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假期。关丹

7:06 AM

五月劳动节放假后就没有假期了,卫塞节也没有的放,所以我抱着期望六月的一个星期的假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放假,最后两天的心情特别的好。放假的第一天,没有什么特别的,我的To-Do-List里面有烘培,每天来不一样的烘培,但是最后也只是做了第一天而已。说真的,我做烘培只有Tiramisu成功(因为不需要烘炉嘛),其它的一律失败,不管是巧克力蛋糕或是普通的奶油蛋糕。杯子蛋糕勉强还可以吃得下,做一整粒的每一次都失败。(我还想要挑战日本的芝士蛋糕,但是时间不够,下一次的大放假在做)所以这一次我也是做杯子蛋糕,食谱是从索妈Eugein那里抄来的,但是我做的分量就只有一条Oreo饼。


成绩出来后,哇哇哇好美啊,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在打蛋的时候太心急,还没有等到蛋发就加这个那个的,其实我也不知道鸡蛋打发后是什么样子的,想想应该是起泡沫就算发了吧。要不然就是我的温度调的不够,因为蛋糕的部分是绵密的,有点不够熟。但是还是好吃啦,因为Oreo本身就是好吃的,只不过我万万没想到Oreo沾上花生酱会那么的美味,我一个人也不知独吞了几个,搞到最后我的喉咙痛,因为还没冷却我却迫不及待的吃了。


一条Oreo饼可以做出七个杯子蛋糕,好像一朵花啊。无聊的我还自己DIY旗子,但是做了4个就懒惰了,反正我要的只是拍照美美而已。哈哈。。表面黄黄的是花生酱啦,没想到这样的颜色蛮好看的。


两片oreo夹着花生酱,满满的罪恶感,不过做多一点运动就可以啦。。。。


三天假期在关丹,晚餐几乎和老师一起吃,第一天想要吃Crocodile Rock的,但是星期一没有开,所以转换了去Bay Leaf西餐厅。这一天我吃了最爱的Spaghetti Bolognese,可惜没有照片,因为室内灯光不好啊。第二天就回去了Crocodile Rock,独立洋房改造成西餐厅,就像上次在La Casa庆祝母亲节的餐厅类型。这一次没有好好的介绍,等下一次再光顾的时候在写吧。好耶,又有借口吃好料了。


原本抱着开心的心情来吃Lagsana的,因为我的老师对Lasagna的评语很好,但是我的肚子还是很饱,因为出门前还是了妈妈煮的爱心晚餐---白咖喱面,所以我不能吃lasagna了。下次下次一定会捧场的。这一碟忘了什么名堂,就有芝士香肠和洋葱圈,下面黄黄的就是马铃薯泥,配上蘑菇酱,好吃耶。我还真的没有吃过类似这样的主餐。

这里的蒜蓉面包加上芝士不错吃,我喜欢加了芝士的。烤出来脆脆爽口,大爱。蘑菇汤是我老师的,我只是拿来拍照用。

和老师说了再见,我又要赶去第二场约会,约了兵友。还好Lilawati餐厅就在crocodile Rock餐厅的另外一边,所以很方便。哈哈。。这里的招牌是芒果芝士蛋糕,但是我不喜欢,不知道为何。朋友还多加一碟榴莲蛋糕,我的肚子已经撑到要爆开了,真的不能再吃。所以就两位朋友解决这蛋糕。

聊了大家的伴侣,当兵时候的趣事,还有我们兵友谁谁谁结婚了,谁谁谁生小孩了。总之就是女人聊三八的事情,那位男士也算是女人了啦,关丹兵友也只有他一个男的。哈哈。当兵已经是七八年前的是了(过了那么多年,不认老都不行啊),之前我们都会一年聚会一次,但是去年好像没有,因为各有各的忙,加上留在关丹的只有三位。我从来没有想念过当兵的日子,想念的只是大家的友谊,而且一些还是来自吉隆坡和登嘉楼的。

假期在关丹的日子就是这样,星期四我就去吉隆坡了。我中午抵达吉隆坡巴士站后需要自己搭公共交通去Sunway,还好这位兵友帮了我啊。。。。吉隆坡文章待续。。。。

You Might Also Like

28 留言

  1. 我也是很难做一整粒的蛋糕,不是失败就是不美哈哈!!!昨天也做了一个,好吃但不美就连拍照都懒惰了xD
    所以最爱还是杯子蛋糕,成功率几乎是100,也简单快速,孩子要吃也方便xD
    你这个弄到很美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我以后一定要成功。哈哈。。
      非常容易,烘好后不用切也可以吃啊

      Delete
  2. 我的杯子蛋糕也是做到马马虎虎的啊XD

    你的杯子蛋糕很漂亮,还那么有兴致放上旗帜呢!!!

    那个garlic bread我想吃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诗
      最近看到杯子蛋糕太多花样,我自己又38就放了旗子

      Delete
  3. 放假就是聚会美食的节日。。哈哈哈哈。。XD。。
    LASAGNA结果那天约会你吃到了。。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是啦,那一次是我第一次吃lasagna。。哈哈

      Delete
  4. 我只会吃不会做,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imie
      我没有很厉害做,因为每一次失败导致不想烘培了。
      只是难得的放假就去玩玩烘培。

      Delete
  5. 我只会吃蛋糕,呵呵~~
    我只做过一次蛋糕就懒惰了,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妈
      我上一次也不记得什么时候,很多材料都过期了。
      这一次也不知道等到何时

      Delete
  6. Oreo 花生酱蛋糕实在太太太好吃 了!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我有看过你的insta有弄过,真的很好吃,但是也很容易发热气。

      Delete
  7. 蛋白干性发泡就是你将碗倒转后,都不会滴出来,那就是成功了^^
    做戚风蛋糕,这个步骤最具影响力呢,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
      原来是这样啊。。下次再试试。。
      我要日本芝士蛋糕

      Delete
  8. 总觉得自己弄的蛋糕会比外面外的来得满足~
    很不错的杯子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蜜蜂王子
      自己弄可以加多多的材料,外面是买不到的。。。

      Delete
  9. 看到很多美食,又流口水了哈哈!
    假期就是吃吃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phoebian
      对啦,假期就是要吃多多。。。

      Delete
  10. 杯子蛋糕!!这个看起来很pro~我喜欢你做的diy旗子,好可爱~

    哈哈哈,我的假期也是吃吃吃个不停!

    ReplyDelete
    Replies
    1. panda
      你得空也可以试试,简单的多了

      Delete
  11. Replies
    1. siaw siaw
      是啊,自己也是吃最多的那个

      Delete
  12. 好主意, oreo+peanut butter, 我也想试试做。。。
    好久没做杯子蛋糕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chelle
      杯子蛋糕最容易的,所以快点去试试吧

      Delete
  13. 天啊,看起来就好好吃的样子~
    那么你可以试试看这个面包布丁也很不错而且很简单!
    claire-tanszemei.blogspot.com/2014/07/blog-post.html

    ReplyDelete
    Replies
    1. claire tan
      谢谢你,得空我就做。。看起来很美味

      Delete
  14. 很多美食阿!!!!

    你DIY 的旗子很可爱的说 =)

    Reply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

Popular Post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