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京都住宿/交通/行李/WIFI分享

29.5.17




从吉隆坡飞去日本关西机场,我购买马航的航班,价钱是RM2600(起飞一个月前购买)。
晚上航班延迟30分钟起飞,然后吃第一餐宵夜就是三文治,内陷应该是薯泥。
我有特别点素食,因为我记得上一趟的日本旅的食物是冷面或是三文鱼饭,
当时候我们又是最后几排的,所以只能吃冷面,第一次吃就没有好印象,
所以我好怕没有食物吃,哈哈哈哈。

至少,素食我都可以吃的下,只是人家吃雪糕蛋糕,我吃水果喝果汁。
然后看了几部没有看过的戏就睡觉了,早上4am,服务员又送食物,以下就是我的早餐。
回程的飞机也是素食,面变成黄饭,其余的都一样,刚巧我隔壁的西洋人也吃素。


关于行李
马航有提供30kg的行李,不过我只带了12kg去,回来只有16kg。
不知道是我打包技术好,还是我不再是购物狂了,
现在的我想要走入极简主义者,简称Minimalist,
不想要买太多无谓的东西,也不想要收藏东西,只收我需要的就好。
#希望我能够持续很久。

上衣我带了6件,下半身带了牛仔裤和长裙,连身裙1件,外套2件,睡衣1套。
然后还有3件是鸟神的衣服。
不过我有在京都和大阪都有洗衣服,所以上衣有1件没有穿过,
所以以后住宿有洗衣机,而你又打算洗衣就带少一点,然后战利品就可以带多多回来。
以往我都是把衣服裤子用卷的方式放入行李箱,但现在我比较喜欢KonMari Method折法,
请自己去Google找KonMaria阿。


全部衣服裤子都塞进收纳袋!
牛仔裤和灰上衣是放在背包里的,以防万一我的行李箱不见了还有一件后备,
不过最重要是我抵达日本是早上6点多,等待鸟神的时候就去厕所换装。


每样东西我都会分类然后放入收纳袋,这样打开行李我就容易拿。
袜子一个袋,不过带了那么多双只用了几双,而且短袜子不好穿,一直滑掉,
以后直接带上丝袜比较好。
右边的厚袜子我竟然遗漏了,没有带去日本,最后在日本买个厚的丝袜,
冷风吹得我好冷啊。


鞋子也有一袋,想要戴上两双的,但在最后还是把凉鞋留在家里,
还好我的选择正确,天气太冷!
至于靴子,没有带行李的日子我有穿,下次可以买平底的,脚不会痛。


保养品也是戴上需要的而已,面膜只带了Sleeping Mask。
以后小罐的只能在没有购买行李箱的时候才带,就像上次去曼谷那样。


而且有些物品是要用完了,带去日本就直接丢了。



然后也有分放行李箱和带上机舱的,在飞机上睡觉也要保养!


化妆品对我也是必备品,因为出门一定要有眉毛,突然好像去纹眉。


化妆包也是戴上机舱的,下机后去化妆。


分类好我的收纳袋就可以放进行李箱了。


对我来说收纳袋真的好好,不会把衣服袜子全部弄乱,这样我会一目了然。


最后再把毛巾,小背包和厚外套放入就可以关行李咯!
以后旅行还要更精明的打包行李,不要带太多不必品。


弱弱的show一show我的日本OOTD,没有什么特别,不是牛仔裤就是裙,倒是上衣带多了。
左边是我穿上飞机睡觉的,以后我应该会直接穿睡衣上机。


关于WIFI
抵达机场是早上6点多,出关后去了同一层的厕所洗脸换装刷牙。
没有看好指示牌的我去了二楼,那里的厕所小,行李放不进,最后找到楼下的更好,
厕所宽大,行李拉进去还有很大的空间,然后外面还有梳妆台,好棒!


旅行的前几天我预定了WIFI,在语言不通的国家,还要自己找路,还是需要WIFI比较好。
有不同家的WIFI,我选择的是NINJA WIFI
上网找资料,最好的两个是NINJA WIFI或是SOFTBANK,
NINJA WIFI 一天900日元,SOFTBANK一天970日元,所以我拿便宜的那个咯。
上网预定,填好资料,抵达的时候再去柜台领取就可以了。
PS:柜台7am才开档,所以要看好时间,不然他们也有delivery服务,送去酒店也行,
当然要加钱的。


在柜台领取,他们和我确认有三件物品,那就是WIFI,插头和电线。
使用手册也有多国语言,不怕你不明白,其实也没有很难。
虽说是无线数据,可是只有在用地图和上传照片才开,其余都是关机,
一直开着不用很浪费电,虽然我不知道Data会不会减少。
6天使用的价钱是RM216.50,整趟旅程网络顺畅,回民宿就用民宿的啦。


