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我得了甲亢Hyperthyroid

14.9.19





9月12号,我要好好的记录这一天!

我的Chiropractic医生叫我去验血,她怀疑我得了某个病,但是她没有告诉我,叫我直接去Sunway医院挂号,等了两个小时的验血报告,证实了是Hyperthyroid,甲亢病。甲亢也就是甲状腺功能亢进,是一个常见的内分泌疾病。确证后的我确实是很难过,因为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会无端端的有甲状腺(甲状腺也就是大颈包)。当我瘦了10多kg的时候,我就有怀疑我是不是有病,所以才会瘦的那么多。但那时候我的运动量是1星期5天,也许是因为运动而瘦的也说不定。以下是甲状腺症状,大致上有这些症状的,都有可能患甲状腺,但是我一直认为是我休息不够。(还真的是自以为是啊)也许好好的休息就不会有这些症状了。但是奉劝女性朋友们要细心了解自己的身体,多多照镜子检查脖子。




怕热多汗
6月回马来西亚的时候,我就已经发现我很容易热。在冷气房的时候,我也不需要再穿外套了。晚上睡觉也是会觉得热,鸟神却觉得很冷。从以前出门都要穿外套的我,逐渐的放弃外套了。还以为是我身体渐渐的变好变强壮。原来一切是假象!

心跳快
心跳快是在7月的时候我才发现的,那是后我的心跳指数是138-141,是很高的了。当时候的感觉就是心脏真的要跳出来了。我以为是睡眠不足,早上没有吃早餐而导致心跳特别的快。心跳快的同时,我也会有点头晕和呼吸不顺畅。鸟神心跳是两下,第一下是快和重音,第二下是轻音。可是我的心跳从那天开始,就一直是1下的快节奏,根本feel不到第二下的心跳。这时候我才紧张啦,是有打算回马来西亚看心脏科的,但回来后,心跳没有那么快而没有注意。

消瘦
1月做身体检查的时候,我的体重是66kg。3月开始运动是人生中最高的体重,69.4kg.。那时候就开始1星期5次运动,有氧加重训一起练,没有教练,都是上youtube找的。饮食方面就是低碳高脂。4月67kg,5月65kg,6月62.1kg。6月后有回马来西亚一段时间,大家都说我瘦了,衣服也明显的没有那么窄。但那时候最严重的是我掉发,而且是很多的。随便扫我的头发,就会有一堆发丝在我指间。我真的很怕自己有癌症啊(电视剧看太多)。在马来西亚的那段时间,我没有运动,饮食乱吃。回去缅甸站上体重机,我的体重已经跌到56kg了。为什么没有运动没有控制饮食反而会更瘦的呢?而这一次回来,大家见到我的第一句就是“为什么你那么瘦的那么厉害”,这句话我真的很爱听。只是我没有想到,这也是甲状腺的一个症状。医生说当你吃很多,体重却一直跌,那么就要注意了。

失眠乏力
我本身不是个爱早睡也不能够早睡的人。晚上10点没有玩手机,人是已经躺在床上了,但是我的脑子却会不停的想东西。我试过数绵羊,但数到一半又再想东西。我想的东西大致上是今天发生的事情,然后也会预测明天的时间。反正睡不着就继续玩手机吧。最迟也是半夜12点或是凌晨1点开始觉得疲累,然后就可以睡觉勒。大家有什么早睡的方法吗?医生建议我改变饮食,会帮助睡眠,然后多晒太阳。

食欲亢进
对于食物,我永远都是早午晚餐正常的吃,但是我抗拒不了蛋糕。那时候,我每个星期都会自己烤蛋糕,早上吃一片,下午一片,晚餐睡觉前再一片,我有吃正餐的。星期六和鸟神逛超级市场,看到零食我想要吃,看到yakult我也想要喝,鸟神当时侯就说了一句,为什么你突然之间那么想要吃。我不确定这个是不是其中一个原因,因为以往的我是不会要买饮料和零食的啊。最后的最后有鸟神在,所以他没有买给我。不买给我回家做蛋糕吃!我现在会做戚风蛋糕和牛油蛋糕。

