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Capsule Hotel VS Airbnb

7.11.17

9月的时候我有回来马来西亚,因为需要需要更新我的签证。
雪兰莪的屋子已经出租了,所以不可能回去住一两天,
就算是租给相识的人,我也不想去打扰人家。



更新缅甸签证的地方是在Masjid Jamek,
所以住的地方也是要靠近地铁站的。
起初我想到的是KLCC一带,因为方便而且离Masjid Jamek不远,
但KLCC黄金地段,全部的酒店都好贵啊。
过不久我就听到鸟神说:“我上次住Shangri-la酒店看到对面有Capsule Hotel。”



The Bed KLCC

是的,就这样我就入住了鸟神住在Shangri-la对面看到的Capsule Hotel - The Bed KLCC。
虽说是Capsule Hotel,可是我住的是双人床的房间,
透过Agoda预订,一晚的价钱是RM146.71,2017年9月入住。


The Bed KLCC主打的是Capsule Room,价钱是很便宜,
但是我有两个大行李,所以就直接拿双人房。
网页显示的照片是有窗口的(我真的很需要窗口),
但是我入住的是没有窗口,而且只有一个小窗口在门上边。


我带着两箱行李,所以房间的空位是OK的,
还有简单的衣橱和挂架。


梳妆台


Check-in酒店后,工作人员就会给一张access卡,毛巾和牙刷。
退房的时候毛巾和access卡要一起退还,然后才可以拿回deposit。


进入房间前要换上酒店准备的凉鞋。




只有access卡才可以进入自己的房间,我住的是L房,
进入房后还有6间小房,也是需要用access卡才可以进。


我不确定L房里的6间房间是不是双人床,但是这里就是L房住客才能用的厕所。
所以厕所是大家共用的。


如果是入住胶囊床的就是在1楼共用的厕所,当然是男女分开的啊!



L房内的厕所没有吹风机,所以我下楼去共用厕所吹头发,
隔天的早上我也下来这里化妆,这里的灯光太好了。
房间内书桌的灯光微暗,很难化妆。


The Bed KLCC有提供早餐,就简单的Nasi Lemak和面包。


自己Self-service,用完的碗碟和杯子要自己洗。


我蛮喜欢Lounge,空间大,很舒服。
早上在这里吃早餐,还有TLC频道看。


除了看戏,也有提供书本,有时间就能躺在沙发上,
喝着下午茶,阅读一本书。
我没有时间,我赶着去做Visa。





Lounge的开放时间是6:30am - 12am,
而早餐时间是6:30 - 10am。


让我很满意的也是这个饮水机,可以不用特地去买水。
忘了说楼下隔壁就有7-11,是超级无敌的方便。


让我不满意的除了是室内灯光有点暗,还有就是枕头套有污迹。
其余的无可挑剔啦!


Airbnb

我个人其实还蛮喜欢住Airbnb,因为有自己的空间,就好像是在自己的家那样。
上一次我入住Subang Jaya一间Airbnb,那次的经验很棒!
相关文章:无家可归。找AIRBNB住宿
这一次回来更新Visa(到底要更新多少次!),
我再次寻找Airbnb,不过地点不再是KLCC附近了,
因为需要在这附近办一些事,所以只好找靠近地铁站的。


一个人住自然就会找Studio式的房间,雪隆区已经好多这样的房间了,
然后再按自己的喜欢找最适合的房间。


这间是我找到最便宜的了,大概RM111一晚。
基本上是ok的,只是我个人觉得很不干净,
床上有头发,然后墙壁有蚂蚁在爬行,
客厅内的沙发也有灰尘,电视机是黑白色,只能看本地台。
我特地找有洗衣机的家,因为刚从日本回来,我需要洗衣,
可是没有晾衣架,最后只好去自助洗衣店洗。
所以我不是很推荐这个。


几天后鸟神回来了,我们这就找了靠近摄影棚的住宿,
拍摄当天要早上6点抵达,最好找比较靠近而且不会塞车的地方,
这里一晚的价钱是RM120,简单的一房一客厅。
电视机很大,可以看Youtube,屋主也有提供TVbox,
我们看了一部电影,而PS就没有时间玩啦。


这间是Self Check-in的,不需要与屋主见面,
进门只需要按密码就ok了。(我很喜欢Self Check-in)
虽然空间小,但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这间,
至少卫生方面我没有看到灰尘或蚂蚁的。
房间OK,但是四周围就没有很完美,
因为装修还在进行中。


上一间的Airbnb和这一间的都有一样的镜子,
但是那么的矮,我要如何看我的全身照啊?


厕所也就是简单的了,而我发现两家的屋主都没有准备conditioner,
他们提供的沐浴露和洗发精都是便宜的牌子。
我没有说便宜的牌子不好,但是用便宜的牌子洗头发,
发尾真的会开叉到够够力。(纯属个人意见)
还好我都是自己带洗漱用品的,所以没有问题。


如果是你们,你们会想要住酒店还是Airbnb呢?
下星期又会入住槟城的Airbnb,可是槟城最近是大水灾,
希望天气快点转晴,我的朋友要结婚的。




1 comment

  1. 我喜欢 hotel多一点,我曾经看过一个airbnb的 review 让我觉得很turn off的是,说 airbnb虽然你又给cleaning fee但是不是每个屋主都会真的clean before next stay,所以, 可能会 有 上个住客的痕迹 残留下来。。。。。。 XD

    Reply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