,
有泰式腌白菜,Yogurt,水果,鸭肉粥,和鸡蛋。 
除了白菜我没有吃,其余的我都吃的很干净,粥和yogurt最好吃。


鸟神点的是日式早餐。
Yogurt和水果是一样的,其余的就有日本饭搭配miso汤,
再来就有清蒸红鱼,还有一些日本小菜。




Oh No!北海道下雨啦!


北海道自驾游开始了,下机后就要开始驾车,鸟神辛苦了。


北海道新千岁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回家咯!北海道新千岁机场有Hello Kitty,小叮当和Royce巧克力工厂,有时间可以逗留。
我们回程班机是早上,所以就无缘了。
北海道的lounge简单,有饭团和杯面,再来就是咖啡牛奶和各式各样的茶,
不过外面的Food Court更吸引我,哈哈哈。
Lounge也有免费用ipad看戏,不过没有声音的,因为要保持肃静。


回程的飞机也是Boeing 747-400,位置也是在楼上,只不过不是最前排了。
欢迎饮料是苹果汁,接着鸟神要求Dessert Wine,空服人员有点吓到,
应该很少人要喝甜的红酒吧。
最后没有Dessert Wine,我们就换了Rose Wine,
一边看戏一边吃零食,
零食内的水果干好好吃,不喜欢坚果类的我全部给鸟神。
 鸟神看了一部Pirates of the Caribbean,而我看Baywatch。


12点午餐时间,空服人员送上食物。
事前是没有餐单,因为他们临时换菜单,所以就口头上跟我们说西餐有什么,
日本餐有什么还有泰国餐。
前面两个都有牛肉,所以我只能吃泰国餐,
可是它的Green Curry我不吃,鸟神吃完。
我不是挑食,是很辣我不能吃,牛肉我也不能吃。
左边的是炸鱼块还有虾,这个蛮好吃,酸酸很开胃,
汤就还好,然后就有苦瓜鸡蛋和白饭。


鸟神选的是日式午餐,有炒牛肉,miso汤。


还有就是日式小吃,我有吃Tamago,其余的鸟神吃。


甜点是冰淇淋,我忘了是什么口味,味道很特别。


吃饱后就是睡觉的时间了,反正在飞机上就是要吃饱就睡,睡饱就吃。
我睡了一个小时就醒了,鸟神继续睡,我继续看Baywatch,
空中小姐就送上一杯热茶和饼干,
这个饼干好像过年吃的,吃了嘴巴会粘粘,好象是粟饼。


抵达曼谷机场,我就要快速的去搭回马来西亚的班机,
进lounge上厕所,工作人员提醒我只剩下10分钟。
在lounge吃了两片三文治就快速的飞去登机门,
登机门又在死鬼的那么远,还要是走廊的最后一个,我的天啊!
抵达登机口后,我竟然是Final Call料,
不过大家还是一起上巴士去搭飞机,好远啊!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

我回马来西亚,鸟神回缅甸。
回马来西亚的飞机是Boeing 777-300ER,我觉得这个比Boeing 747好,
因为椅子除了可以180度平躺,然后看荧幕的遥控是touchscreen的,
更重要的是每个座位都是走廊位子!
之前地勤人员问我要窗口位置还是走廊位置,
我选走廊,因为我要上厕所。


看到隔壁的是个独立窗口位置,下次我真的要检查好飞机型号再决定。
粉色的天空好美啊!


欢迎饮料我也一样是要求苹果汁,
不过在那之前我要的是紫色饮料,只是我不知道名字。
之前我们仰光飞曼谷,鸟神有点了一杯紫色的饮料,
我问空中小姐饮料的名字,她说herb juice。
而这一趟我要求herb juice,空服人员说没有这款,
最后在我的形容下,他调配了这杯给我,说是lemonade with herb,
杯子确实有个柠檬(下图),之前的herb juice是没有的。


As usual,起飞前会问你要吃什么,喝什么。
饮料我再次选紫色饮料,当时后还没有喝完,只是用手指指这一杯,
晚餐就是姜葱石斑鱼,前菜的Sotong我不吃,其余的都清盘。
最后我不死心,在饮料菜单找这神秘紫色饮料的名字,结果找不到,
最后问了空中小姐,她也翻了菜单看没有名字,才说是Thai Special。
所以我以后要点herb juice,lemonade special还是Thai Special呢?


晚上抵达吉隆坡机场,然后就入住市区的Airbnb,但不是很干净。
谢谢鸟神赞助,鸟神辛苦了。
继续努力赚钱哦,哈哈哈哈。


26 comments

  1. 自驾游真的好爽!!哇~食物很丰富啊!很舒适的作座位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驾游真的会比较爽,走走停停看看,但是时间方面也很紧凑。

      Delete
  2. 商務艙好爽啊,不知道我有生年來有沒有機會坐到

    ReplyDelete
  3. 坐商务舱的待遇果然不一样,下次我也想体验下!
    其实,从我国到北海道需要多少小时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是从马来西亚飞,我从缅甸飞曼谷转机再飞北海道。
      曼谷飞北海道要6个小时45分。

      Delete
  4. 哇~ 商务舱果然是商务舱,那些食物看起来都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食物是不错的,但是对我什么都不吃的人也没有太大的分别。
      因为不吃牛,辣的我也不能吃

      Delete
  5. 商务舱感觉太舒服了 可以一直吃不停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但大多数也就吃一餐就饱了。

      Delete
  6. 好羡慕你能坐上商务舱出发北海道,而且看到你的行程好丰富
    旅行回来还能即刻新鲜出炉贴文,我自愧不如... 呵呵^^
    我对北海道的印象很好,我等着看你的发帖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倒是觉得我们的行程没有很多,去洞爷湖也没有看到什么景点,
      大多数的地方都是看1个景点而已。

      Delete
  7. ·商務艙的位子好寬敞哦~~

    ReplyDelete
  8. 你不是才去吗?这么快更新效率超快!!
    能够坐商务舱实在太爽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才回来。因为在家有时间就快点写好了

      Delete
  9. 北海道自驾游看来很爽,有得坐商务舱也好爽啊!!!xDD
    感觉在飞机就可以吃很好吃很饱了哈哈!
    期待你更多的游记!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要谢谢鸟神啦。希望鸟神继续努力工作!

      Delete
  10. 商务舱也在太舒服了吧!我从来没搭过。。。话说半夜看这篇文章 感觉好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你爱吃牛肉和泰国餐那么一定会喜欢的

      Delete
  11. 还没试过商务舱!有机会真的好想试试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天都祈祷幸运之神眷顾,能升级。

      Delete
  12. 泰国航空的餐饮出名好吃!!商务舱果然不一样!!我下次来念力一下XDD

    ReplyDelete
  13. 不知道泰国航空的经济舱会不会好坐?不过一定不能跟商务舱比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不错的吧。
      飞曼谷的时候,我们坐在最后一排,
      当时嗅到经济舱的食物好香!

      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