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国度。不丹之旅第一天

25.9.15


去加德满都飞机场的时候,我们前往不丹的航班延迟了,本来应该是早上11点,延迟至下午两点半,无所事事的只能等待等待。从加德满都飞往不丹每天只有一趟班机,曼谷飞不丹也是每天一趟,新加坡也有不过是一周两次而已。我参加FunTravel,所以飞往不丹的机票已包括在内。


好不容易等到时间上飞机了,大家看到不丹航空Druk Air就先来拍张照,这趟旅程不容易啊。Druk Air是小型飞机,类似Malindo类型的,最多只能载30人(应该)。



机长是鬼佬,空中小姐就是不丹人,穿上传统服装,为我们服务。如果飞往不丹,可以的话要求坐左边靠窗的位子,可以看见喜马拉雅山脉,离开不丹就坐右边。去的时候,天气不好没有看见,而且我也坐不对的位置。倒是回加德满都机场的时候,我终于看见山了。


在机场等了接近三个小时,肚子真的饿了,飞机餐来的正是时候。虽然不是主餐,还是可以喂饱肚子。


接着空中小姐会派张入境卡,比起尼泊尔和泰国的,不丹入境卡好美哦。


从加德满都飞不丹大概是50分钟,我其实一路上都处于很兴奋的状态,一直看窗外,搞到最后自己晕了。看见不丹的土地,飞机好像做了U-turn的方向去机场,我在上空却一直看不见飞机降落的跑道,好晕好怕,最后索性关上眼睛。不丹的机场是在山谷中,所以机长一定要很有技术才行。要回加德满都的时候,我的班机出事了,这个最后的时候再写吧。



大家下了飞机还是一样拿起了相机拍,毕竟这里的机场确实和别国的不一样。飞机不是AA,机场不是5层楼的,当然要拍的够,我只知道我整个过程很high,第一天而已,其余的就恢复原状了。


不丹建筑物与其他国家不一样,所以对这样的新事物我们确实是很好奇。机场没有人,就只有我们这班机的而已,所以行李很快就拿到手。在尼泊尔无时无刻的要带上口罩,在不丹我们吸入幸福的空气,真的要多吸几口。(夸张)


迎接我们的是不丹第五任国王与王后,王后有没有很美?在不丹处处可见到国王王后的照片,酒店或是街边都会有,不丹子民都很爱国王。对于不丹历史,不过历任国王我不熟悉,第五任国王比较有印象是因为几年前他与皇后结婚时候看报纸读到的。再来,不丹也是梁朝伟与刘嘉玲结婚的地方咯。


在机场里面不知呆了多久终于肯出来了,不丹导游为我们准备的小巴,在不丹最大辆的巴士就是它,另外还有个小van仔载行李。



Paro机场前往不丹繁华城市Thimpu应该有一个小时多,我在车上睡着了,大概是晕。因为不丹的道路上山下上,所以晕车的朋友还是吃Novomin比较好。在路途中,导游停在一个地方叫铁链桥,因为我在晕去中,所以没有听到有在讲历史。


上网也找不到资料,=p


脚踩着的铁链桥让我有点恐惧,也许我一个人没有那么的可怕,倒是桥上人太多了,就随意的在桥边拍张照片就好。



我们的不丹导游Budha,会说华语,不过在巴士上多数都是讲英文。多数的观光地我没有认真的在听导游讲话,除非队长有翻译我才听的明白,导游讲历史我就会发呆。导游穿着不丹国服Gho,女生的就是Kila,去上班上学或是进宗堡都必须要穿。衣服没有口袋,所以他们都把电话钱包什么的放进衣服里,我们要求导游拍照的时候他就把我们的手机都塞进他的衣服。


在铁链桥拍照完毕后,导游放我们在路边,说谁要上厕所的就在山边唱山歌吧,因为接下来的路途都没有厕所,我当然不要唱山歌,我可以忍的。


第二站来到了全球最大的金刚座释迦佛(Buddha Dordenma),62米高的青铜贴金释迦牟尼佛像(坐佛本身是42米高,金刚宝座20米)。更多详情请按http://www.buddhadordenma.org/的网站,因为建筑工程尚未完成,我们也只能在外头拍照。


在这高山,大风吹来真的有点冷,我的阿珍妈有没有很可爱,最后还是放上一张美的。


最后一站带我们来到了National Memorial Choeten。

第三任国王,Jigme Dorji Wangchuck有个心愿,就是将佛法中的3大支柱,佛陀的身口意,以有形的方式呈现出来,一心想要建造一座佛塔加以表达。所以,这个佛塔有分成3层,代表佛陀不同的法,底层是普巴,2楼是Kagye,3楼是Gongdue。可惜国王的心愿未完成就驾崩了。其母后,Ashi Phuntsho Choden皇太后在1974年,建立了这座纪念佛塔,替国王完成了遗愿,也以此纪念她的儿子。
资料来源:爱上不丹的快乐指数



