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雜記

11:59 AM


七月過完了咯,時間也過的太快太快了吧。七月第一天約了學生吃午餐,從關丹直接去找她,她的學校實在是太遠,久久只能找一下。她的朋友還說我像是學生,當天心情佳!頭髮前一天剪斷了,但是現在卻長了,等下讓你們看一看。


七月報名上油畫課,就想要提升自己,平時的畫畫不厲害就想要學學,Upgrade自己。第一天上課很緊張,其他同學之前是學了水彩在學油畫,我好怕。不過第一天學的是一些基本基礎,從深色到淺色的次序。


第二堂課就直接畫水果,OMG,好難哦。但是還是只是用一種顏色調出明暗度,蘋果和梨還可以,盒子的影子我上錯了,還好有老師幫我補救。還沒開始自己動手畫前,老師都會示範然後順便解釋如何調色等等。老師每次講,我其實都還不是很明白,要自己下手才知道。


第三堂課就學顏色啦,也是很難,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可以撐得了多久啊。顏料沒有直接與蘋果或橙一樣的顏色,所以要自己調到接近的顏色,調色真的是很難咧,調錯就回不了。但油畫有個好處就是可以覆蓋,就算錯了把對的顏色覆蓋上去就行了。這堂課畫不完,下星期還要繼續的畫影子和杯子。


恩人來KL度假,我當了她專屬的司機。恩人就是我的鋼琴老師,那天問起我跟她多久了,算一算好像超過10年了。她也是看著我長大的,上班談戀愛。這三天兩夜的KL之旅我倒是還會另寫文章,要好好記錄一下。


對手賬的熱誠沒有減退,看見手賬便成這樣倒是有點傷心,所以現在就亂亂記錄,快點用完再買新的一本。往好的方面想,顏色染到很美一下嘛。


七月有書展,戰利品就按bookfest,花了很多錢啊!這個月的信用卡單不敢看。


很便宜的Sushi Mentai,就是只有RM2.80和RM1.80的壽司,我和鳥神吃了10碟,一共是RM30.30。我的味蕾不強,所以這樣便宜貨對我說不錯,種類多而且好吃。


偶爾想要吃甜點,最愛的還是ice cream。Inside Scoop離我家很近,Green Tea口味與Mango Lassi最喜歡的是Mango Lassi。突然之間好想念尼泊爾的Lassi,找時間去學學弄。又有一天,我們再去吃inside Scoop的waffle,點了竹炭Waffle,但口感咸咸地,好奇怪的口感。Ice Cream也是一樣的Mango Lassi和Salted Caramel,Caramel的口感也有點奇怪,下一次再去吃別的Ice Cream。友人推薦榴蓮和Cempedak的不錯吃,只可惜去了兩次都沒有機會看見它們的存在。

這個月很勤勞的吃生食,早餐午餐都是,有時候就整天,體內毒素排乾淨。話說我之前回鄉見恩人們的時候,一直頻密的冒痘痘。這一次恩人來KL,也有問為什麼我的臉那麼的平滑了,應該是飲食更改了,所以就這樣。當然,我不是天天食生,只有星期一至星期五,週末要陪鳥神吃他喜歡的,他是不會要變素人。這星期加上運動,偷偷的說我體重有下降了。


七月份是我和鳥神在一起的第七年,七年之癢了沒?沒有什麼特別找浪漫餐廳慶祝,因為我們都很怕去市中心很塞車,所以就去了平時我們都愛吃的西餐廳。鳥神不是浪漫人,其實應該是幼稚,無時無刻頭腦只是想著要如何嚇我,有時候好笑,有時候感覺就很冷。最近也看見一張可愛圖,但是最重要的是圖裡的文字。文字是這樣的『每個女人都在找很Man的男人,結果發現最Man的是自己』。鳥神和我的身份調換了,很多時候我很男人,而他很女人。(這樣說好嗎?)哈哈哈哈。。不過最愛面子的也是我,兩個人相處就是要吵吵鬧鬧(我們),不過我最近有情敵了,我真的很像刪除『神州』,它搶了鳥神!(哭)



終於約到一直要見面去見面不到的“前”博客,大家便朋友了啦。來到了Cheras的Beary Potter Studio Cafe。這間咖啡館挺特別,創辦人兩年前在京都逗留了一段日子,曾到一家咖啡館,外頭有個小涼亭還有大大小小陶瓷裝載的盆栽。從落地玻璃窗望進去,看見一排排的木桌椅和拉柸機,掛牌上寫著“陶藝教室”,而二樓是咖啡館。咖啡館裡播放著輕鬆調調的日式小曲,松餅被陶藝碗碟裡呈著,簡單樸實的襯托,讓食物看下去更豐富。早晨的陽光照進來,京都小區的回國後,陶藝,咖啡,鬆餅和那早晨的氣息似乎沒有離開過。所以決定把陶工坊咖啡館與思念帶回來。陶藝工坊的日語被稱為『陶工房』,白熊代表著勇氣,所以這裡被取名為『Beary Potter Studio Cafe』。
好吧,我也是從menu抄來的


