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计划❤我的注册

11.4.17

忙碌了好几个周末,想说在我出国玩先写一篇文章,然后就能安心出国了。
4月9日我与鸟神注册了,所以这一篇文章是新鲜的,哈哈哈。
我可不想拖到五六七八个月才写完!


先让我记录我的婚姻注册程序,我们俩都决定在彭亨佛教会进行注册,因为是在星期日,
家人和朋友都能出席,如果是在JPN就只能星期一至星期五而已。

  • 在彭亨佛教会秘书处索取JPN. KC02表格一份填写
  • 资料填写完毕双方携带表格到宣誓官办理宣誓手续
  • 将已宣誓的表格和所需证件(报生纸印本,IC印本,蓝底半身近照,见证人印本)交到政府婚姻注册局接受审定和批准。
  • 在指定的日期,将所需证件和婚姻注册局发出的收据交到彭亨佛教会秘书处。

我们俩都是关丹人,现在居住在雪隆区,所以呢我们是去Putrajaya的JPN里完成手续。
我一直以为手续只能在关丹完成,所以上网也找了很多的资料,
只知道双方的IC要同各州属,就只能在该州注册,除非你在教堂或是佛教会等。
(但是网上没有写可不可以在KL找宣誓官)


最后问了Facebook的新娘团,我是可以来Putrajaya的JPN处理手续。
JPN的一楼就有宣誓官,拿了号码耐心等候。
轮到我们时,拿出IC和表格,宣誓官检查完毕签名盖章后就需要缴付RM4。
*Putrajaya宣誓官的开放时间是星期一至星期五,8am-1pm,下午关闭


拿着已签名盖章的表格到楼上的JPN审核及批准,接着缴付RM20的手续费,
然后把表格和收据带到彭亨佛教会。
我自己竟然忘了带收据回去,只交了表格!!!

整个过程都能在一个小时内完成,很感恩我没有忘了一些证件,一直重复提醒自己!
我真的不想再走多一趟,鸟神隔天就要飞回上班了。



注册日子 9th April 2017
没有特别的选日子,因为彭亨佛教会每的某个星期日有注册。
选择4月是因为鸟神接下来就要开始忙到没日没夜,不然我需要等到年未了。


买了一粒氦气球,关丹售价RM90(TC Balloon)。
我要求气球里放金粉,其实我想要的是银粉,应该是我自己糊涂弄错了,
字体也是自己设计,其实也就只有草字和正字,爱心与戒指图案是他们加上去的。
我一直以为字体是印在气球上,原来字体是Sticker。

为什么我会定氦气球,因为拍照好看,而且照片都有日期,这样我就不会忘了注册日子。
不过最后气球飞在大殿屋顶,因为鸟神松手,它就飞上去了。


手捧花是阿珍妈自己绑的。
我询问了关丹花店的价钱,全部都要RM150起,我觉得好贵啊。
花朵是注册前一天去花店买,本来买的是兵乓菊,大白菊花和一朵勿忘我,
怎知道阿珍妈说不要用菊花。

百合三朵RM27,满天星RM3,毋忘我RM5,再加自家的叶子,我好喜欢啊!


下午时分,叶子已经开始软软了,因为根部没有包棉花。
舍弃Ribbon,买了麻布给阿珍妈包,个人喜欢Rustic风格。


我的注册礼服是在The Gardens的Isetan里购买。
Mag Lifestyle礼服RM599,这个确实有点贵,但我找了很多件,
短裙的看上去很肥,而且没有一件穿了让我觉得一传钟情,
唯独这一件确实很好看,个人认为。
连Mag Lifestyle的工作人员都说我很迟才买衣服,哈哈哈。

Doublewoot的白色礼服也不错,不过我真的来不及网购,更怕收到网购裙子是穿不下的,
到时候怎么办。


我不穿吊带也不穿tube dress,想要找一字领但是很难!
唯独无袖还能接受,虽然自己的手臂很大。


我喜欢有腰的设计,在Mango,Voir,Elle看了几件连身短裙,
但都是宽宽的腰间,需要配搭腰带才可以。
传了几张照片给鸟神看,他也说很肥,我一共试了10件礼服,
鸟神每一件都说很肥,然后我晚上就发恶梦了。