入口处是南方,佛塔的东南西北有4个方向的护法佛;东方上端有个佛陀的塑像。据说,只要你诚心向佛祈求,绕塔3圈,愿望即能达成。当天碰巧是Wesak Day,所以很多当地人来念经,长辈们都会带着幼小的孩子坐在草场上,他们很虔诚。


我也跟着人群绕佛塔三圈。


虔诚的当地人在转经轮,经轮外刻有经文,每转动一次经轮相等于念过1亿遍经文。


接近傍晚时分,我们也终于来到了廷布(Thimphu)的酒店,Hotel Pedling。一开房门,我一直发出哇哇声,这房间太美了吧(和尼泊尔比较的话)。我个人很满意,只是厕所有点暗其他的都ok。


矿泉水,包水壶,茶,电视,wifi都有,只是没有冷气。廷布海拔2500米,所以一点都觉得不热,晚上开着窗口就能好好的入睡,只是附近的野狗很多,三更半夜都不睡觉,一直在外头汪汪大叫。


在房里Hea一下才下来酒店早已准备好的晚餐,不丹的食物奇怪吗?第一天尚可接受,都是在大马吃惯的材料,只是烹调不一样。不丹国家不杀生,所以他们的肉类都是从印度进口的。





这蛋糕好好吃,酒店其实不大,所以食物也就为我们这一团准备而已。拿着蛋糕的时候,服务员说需要淋上“辣椒汁”,其实那个是肉桂酱,第一眼看的颜色确实和辣椒油的颜色一样。


有些朋友要买当地的电话卡,方便上网,其他的人就可以先去买明信片,因为第二天一早会去邮政局拍张照,自制属于自己的邮票,期待吧。不过有我面书的应该都看过了。不丹没有交通灯,在首都廷布人口车辆多的地方也没有,只有这交通警察指挥。


我和阿珍妈离队回酒店,大伙儿还继续的游街。回房冲凉后,立刻喝杯维他命C,因为不适应所以晚上觉得头有点痛和烧,睡觉的时候就贴Cool Fever。所以要来不丹的朋友,记得带多一点药来防备。


不丹旅行基本资料:
-每年淡季(6月-8月和12月-2月)的收费是200美金,旺季(3月-5月和9月-11月)的收费是250美金。费用包括了普通住宿,早午晚餐,导游司机,交通和一些入场费等。
-如果是一人旅行需要多加40美金,2人就加30美金。(所以多人去比较划算)
-不丹政府规定所有的旅客需要由不丹旅行社接待,不能独自旅行。
-不丹Visa是40美金(网上资料)
-行程可以自己规划或交由旅行社安排。

还有更多不丹的资料可以上网查看,因为我跟的关系团所以没有做功课,这些也是从领队那里知道一点点。在这里顺便帮他们打广告,想要参与的可以按这里幸福不丹之旅,又或者你们想要自己游就请联络这位不丹Budha导游,我只怕我写错资料,你们就直接的问当地人。Fun TravelMag还有其他的行程,比如我想去的北极光之旅(这个要存很多钱先),不然就是日本北海道,还有就是阿珍妈想要去的西藏。旅行不过一个人,两个人,一家人或是不认识的都各有各的好,倒是觉得偶尔一次跟团可以认识新朋友也很爽一下,更重要的不用烦住宿行程交通。




10 comments

  1. 看到不丹的空姐,才知道他们的传统服装。
    我很喜欢不丹的王后!美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
      他们上班上课都是穿传统服装的。
      王后真的很美

      Delete
  2. 还没看照片还以为不丹国王真的来迎接你们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sot plug料xD
    不丹国王王后根本就是俊男美女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是就好咯,如果真的遇见我们不可以拍照的咧。

      Delete
  3. 不丹是我想去的 wishing list 裡,喜歡他們的皇后,好美呀!不丹的入境卡真的好美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vian
      多亏阿珍妈我才有机会去,
      不然我也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去。

      Delete
  4. 不丹文终于开始了!!我久等了~~不丹国王又帅又专情,简直是童话故事里走出来的人物,哈!我在新闻看过他们的爱情故事,好感人。不丹不杀生?噢噢~我又长知识了。海拔山区容易感冒不舒服,随身药物和食物一样重要。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现在开始不丹的啦!!!
      国王真的很专情,听说是小时后看见皇后,就要等她适婚年龄才娶皇后的。
      恩,不丹不杀生,肉食类都是从印度进口的。

      Delete
  5. 你。。。你。。。。你竟然踏上一个最快乐的国家。
    那里好像远不可及,
    每年他们都有限制入境的游客对吗?
    期待你更多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puddycat mei ai
      不会远啦,只是要转机咯。
      不丹没有限制入境游客,只要付的起每日花费就可以去不丹了。

      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