易激动
有鸟神在我是个很容易激动的。

眼球突出
我没有眼球突出,只是在被诊断出我有甲亢的前几天眼睛特别的干。

甲状腺肿大
我之前没有摸过自己的颈项,所以不能确定。但医生和护士都说我的颈项有点饱满,我才觉得担心和害怕。

PS:我自己本身的症状还有麻痹,就是看电视的时候手会突然的麻痹。手脚也会不停的震动月经量也变少了。

当天的急诊医生检查我的身体后,怀疑我是得了甲状腺。抽血等报告,结果就是的了甲亢病,当时候医生建议我即可住院,我当时候吓傻了,眼泪也不知觉一直流。我没有想到我的病是那么严重到要住院,我怕啊!!!然后有内分泌专科医生为我做更详细的检查,我是哭着进去病房的,我真的控制不住我自己的眼泪,内心真的很慌。专科医生和鸟神妈妈都被我吓到了。专科医生说甲状腺或许是遗传的,或许是本身的抗体所散发的。医生给我一个月的药,有两种药。一种是1天吃两次,那个是控制心跳的。另一个是减少我体内过多的荷尔蒙。而这款药的副作用是皮肤更加敏感,像是风莫的皮肤,还有就是发烧。Touchwood,我暂时没有这些症状。(我好怕啊)正常的荷尔蒙(T4)是62~150,而我的指数是238,是超标了。得了甲状腺,这一年内我都不能怀孕。

医生说女人的了甲状腺其实没有那么可怕,Chiropractic的医生也说会好起来的,最重要是吃好睡好。还真的是要多谢Chiropractic的医生,她如果没有发现,我是绝对不会去医院检查的。下午2点验血,4点拿报告,傍晚6点才能离开医院。被吓到的心情午餐没有吃也不觉得饿。当专科医生说不是什么大问题,我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虽然松一口气,但是晚上的心情还是低落呀,当天却是很早睡,哭着哭着就睡着了。我很想要开朗一点,但是那天我真的做不到。

医生朋友问我为什么那么焦虑和压力,我真的不知道。我没有上班,压力到底来自哪里呢?
一个月后要去看专科医生,希望验血报告美美哒。

15 comments

  1. 我之前以为你瘦了是因为办婚礼的关系,知道你生病了觉得想要抱抱你。
    这种病要好好照顾情绪,也要听医生的话按时吃药,要相信会有康复的一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抱一个!!
      结婚的时候也有瘦,但没有内分泌失调,因为过后做了身体检查都是好成绩。是今年6月开始不对劲的。现在的情绪比较好了,没有一直哭。哈哈哈

      Delete
  2. 抱一个!
    我家也是有遗传得这个病。
    你的文章也像是给我一个reminder,要去检查身体。
    因为我好像也有一些你写的症状。 但又只有发福,没有变瘦。
    睡觉你看看能不能上网听一些舒服的音乐来帮助入眠? 我今年开始也是很难睡觉,唯有开这收音机听音乐才可以慢慢入眠。

    希望你的病情可以被控制到!抱紧紧一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抱抱。
      现在情绪ok了,药按时吃也没有出现副作用(touchwood)。我今晚试试听音乐睡觉,但我怕入睡忘了关声音。哈哈

      Delete
  3. 抱抱你~
    不要难过,早发现早医疗♥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Replies
    1. 抱抱~~
      现在没有难过了,确诊那一天只是无法接受而已,哈哈。谢谢你

      Delete
  4. 早点知道,慢慢调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现在要喝海带汤,煲多多汤喝

      Delete
    2. 你是甲抗,不是不可以喝海带汤吗?因为我也是甲亢。

      Delete
    3. 甲亢是不可以吃海带的,因为它含碘过高。我甲亢九年了都好不起来,西医,中医,都看了好几年了,如果你是才刚发现自己有的话,请你要好好顾,这一年里让他好起来,不要像我这样吃了九年的药,药的side effect会慢慢出来,皮肤,头发,眼睛都会不好。要生孩子也比较不容易。好好运动,睡好,吃好,开开心心的。希望你看到我的msg的这一刻你身体是已经好了。

      Delete
    4. 谢谢你的留言~~9年好久哦~~~我有读资料,也是说甲亢不能吃海带,但是医生都说不必戒口,我也就没有跟足~目前为止吃1粒药,但是那个药需要吃1年,1年后可能需要换药~~前几天去做身体检查~指数在安全范围的高一点~~对啊,吃好喝好睡好~最重要是运动~

      Delete
  5. 请问你去哪里一家医院觉得不错的啊?我也是有甲状腺问题 非常理解你的心情。我二月份发现的,那时候报告是甲状腺哪里有肿瘤,没有药吃,只能开刀切除。但是我不想面对所以拖了很久,最近去同善医院验血报告显示我t3-t4指标有些高。给了我好多药吃,我不敢吃。因为怕副作用和不能停。看了好多家医院还是不放心。因为医生都没有很细心解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抱歉啊~~~~~我真的好久没来了~~~~我在Sunway,医生当时说不用开刀,吃药就要,现在吃着1粒camazol~每3个月就复诊。我的药至少要吃1年,医生说会复发的,所以坚持就好了~吃好喝好睡好活好~~我们一起加油~~

      Delete
  6. 请问你现在康复了吗?

    Reply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