芒果日式鬆餅RM15,我還是第一次試鬆餅配芒果的啦,應該是說我沒有吃過鬆餅。我的摩卡RM10,有點點的小失望沒有熊拉花,因為它家面書網頁都是熊拉花。Beary Potter的陶藝課可以上網看看,www.bearypotter.com.my。如果我的家住靠近,我也會想要去學。

七月最後一天來到了Mid Valley的Laneige BB Cushion Road Show。之前托莉莉在韓國買的BB Cushion用完了,打算來買refill,最後才知道原來沒有獨賣refill包裝。過後還有機會讓韓國來的化妝師幫我補妝,聊了一下她的年齡有點嚇到我,因為看起來只大我兩三歲,沒想到打我整10歲,好厲害保養,我也要學學他。當天有三位化妝師,男的帥女的美。我都忘了要講韓文annyeong或是kamsahamida,看韓劇就只會那幾個字而已。


這裡就花了400多,左邊買的BB Cushion,防曬油和essence,右邊就是送的小禮物。那幾天的road show都有送小禮物,我要趕著上班都沒有機會,有幸運者拿到一盒的BB Cushion咧。
我要變美,我要變年輕!


最後,剪頭髮的一個月前和後的對比,如果我想要剪劉海,那麼豈不是要每個月修剪頭髮,這樣想想也挺累的。八月份有畢業典禮,我也要去修剪劉海,然後再染髮。我的畢業照要美的,所以這筆錢是花定了,然後正式的衣褲我也沒有,又要花錢的八月份。
大家加油!








You Might Also Like

12 留言

  1. 你画得很美啊!
    拉下来,我第一眼就看到了我最爱的绿茶雪糕。
    槟城Queensbay也有Laneige BB Cushion road show,但是我没去到。
    我也要变美变年轻啊,是每个女人的愿望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
      我现在可以开始慢慢的接受绿茶,哈哈哈。
      我们一起便美变年轻!

      Delete
  2. 我觉得我对生食没办法那么有毅力(抵我皮肤不好)
    但是怀孕之后又好好照顾饮食所以觉得真的有很少冒痘去!
    饮食很重要

    我喜欢你的短发,感觉很干练利索,也很年轻漂亮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aris
      我这次生食的毅力很强,但是偶尔还是想要放弃下。
      头发长太快,又要去剪了。

      Delete
  3. 我觉得你时时在给自己增值,很棒啊!
    你的油画也很不错,越来越进步!
    Sushi mentai真的便宜又不错吃!巴生有一家我也很喜欢!
    吃菜多了皮肤真的会变更好哈哈!
    *还有,你短发真的很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油画学完了又要找别的东西学,哈哈。
      鸟神也爱sushi mentai咧,还便宜过金XX的啦。

      Delete
  4. 看到那个“前博客“,我觉得很好笑下,哈哈哈哈
    羡慕你头发长那么快!我留了几个月都没有这个长度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头发长太快又要去剪,所以想要留短发很难,lol

      Delete
  5. 上绘画课对我而言是能自我沉淀和思考的时候,未必画得很专业,可是彩着颜色同时确实能减压。我之前不是好奇你买成人版彩色书,原来彩色书是近期流行减压的玩意。Inside Scoop的Cempedak雪糕真的不错吃,好浓郁~新浏海好看,很fresh的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那个彩色书最近真的很流行,有没有减压我不知道啦,因为我是得空才涂,lol

      Delete
  6. 你的绘画课进度感觉很快,还是本来就是这样的课程呢?彩色很好减压,那本秘密没有入手,是怕自己没有耐性啊,哈哈哈!但是我等你的复印之前,现在朋友介绍apps里面可以彩色,只是少了亲手填色的乐趣。
    laneige的活动如果muar也有就好啊! 头发长的快也有烦恼,但我其实很乐意看到头发长得快,哈哈哈!喜欢你的刘海,清新!产后我也打算重新理发了,现在是草~~~~~~~~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yce
      我寄了给你咯,希望不会不见啦,哈哈。。
      现在流行Lob,所以长了就要剪。

      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

Popular Post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