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霹雳。安顺

9:07 AM

家庭游从金宝来到了实兆远到后就到了安顺,为了就是安顺斜塔(没有去过外国的,看看国内的也好啊)。从实兆远来到安顺(别问多久),进进驾车,我的责任就是睡觉补眠,来到了安顺立刻去Check-in酒店,我们入住的酒店是新开不久的,我付钱后妈妈才说安顺最近有人跳楼自杀,不过不是这酒店。我们入住的是Yew Boutique Hotel的Family Room(RM200),房间里有一张双人床和一张单人床,两个床合在一起就刚刚好够我们四人啦。


因为是新的所以环境感觉都很新,厕所也不会那么的肮脏。酒店没有包早餐,就只有Nescafe在房间可以冲茶喝而已。


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出来找晚餐了,我也没有什么的做功课,反正见步行步是我的风格,所以随便的找到了First House Restaurant,壹號餐廳。奶油虾蛄不新鲜,虽然我爱吃,但是阿珍妈说别吃太多比较好啊。肉碎豆腐很好吃,而且八片刚刚好适合四个人。黑啤排骨好脆好吃,但是就没有啤酒味啦。奶油鸡和我平时吃的不一样,这比较干的,但阿珍妈对这道菜赞不绝口。清炒菜心,应该是菜心吧,我不会分类的。每道菜的价钱不详,因为没有收据,不过我们这样吃的总额是RM53.60,好便宜咯。最后老板娘还送上一碟水果,有木瓜和Jambu(不知有没有算钱),因为我看见每桌顾客吃完后都有水果。


吃饱了就去看安顺斜塔,晚上的灯好美,而且也有不同的颜色,唯一被我嫌弃的就是Sportlight太亮了啦(没在照片里)


在休息了一阵子之后,我们就去酒店附近买安顺猪肠粉,它就是这样的小小间住家屋,不能在里头用餐,只能外带而已。倒是很多人排队就真的啦。因为不是开放式的,所以我也只能在远远的观看。他们晚上做猪肠粉到早上,然后就批发出附近的小镇,金宝也有哦。


安顺猪肠粉就是这样的,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它,进进说金宝也有的吃,不过就没有那么的好吃了。他还说他们一班朋友有时候会特地驾车来安顺就是为了这猪肠粉。猪肠粉里有虾米,青葱等(舌头不好啊),我只吃出这两样而已,不过味道确实是好吃,比起普通或是叉烧猪肠粉来的特别一点,热腾腾的吃最好。这样一大包RM4.40。


隔天一早,我和阿珍妈约好趁天空还没亮就来看安顺斜塔,如果时间预算好,天空应该会很美,但是最后我睡迟了,哈哈,所以就随便的来几张就好。至于安顺斜塔的历史如下:
安顺市位于霹雳河下游,当地因盛产锡矿而发展起来成为霹雳州南部主要的城市。安顺斜塔由梁景昌承建,原是作为畜水塔之用,斜塔顶楼有个大蓄水池,为当地人供应自来水。斜塔倾斜的原因是因为1889年至1895年间,霹雳河河水泛滥,土壤长期浸水变得松软,使斜塔逐渐往市镇街倾斜,并深陷土壤中,至此,就成为今日的模样,也不再做储水的用途。
二次大战前,英国殖民政府曾想把斜塔推到,但因为当地的群众反对而作罢。在日军入侵马来亚时,日军把它作为探刺军情的瞭望台。现在,安顺斜塔上以装了一座大钟,成为一座钟楼,也成为当地的地标,当地的地方议会更允许游客进入塔内,亲身体验斜塔的倾斜度。                                                     ~摘自wikipedia


早上没有车,拍照也特别的舒服,因为晚上会有很多的年轻人在那里飙摩托车。


阿珍妈尝试要拍跳跃,但是不成功。


最后我就随便的选了几张可以看的就好。








参观完安顺唯一的景点后,我们吃了早餐就去适耕庄啦。进进负责驾车,我有继续的做“小猪”。哈哈哈哈哈

Ciao~~~~~




You Might Also Like

14 留言

  1. 其实我也不大会分辨菜类, 哈哈。。
    鱼类更惨。。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chelle
      我只知道鱼咯,什么鱼,就还是鱼咯。。

      Delete
  2. 我之前都是白天去,看来要安排去过夜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olet
      晚上和白天看还是有不同的。。

      Delete
  3. 我也想带小芝麻去cuti2 Malaysia。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
      等小芝麻大一点就可以了。

      Delete
  4. 我等某人结婚的时候
    一定要去一趟安顺!

    ReplyDelete
    Replies
    1. aris
      我知道,是不是ABCD的C。。呵呵

      Delete
  5. 晚上的斜塔很诡异一下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这样给你一讲还真的很恐怖,我本来觉得还不错。。。

      Delete
  6. 原来晚上的斜塔look是这样的,N年前我只是看过下午的斜塔!
    哇~~安顺猪肠粉很好吃,之前的同事买过几次,不过现在都没得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suet ling
      安顺猪肠粉不错的,只是我当时真的太饱了,吃不下。。。
      但是它离我太远了

      Delete
  7. 安顺猪肠粉真的很好吃,每次回去都一定会买来吃的
    不过安顺斜塔倒是没有在晚上看过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imie
      我不可能每次去的了,只有下次,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呢。。。

      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

Popular Post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