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雜記

12:25 AM


十月忘了自己是如何度過的,不過好在現在科技發達,無時無刻都是手機先拍照,才有留下丁點的回憶,不然什麼都會忘記了。我的手帳也是要靠手機的啊。

上班附近開了新的壽司店,pre launch有免費試吃,我吃了午餐才來所以就意思意思的吃了一些,除了飯有點太軟,其他的都還不錯。


我家鄉吃湯粉多數是搭配自選釀料,所以看見有間新開的釀豆腐就去嘗試,點了個豆腐茄子和炸雲吞。怎知道上菜的時候米粉湯裡也有那麼多的料,老闆在寫單的時候一定說我是個大吃鬼。這一餐好貴,下次學精了,點一件釀料就好。



學生之中有雙胞胎姐妹,起初還真的很難分別,現在容易的多了。她們倆提早送我的生日禮物,是超級無敵的早。萬聖節系列沒有很想要,就只是想要跟風而已。本來想要買卻被鳥神阻止,所以等到聖誕系列的時候我就會下手了。

雙胞胎在之前一直問我買了沒有買了沒有就知道他們應該是想要送我的了,沒有想到理由就是生日禮物。我本來想要慢慢的打開,一直保佑抽到德古拉,不希望是南瓜。雙胞胎就一直說會是南瓜兒,結果就如照片裡看到的咯。

很多時候想要的未必會是能得到的。


買了一張演奏會票,結果因為下了一場豪雨而讓我去不了。提早結束當天的課,打扮的美美,駕車到某段路實在看不見路,最後演奏會泡湯。我一個人很怕在市區駕車,新聞都有講雪隆一區很容易閃電水災,我真的很怕困在水中,也許家鄉每年都會水災,所以特別容易爬。最後變成我和鳥神的約會,去吃晚餐。

在車上無聊的自拍


最後我們在蓬萊菜房吃晚餐。第一次吃,我就選了台灣雞排飯套餐,鳥神的則是三杯雞套餐。每份套餐都會有三樣小菜和一碗湯。小菜每天都不一樣,當天的我不知道是什麼但是很適合我這挑剔的大小孩。雞扒應該是XL的,太大份了。


鳥神終於是CIMA成員了,別問我什麼是CIMA,我不知道。鳥神解釋了很多次我也聽不進腦裡,他們就像是ACCA的兄弟。他在等面試的時候,我也在旁邊等候,那裡的wifi很強,看了一半的《爸爸去哪兒》。最後鳥神當然成功的成為CIMA成員,明年要參加畢業典禮了。

有新目標,可以開始減肥了。


恭喜成為會員,當然是吃個好料。第一次吃鼎泰豐,我這個飯桶想要吃炒飯,鳥神就說你就不能點別的吧,來這裡吃炒飯!!!最後我點蔥油面,鳥神點炸醬麵,我的好吃的不得了。
(兩個手大拇指比贊)第一口先吃鳥神的炸醬麵,口感有點奇怪,我確實沒有吃過炸醬麵啦。第二口吃我的,立刻可以分別到這兩碗面有分別,鳥神吃了也說贊啊。

小籠包啊,也很好吃啊。

我終於找到平台可以拍照了,結果小籠包搶鏡。



鳥神越南同事帶來的手信,越南咖啡。終於有機會玩一玩了,不會品嚐咖啡,只是衝著它好玩,咖啡滴滴滴的,慢工出香味。


上班也不忘娛樂,自己配搭的下午茶。越南咖啡+RT Pastry的Opera蛋糕和芝士撻,一個字形容我,肥!


生食丟一邊了,但下廚還是最拿手的麵包餐,我最自豪的應該就是麵包了。雖然現在廚房比之前的寬敞很多,但是室友太多還是煩,煮個飯要等其他人用完,或是我在煮飯就有很多人進進出出廚房。

鳥神:你藉口也很多。


上班穿制服我很感恩,至少真的沒有像之前一直想要購買新衣服了,也不能穿高跟鞋上班,爬樓梯很狼狽。雖然不能為買衣服而瘋狂,我還是可以買別的東西,心裡的某個地方還是有購物兩個字的紮根,拔不走的。

遊面書的時候,看見日本韓國台灣泰國代購的,統統我都想買,但是會認真考慮實用性與需要的程度,以前是不管就買的,現在真的好很多,多謝鳥神的管教。偶爾還是想要買個小東西讓自己開心,尤其是收到包裹,拆包裹的心情,男人永遠不懂。