其实这件裙子是需要穿Nu Bra,因为背后和旁边是蕾丝,
我可以露背啦,但是旁边就接受不到,位置就是刚刚好遮着侧胸而已。


我们的婚戒其实还没做好,所以就用了我的求婚戒指,而鸟神的则是在曼谷买的。
Ring Box也是自己DIY就好啦。


摄影师有我弟,把我的单眼给他,让他发挥,还有阿珍妈,玲玲等等。

在彭亨佛教会花园拍了一些照片,我们在玩排球,这里一粒气球爆了。
当天一共有5对新人注册,而我们是最后一对,在打球的时候,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我忘了带戒指!!!!!!
进进快速的回家拿,而且他离开10分钟后就到我们了。
都怪我,早上上装完毕就在电脑前面看《大力女都丰顺》,哈哈哈哈


等着戒指的到来,我们练习读宣誓,我还真的很怕我读错。
化妆自己来,注册前几天我去接睫毛,所以眼睛部分都不必去化都可以看了,
只是当天没有涂口红,哈哈哈哈


戒指来了,我们就正式开始啦。
宣誓官会说明几条我国婚姻法律重点,接着就是宣誓。
两位拿起右手,一起宣读誓词。


什么事那么搞笑?
因为鸟神和鸟神爸的签名大同小异,只是一个是肥的,一个是瘦的。


新人签名,接着双方证婚人签名。


最后就是宣誓官签名。


拿了结婚证书,就把婚戒套在左手的无名指,注册仪式完成啦。


注册时间大概是15分钟,是我自己忘了带戒指才拖了那么久。


最后大伙儿一起去佛教会大殿拍照。


谢谢玲玲的到来,鸟神一直说很叫朋友去会很奇怪,我倒是觉得很好啊,
大家一起拍照。


还有鸟神的朋友。



然后就和宣誓官,阿珍妈的朋友,鸟神的旧同事一起拍照。


阿珍妈拍的,有释迦摩尼佛的保佑。
这时候氦气球还有在。


当我们还在和朋友谈天,听到后面有人对我们说,你们的东西飞走了。
我抬头望,气球已经慢慢的飘上去,只剩下金灰色的气球。
那气球需要呆在大殿里大概10天左右吧。


谢谢大家的祝福!
现在升级为人妻,但是我们的婚礼是在一年后!

The End





23 comments

  1. 恭喜你啊!

    这件白裙很美!
    若是有婚宴/婚礼,这件裙子还可以派上用场~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ck peng
      谢谢你。
      我也有这样的打算,婚宴再穿,哈哈哈哈

      Delete
  2. 恭喜你们! 要永远幸福快乐喔!

    话说我看到那个你说鸟神说都肥,然后你发恶梦的我忍不住笑了(真是抱歉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P
      谢谢你!
      我也有这样对我朋友说,大家都笑。
      恶梦就是鸟神不要我了,哈哈哈哈

      Delete
  3. 恭喜恭喜你!要幸福快乐!

    ReplyDelete
  4. 恭喜!!恭喜!!
    祝你们永远幸福快乐!!
    你穿这件白色礼服很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妈!
      好久没有看到你了!
      谢谢你的祝福。

      Delete
  5. 还是要恭喜你,当人妻快乐!
    礼服很贵可是很美就,婚礼也可以穿
    气球手花也美美哒 😍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谢谢你,我当时候真的没有一丝犹豫就买了。

      Delete
  6. 礼服很好看啊,手花很美,连放戒指盒子都可以DIY 如此美丽呢!!

    倩倩,恭喜你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aishih
      因为我找不到戒指盒子,只好自己来。
      谢谢你哦!

      Delete
  7. 恭喜你,升级为人妻!你的礼服真的很好看,很显瘦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其实那礼服是XL的,还好我还穿的下。

      Delete
  8. 恭喜再恭喜!!!永远幸福甜蜜哦~
    认真考虑鸟神太这名称,哈哈!有气势!!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再次谢谢你啦。
      我会认真考虑鸟神太der,哈哈哈

      Delete
  9. 恭喜恭喜!!~ 祝福你,幸福快乐!!~ ^^

    原来定氦气球的字体是Sticker啊!~ 我也以为是印上去的。但有了定氦气球,拍照很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june ooi
      谢谢你。
      我原本以为氦气球的字体也是印上去的,原来是sticker。

      Delete
  10. 恭喜 倩倩!!!
    个人觉得户外的都拍得很好看!是不是光线好的关系?
    你跟你的裙子都很好看!!
    又,届时在分享婚礼筹备过程哦*施压中*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sponge jade
      谢谢你!
      自然光是最好的,哈哈。
      婚礼筹备还有很久,明年。哈哈哈哈

      Delete
  11. 恭喜你啊!欢迎加入人妻行列!!白色礼服很优雅,让你的脸上喜气再添气质。

    Reply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