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差的吃家。槟城DAY2

9:13 AM

酒店的早餐是7点就开始了,酒店提供了炒饭,炒面,炒果条,鸡蛋,Hot-dog,烤面包,粥。一星期的早餐,我就是吃同样的食物,炒饭和料,在家两片烤面包。食物方面中规中矩,我还可以接受。


吃完午餐后,我们回房那包包然后讲堂也在同一层,所以很方便。后来我也发现,其他的老师也是住同一层的,这样的安排我很满意,不必一直搭电梯去另外一层的讲堂。



Music Jamboree 2013正式开始咯。我的老师十年前有参加过,那时候也是同一位讲师,他还说着讲师很严厉的,我们这些小瓜听到都很怕。。


我们的学院有十位,八位来自新加坡,两位来自吉打和一位来自沙捞越。很佩服来自Sarawak的朋友,一个人坐飞机,还要和吉打来的朋友同一间房。我更佩服的是她勇于发文,勇于尝试。第一天的讲师是位Alice Chua,是个老师,音乐作家。今天的课程大概就是介绍她出本的书,还有讲解。现场还有一位小妹妹为我们表演,后面那个男讲师就是我老师说很凶的那一位。



上课时间是到下午12.30,午餐也是在酒店的cafe解决,这两天的午餐是主办当局包办的,有牛扒,鸡扒和鱼扒。


而第一天的课,我就选了鸡扒。麻麻得可以接受,只是我亲爱的薯条少了一点,再加上为什么不是Coleslaw而已,另外还有Salad,蘑菇汤,水果和甜品可以任拿。

下午两点开始在继续上课,Miss Alice知道我们吃完午餐后会有Food Coma,所以就叫我们每一个人都去钢琴那里弹琴,还好我是第一个。。。课程很早就结束了,大概四点半左右,然后就拍大合照。


相片是从朋友那里拿来的。鸟身说我穿到很像aunty。。。=__=。。。miss Alice的头发很特别,左边的头发是短的,右边的头发是长的,是不是很yeng。。。


大家一起的大合照。。。

距离晚餐的时间还有很久,老师带我们去1st Avenue逛逛,不是很好逛,因为还蛮小间的,走了不久就去Gloria Jean's Coffees喝Hot Chocolate,第一次喝有拉花的,好不舍得哦,但是最后还是喝不完,我喝完的话,晚餐应该也不用吃了。



时间到了,我们就去吃晚餐咯,今晚吃斋,因为老板以为有一个同事是吃长斋的,所以就迁就他,我们就来到了欣莉素食馆。


因为是吃饭叫菜的,所以我们是在楼上用餐,楼下呢就有经济饭或者是吃炒粉的。还没开餐前就有一壶水果茶,味道很香甜,我很喜欢。我在想,是不是可以自己DIY,泡一壶茶,放一些水果就可以了???有机会再弄。。


但是我不喜欢茶杯,很小个,看来是要我们细心品茶。


第一道,Satay串。平时我们吃真的Satay的时候就可以慢慢咬,但是这个咬了一口,就要不断,整条Satay一起出来。不过那个Satay酱不错。。


清炒蘑菇花椰菜,是蘑菇吗??味道还不错,可以接受。其实斋菜应该都是可以接受的,只不错接下来的菜肴,我还真的有点吓到,因为没有见识过。


Rendang鸡,这个很有rendang的味道,但是很辣,我只是吃了几块就不行了。


咕噜肉,这个是我们最快吃完的一道菜,所以它是很好吃的咯。


接下来,Otak-Otak。这个我也是吃一点,有点辣。


这个leh,我不懂是什么,但是鸟神讲是“佛盆”,不知道他有没有乱乱讲。芋头就有点粘粘,其他的菜就还OK。


没菜扣肉,这个我没有吃,不喜欢梅菜(看来我真的很挑食)。那个扣肉真的很像扣肉,而且是三层肉的。


越南薄饼,里面都是各式各样的菜,包到慢慢的,青青的颜色我很喜欢,如果里面不要放九层塔我会更喜欢。


终于来到了最后一道了,麦片虾。那个斋虾也是很像虾,真的是佩服他们可以做出如此的一样,味道也差不多。但是这顿晚餐,我们吃了很多面粉,肚子也是很饱,而且那么多样的菜我们也吃不完。

晚餐吃完了,我们就在附近走走。下一站要吃的就是豆腐花。。。经过那里的时候,我们看见了一个高楼叫《周天央》,从外面看真的看不出是这座有什么特别,我们就猜是酒店,礼堂。其实他是个水族馆,不过外观真的不像水族馆。