最後買了個拉花圖案,日本代購的。只是用了一次,其它的都不捨得了。


某個週六,找鳥神吃午餐。來到了個特別的餐廳吃特別的桑拿面
全文請按這裡:herbaline in house cafe


然後下午需要參與一場新書分享會。作者Tashi Wangmo拜訪不丹無數次,身為個攝影作家,記錄拍下不丹每個城市的美麗。我去不丹是當個普通的觀光遊客,而她是深度探討不丹,入住的是本地民宿,拜訪的是還未開發的地方。導遊帶我們去的不丹西部比較商業化了,景點也是那幾個著名的名勝地。如果想要去不丹,可以先讀這本《愛上不丹春夏秋冬的快樂指數》,了解不丹的歷史與文化,順便看看美麗的照片。這本只是上集,還有下集的秋冬。


麵包是我煮的,其餘都是出自鳥神之手啦。慘咯,鳥神把我寵壞了。


公司的週年慶,我來到了Sasaiki日式自助餐,謝謝老闆請客。不過我沒有吃刺身或是海鮮,都是吃普通的雞肉飯與面,好浪費對嗎?下次吃buffet別找我,我不是吃貨。


學生邀請我去聽演奏會,上半段和上一次的一樣,精彩部分只有在下半部,都是流行曲。
想听的可以點一下的鏈接:


終於剪了劉海,但是第二天上班還是夾起來,不喜歡不規律的。在這裡還是沒有找到我心頭好的髮型師,家鄉有常去的理髮院,但是我等不了。


十月未的三天,鳥神請假陪我去遊玩。去了Sunway Lagoon和馬六甲,這一篇另寫文章記錄,
要講的東西太多了,羅嗦小妞。



開心的迎接11月,10月也是美好的。



You Might Also Like

16 留言

  1. 恭喜你的鸟神成CIMA!!!
    还有,你的10月很精彩哦~~~~
    我也爱吃面包,虽然会引起胀气啊(贪吃的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愛詩
      我以前吃麵包也會,現在還好了

      Delete
  2. 11月一定会更好。。HOORAY。。。

    ReplyDelete
  3. 我去鼎泰丰也是一定要点炒饭的,从来没有变过。
    什么是 CIMA啦?解释给我听一下。
    我每次如果有上网购物都是在办公室做的,不敢让老许知道,可是他就是不能够明白女生期待包裹和打开包裹愉悦的心情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樹
      CIMA就是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哈哈哈
      我上網可以買,有限制而已。 鳥神不給買太多

      Delete
  4. CIMA好像比ACCA难考,
    然后小笼包的那张GIF我看了很久,哈哈哈哈,不知怎么的我觉得你的眼睛很好笑(是好的好笑
    朋友去越南也给我带了一个小壶但是现在送给阿姨了。哈哈哈
    十月好丰盛啊,一起期待十一月吧!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DUKU
      我不知道咧,但是我數學很差的,每次被鳥神嘲笑。
      我也覺得好笑,timing真的不好。
      十一月一起加油!

      Delete
  5. 还有免费试吃那么好的pre launch哈哈!
    万圣节的SA很可爱啊xD
    蓬莱的三杯鸡很好吃下!我喜欢!
    鼎泰丰的炒饭很好吃的啊!!!!应该点的!小笼包抢镜那个好好笑xD
    那个拉花图案用了一次就不能用了吗?
    Wao你又剪短头发了!fresh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下次去鼎泰豐要點炒飯,大家好推薦。
      恩,用一次而已。然後就吞了。
      剪了因為beh tahan layer

      Delete
  6. 有同感,如果不是手機裡照片,我也會不會很清楚的記得當個月吃了什麼,看了什麼。
    鼎泰豐的炒飯真的很好吃,下次去吃一定不能少了一碟炒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拍照成習慣了。
      下次去吃一定會點炒飯。

      Delete
  7. 开张免费款待寿司,老板好会买人心,呵呵!看到你的酿豆腐,肚子都咕咕叫,客家妹最爱!你果然是饭桶,餐餐几乎都见饭,能吃是福气。上班有制服可以省下添新装费用,好事好事!前提当然是制服要好看,有同感吗?短发浏海搭你,反正年轻是本钱。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我以前不會吃釀豆腐的,長大了口味改變。上班制服也只是tshirt而已,但是是黑色就好。我老了也要年輕,哈哈哈哈

      Delete
  8. 对咯,有时真的完全忘记做过什么,幸好有照片。
    小笼包抢镜那张很有趣,我看了很久哈哈哈!
    对对,看到各国的代购还真的想买很多,但是最后什么都没买,看看也爽。XD
    好奇那拉花图案怎样使用?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雲
      那個拉花是一片的,很薄很薄而已。放下去就拍照然後攪拌,可以喝的。哈哈

      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

Popular Post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