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日本。晴空塔Tokyo Skytree/すみだ水族馆 Sumida Aquarium

7.1.16


在雷门走走看看完毕后,又搭地铁去晴空塔Skytree。从地铁站出来后,兜兜转转小路就见到634公尺高的晴空塔。昨晚去了东京塔观赏夜景,晴空塔也有展望台,不过这次我们来的目的是买Tokyo Banana和去水族馆。

1


关于东京晴空塔的高度,在工程项目的当初定为610公尺,当初研讨成为世界上最高的自立式电视塔,一成为世界第一为目标,设定了构筑范围且对结构等采取了因应措施。通过反复研讨世界各地的高层建筑物的计划,建筑中们为了成为第一而最终决定为634公尺。鉴于该重大意义,东京晴空塔于2011年11月17日被金氏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最高的高塔。

2

Tokyo Skytree Town除了有晴空塔和水族馆,还有的就是Tokyo Solamachi,也就是购物广场。先来解决午餐,不知道吃什么就选了KFC。语言沟通有点困难,和服务员一直比手划脚,最后点了有鸡肉,鱼扒和汉堡。这里没有辣椒酱,所以他们吃得有点不惯,不过应该好过餐餐吃日本餐。

3

水族馆Sumida Aquarium的入场卷2050円。

4

鸟神充当导游,和我解释各种海洋生物的特征。自己可以根据资料阅读,只是我很懒。水族馆倒是有很多不同种类的水母,大大小小的都很可爱。

这好像降落伞的水母,肥肥短短的,cute。

5



水母晶莹剔透,顺便附上影片。虽然我不怎么知道水母的种类,不过这样看它们漂浮很自在。水族馆没有人,加上灯光暗,在里面很放松。

6

这是刚刚出生几天的水母,细腻到看不见,好象灰尘。

7

Nemo Nemo,我知道它而已。鱼也有很多,但是我不认识他们,所以就不要一一介绍好了。

8

这只很可爱,有人知道什么鱼吗?好像在卡通片里看过,头上两个是它的头灯。
不知道所以去问鸟神,他立刻就说CowFish咯,有两个horn在头上。

大致上每款鱼我都有拍照,只是我不会介绍,放上照片也不知道要说什么,所以就选了我认识的,或是很特别的鱼儿。

9

各个角落都有海洋生物的资料,可以边看边阅读。我没有认真看,因为鸟神会很认真的读然后在讲述给我听。

10

还有工作人员训练海狮。

11

这我忘了是什么,类似蚯蚓。它们把身体藏在沙子里。只是露出上半身。想要在google找出它我输入了“海洋世界的蚯蚓”,结果当然没有答案啦。最后问鸟神,他就说是Garden Eel,学名是Heterocongrinae,一共有35种,华语叫做花园鳗鱼。

看吧看吧,问了鸟神后什么都知道。这篇文章应该叫他来写就好了。

12

再来特别的就是企鹅,当天也有企鹅Show,本以为很精彩。其实只是唯美灯光配上柔和音乐,然后企鹅就像平时一样在大鱼缸里自由的游泳旋转,就这样,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演。

13


两层楼高的“大海洋”有很多小鱼,还有就是大鲨鱼和魔鬼鱼,也是很大只。可惜它们只可以在那么小范围的鱼缸游动。

14

鲨鱼别那么凶嘛!干嘛瞪我!

15

来到个走廊,立面独特的墙面设计配上影片,影片的光全反射在墙壁,好美哦。在里面就不想出来了。

16

离开水族馆出来的时候天色已暗,那时候的时间大概是6.30傍晚而已。晴空塔亮出蓝色的灯,在官方网站读资料,蓝色的灯光是气质的精华,还有就是紫色的灯光是富美感的雅致。
无缘见证到富美感,在晴空塔地下慢慢欣赏气质的精华吧,虽然最后我也没有变身为气质美女。

17

如果时间不敢,我建议你们可以去晴空塔里的购物广场逛逛。每一层都有售卖不同的商品,玩具包包什么都有。我们去水族馆的时候是搭电梯直达到第五楼。参观完毕水族馆就用手扶梯下去,你可以看看日本超级市场有什么不同。

18

 经过菜市场,我们竟然在这里逗留那么的久。蔬菜水果感觉都很新鲜,颜色鲜艳,而且包装都很美,更重要的是干净。

19

 盒子里的小番茄对我来说很大粒了,看了都很开心。

20

售卖新鲜的吞拿鱼(应该),每一样都是从筑地市场新鲜送来的。
价钱就不知如何啦,没有人敢吃,除了鸟神之外。

21

终于看到了日本哈密瓜,之前看《爱回家》,剧里一直提到日本哈密瓜,黑松露,黑毛猪等昂贵食物,现在真的大开眼界啦。就连草莓每一粒都很大颗,我看了真的很开心咧,心里某名的兴奋,也许是因为包装精致才使得我这样,你们知道我是注重摆盘的。鸟神妈看见我那么的兴奋以为我很喜欢吃,就买了一包草莓。我没有很喜欢啦,都可以吃就是了。

22

找了比较便宜的日本哈密瓜,不过也要马币100。用盒子装蜜瓜真的可以送礼,好看。苹果,桃全部都很新鲜,也很大颗,什么都是大就对了。不过这样买水果还真的很贵,我只记得哈密瓜的价钱而已。哈密瓜好吃,有哈味。=p

23

最后当然也不忘了买Tokyo Banana当手信,我们买的还真多。买了只能在两个星期里吃完或派完。

24

买了Chocolate Banana Cream,对我来说口味就还好,有点太甜了。我爱甜食都觉得很甜,也许太Creamy了。下次我再去日本的时候应该不会再买Tokyo Banana了,送日本恋人巧克力更好。呵呵

25

相关文章






2 comments

  1. 我也觉得tokyo banana很甜~
    没有想象的好吃,泰国的thai banana更好吃~~

    我当时就远远拍而已哈哈~没有去到这里

    日本草莓大但是不会很甜,微酸
    韩国草莓就无敌甜
    !!!!!!!

    ReplyDelete
  2. 好Amazing的水母,看起来怎么是那么晶莹剔透的 :o

    Reply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