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DIY面膜

5:15 PM

这次的DIY面膜资料是从《风采》杂志拿来的排毒面膜,医疗痘脸。



1)黄豆薏仁面膜
第一次试的时候是这个,材料也比较容易买到手。
对症养颜:油性,混合性肌肤。
材料 : 薏仁粉25克,黄豆粉20克,纯净水适量
做法 : 1. 将薏仁粉,黄豆粉,纯净水一同倒入面膜碗中,充分搅拌至糊状,待用。
           2. 温水洁面后,先用热毛巾敷脸片刻,接着取适量面膜均匀地涂抹在脸部,避开眼部,        
               唇部,15分钟后,以清水洗净,即可。

希望没有吓到人。。哈哈

用后感言 : 我是买豆再磨粉,可能不够粉状,所以一直掉下来,我就再加一片面膜片。。敷后就觉得脸滑了一点点(夸张)。

*以下这几种我还没有试过,有点懒惰买材料。有兴趣的再试吧,记得要分享哦。

2)茯苓杏仁面膜
对症养颜:油性肌肤
材料: 杏仁15克,茯苓10克,莲子12克,面粉适量
做法:1.将杏仁,茯苓莲子研为细末,再与面粉混合均匀。
            2.加入温水调至稀稠适度,均匀敷于面膜,20至30分钟后用清水将脸洗净。

3)奇异果面膜
对症养颜:油性,混合性肌肤
材料:奇异果1个,面粉20克
做法:1.奇异果去皮,切块,放在面膜碗中,捣成泥状。
            2.在面膜碗中加入面粉充分搅拌,调均成易于敷脸的糊状
            3.洁面后,用热毛巾敷脸约3分钟,取适量面膜均匀地涂抹在脸上,15分钟后,用清水      
               洗净,并进行肌肤的日常护理即可。

4)苦瓜绿豆面膜
对症养颜:适合于各种肌肤
材料:苦瓜1根,绿豆粉15克,面粉10克
做法: 1.把苦瓜洗净,切片放入榨汁机中,榨取汁液。
             2.将苦瓜汁,绿豆粉,面粉一同倒入面膜碗中,充分搅拌至糊状,待用。
             3.温水洗净脸部后,先蒸面约10分钟,接着取适量面膜均匀地涂抹在面部,避开眼
                周,唇周,静敷约10分钟后以清水洗去,并进行肌肤的日常护理即可

5)冬瓜桃仁面膜
对症养颜:油性肌肤
材料:冬瓜子仁粉,桃仁粉各10克,蜂蜜2小匙。
做法:1.将冬瓜子仁粉与桃仁粉混合,加入蜂蜜搅拌成粘稠的膏状。
            2.每晚睡觉前涂在痘印上,第二天早上洗净。(不知道蚂蚁会不会来)

6)梨子柠檬面膜
对症养颜:油性肌肤(敏感性肤质慎用)
材料:柠檬15克,梨1个,面粉适量
做法:1.把梨洗净,去皮切块,放入榨汁机中打成泥状;柠檬榨汁,备用。
            2.将梨,柠檬汁,面粉充分搅拌,调匀成稀薄适中,易于敷用的糊状,待用
            3.洁面后,先用热毛巾敷面约3分钟,接着将面膜均匀地涂抹在面部,15分钟后以清水
               洗净,进行肌肤的日常护理即可。


DIY面膜就是这6个,有做的记得分享。我很懒惰了。。哈哈哈



。。。完毕。。。

You Might Also Like

28 留言

  1. 哇!!! 很多DIY的分享!!! 我这个懒人都是买便便的, 呵呵!!!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影
      我做了一次,也是懒惰了。。哈哈

      Delete
  2. 哇哈哈哈。。我晕倒。。还是买便便的方便。。LANEIGE的SLEEPING MASK很好用。。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哈哈,所以我只try一个就好。。。
      我都还没有机会买到laneige的啦。。。

      Delete
  3. Replies
    1. 宅妈
      别客气。。
      有做记得分享。。

      Delete
  4. 我年輕時,也很喜歡自己動手,我也用過葡萄來敷臉呢!><
    現在懶惰了,還是現成的好,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
      葡萄我还没有试过,yogurt就有。。

      Delete
  5. 我是干性皮肤,看来只有一个适合我,可是我市懒惰1号,所以...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eve
      那么有空就试一试吧。。
      是一次就够了。。我也是。。哈哈

      Delete
  6. 我。。。我还是决定用来吃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peggy
      哈哈。。。我不敢吃。。

      Delete
  7. 哈哈哈 看来大家的回应都是说很懒惰还是宁可拿来吃
    难怪现成的mask这么好卖!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nnie
      是咯。。。现成的真的卖很贵。。

      Delete
  8. 很棒叻!你第一张的面膜突然让我想起蛋三文治。。想吃。。嘿嘿(不要打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felicia
      哈哈。。你那么讲我才想到,有点像。。哈哈哈

      Delete
  9. aiyer 我还是乖乖买便装面膜比较好,本小姐很懒
    不过楼上的美女让我笑翻了,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哈哈哈哈哈。。我也是。。看起来还真的很像蛋三文治。。。

      Delete
  10. Replies
    1. inge
      because i scare the ingredient will drop off so i cover with mask cloth...
      i joined...

      Delete
  11. 呵呵,我以前很勤劳,每天睡觉前都敷一片面膜。
    现在没有了,只是做好基础保养就睡觉。现在睡觉是很宝贵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k
      是啊,睡觉时间真的很宝贵。
      我晚上放工就很懒惰准备材料了,只敷现成的就好。

      Delete
  12. 现在的护肤品都很化学,能这样 DIY 真是省钱又健康,大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
      你有做要分享,我懒惰了。。哈哈哈哈
      只是偶尔简单的,yogurt就好。。。

      Delete
  13. 原来可以自己做那么多面膜!厉害!也谢谢分享。
    但是我很懒惰,还是去买好了>_<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很多人都很懒惰的啦,我也是。。。哈哈哈

      Delete
  14. 我这种懒人,应该不会要自己 DIY面膜吧,我宁愿买外面的,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树
      我也是懒人。我也只做过那么的一次而已

      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

Popular Post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