里面有售卖各种动物还有动物的Accessories,我们什么也没有买,纯粹的来散步,消化我们的晚餐。走完后,我们就到对面的《名香泰饼家》吃豆腐花。


因为我们还是很饱,所以就两个人Share一碗。豆腐花没有什么好说的,我觉得都是一样的啦。不过那个黑糖是非常的甜,不宜多吃。


另外还有卖一些饼,我已经有Order另外一家的土产,所以这里就没有买啦。。


其实这家店面只有半间店,非常的小很窄,只有三个桌子和几张椅子,我们一大班的人已经霸占整间店了,有些人还得站着吃。。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乌巴鸟的所在位子。照片拍起来看不是很美,我相信早上的乌巴鸟应该会更美,之前还想要和他玩亲亲也不能了,晚上拍什么啊!!!


欣莉素餐馆 Lily's Vegetarian Kitchen
98(ground floor) Noble House,
Madras Lane, 10400 Penang.
Tel/Fax : 042663810
Email : lilysvegkitchen@gmail.com
Website : www.lilysvegekitchen.com

名香泰饼家 Kedai Biskut & Kek MING XIANG TAI
No.133,
Jalan Burmah,10050 Penang
*除了这间还有别间的,请参考一下的网址
名香泰饼家网址



槟城之旅
。。。待续。。。




You Might Also Like

29 留言

  1. 早上来不及跟 Ubah 见面吗?

    原来你去滨城是有 event 的啊,我以为只是去走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
      本来槟城朋友说早上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变晚上。
      再说,晚上去了,其他人应该都不想去第二轮了。。

      Delete
  2. 那个薯条真的少到可怜几下。。。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是非常的很可怜。。
      不过不用给钱也就算了啦,不要计较那么多

      Delete
  3. 收到你的明信片了,谢谢!很美哦

    那水果茶听你这么说,我也想喝喝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云
      不用客气,喜欢就好。。
      我还没有自己试过,希望可以减肥。。哈哈

      Delete
  4. 晚上也有晚上的美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影
      肉眼看是美的,但是拍出来的照片却看不见我说看见的美。。

      Delete
  5. 那个你说不知道是什么的菜肴,名字应该叫“芋环”(福建话:o huan)。
    用芋头泥做成的,外表炸得脆脆的,里面粘粘的口感,我还蛮喜欢吃的。

    夜里的water ubah,看起来也别有一番风味~相信现场看的,一定更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panda
      那个我真的不知道叫什么。。
      外面好吃,脆脆的,但是里面就太粘了,不喜欢。。
      夜晚的ubah很美,但是照相机拍不出那个美

      Delete
  6. 从早吃到晚呢,你的导师的发型好yeng 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诗
      是啊,所以我现在肥了。。
      我见到我的导师时候都觉得Yeng

      Delete
  7. 原来你去penang是参与Music Jamboree 2013,很好的体验!
    我觉得你的穿着很有penang的feel.

    ReplyDelete
    Replies
    1. eve
      是不错的体验啦。。
      有分Penang Feel的哦,现在才懂。。哈哈

      Delete
  8. 那个ms.Alice的发型真的很in下!@@
    你们这一趟吃了不少好料,不错也!
    呵呵,还趁机看了ubah鸟!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吃了不少的好料,所以我也肥了很多。。
      ubah鸟应该早上看比较美

      Delete
  9. 我看到我的最爱咯!
    清炒蘑菇花椰菜,我可以吃白饭配这道菜 :)

    Ms. Alice 的发型真的蛮特别一两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moon
      我也爱吃这个,总之清炒的菜我都吃

      Delete
  10. 虽然不是道地的美食,但看来都很不错呢
    那水族馆我也去过,好小一间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
      是很不错,我第一次看见斋也可以那么的多样化

      Delete
  11. 虽然不是道地的美食,但看来都很不错呢
    那水族馆我也去过,好小一间啊

    ReplyDelete
  12. 对对对,那就是佛盘~
    哈哈 看到那么多美食,最吸引我的却是那碗豆腐花~~ ^^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nnie
      豆腐花很甜的,但是我也爱吃

      Delete
  13. 美食美食
    那个越南风味我也挺爱的
    其余的我同样流口水~~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felicia
      越南薄饼我就还好,不是很爱,但是可以吃。。哈哈

      Delete
  14. 这趟去槟城,尝试了很多美食呢~~

    ReplyDelete
  15. 越南薄饼颜色看起来很吸引我,可是我应该不会喜欢吃,因为太太太青了,哈哈。

    ReplyDelete
  16. 欣莉又是槟城素食的名店,你老板真的会带

    Reply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

Popular Post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