关于交通
这次旅行没有计划行程,因为我们都懒惰!
鸟神说了他一天只想要走两个景点,而我想要去咖啡馆,就这样乱乱走吧。
什么也不知道,就去买了一张关西周游卡,能乘坐关西的电车,地铁,巴士。



关西周游卡有两种,2天周游卡,大人 4000日元,儿童2000日元。
而我们购买的是3天周游卡,大人 5200日元,儿童2600日元。
*儿童是6-12岁
不过三天真的有点太少了,前三天我们都乱搭,搭错也没关系,
反正有卡在手,搭多多才能回本。哈哈哈哈
不过最后在大阪,目的地只有一站的地铁,我们也是用走的,省省吧!


买了周游卡就立即搭地铁去京都了,根据名宿老板的资料,是要我们搭JR的,
但我们有周游卡,为什么还要浪费钱呢?
最后花了大约两个小时才抵达京都,地铁电车都换了好多。


我现在自己都不记得我如何搭地铁电车抵达京都,只要找不到方向,鸟神就会去info柜台问。
在梅田站(Umeda)换路线的时候,这里有如Harry Potter的场景(个人认为),
火车建筑让我觉得好复古,和机场关西站的不一样。


我好讨厌研究地图!!不过了解后就知道如何搭火车了。


电车火车有份普通,准急,快速急行,特急,所以上电车前要看好好,不然上错就惨了。
我们是先搭特急到某站,在转普通或准急的,这样时间会省很多。



京都的住宿就在Omiya Station附近,这里附近就有三间7-11,还有麦当劳,松屋等。


Omiya对面也有电车不用转站抵达Arashiyama,而我们是在回程的时候才发现。
所以研究地图真的很重要。
不过我会建议搭电车抵达Arashiyama,
然后回程在搭这个,不然你会错过漂亮的河。


关西周游卡也能够搭巴士,除了JR巴士,其他的都能搭。
而且也要看巴士号码和巴士站的地方,不是每一辆巴士都会在巴士站停。


旅行中我都回使用google map,因为它会列出我需要搭那个地铁或巴士,
走路也可以清楚地跟着地图走。


我不怕走路,只怕爬楼梯,不然可以找电梯的,鸟神好MAN~



转角遇到更长的楼梯,这是在大阪每天回民宿都要爬的楼梯,我的妈呀!


没有周游卡的日子,就要自己看好价钱,自己买票。
路线虽然很多,但是很多站都有2-3个的路线,就看自己的行程走吧。


关于住宿(京都)
这一次也是一样的使用Airbnb预定我们的住宿,在京都我们住三天两夜,
总价钱是RM854。

这一次的住宿都是Self Check-in,没有管理员,没有任何Deposit,也不需要钥匙,
confirm booking后就会收到超过10页的R&R,最后也有给我们房间密码。
由于我们在Check in时间前抵达,所以只能把行李放在楼梯底。
你说安全吗?这里倒是真的没有人进出,整条街也特别的安静。


日本住宿空间很小,开门之后就能看见一张床,小厨房,厕所,衣橱也在厨房的小空间里,
大致上就像是Studio。
鸟神反而很喜欢这样的家,说以后的家也要Studio style的。

基本上我的活动范围都是在小吧台那里,写字玩电话,
浴室很下很下,也没有地方可以挂衣服,都是需要放在厕所的洗手盆上。
然后我们又在这里洗衣服,没有烘干机,所以第二天出门前晾在后院,晚上收衣。

晚上基本上是没有看冷气睡觉,开了暖炉,但好像会忽冷忽热的。
我记得我每次洗澡后,双脚踩着地板是冷冰冰的!


厨房没有机会使用,这一次的旅行宵夜都没有机会吃杯面,回到民宿倒头就睡,太累了。
也许是因为垃圾要分类,我觉得好烦哦。
他们的垃圾分类分成可燃烧或不能燃烧,吃了东西就要想一想这是要丢哪一个垃圾桶呀?
而且垃圾桶是在衣橱里面的!


民宿可以租Portable Wifi,也能租脚车,不过都要提前预定。
屋内的文件夹有介绍好吃的餐厅和景点也可以作为参考。

有兴趣的可以点击以下连接看更多的照片
清洁:
地点:
价钱:
设备:
服务:


关于住宿(大阪)
在大阪,我们住4天3夜,也是入住日本私人公寓,全程也不需要和屋主见面。
屋主把钥匙放在信箱,我们自己拿,然后上楼就可以了。
空间比京都的大,但也是Studio式的,有大沙发,厨房。
浴室就在窗帘后面,厕所鸟神站着的位置,然后梳洗刷牙在火炉隔壁,
为什么那么奇怪的设计?
然后为什么都没有电视机!!!!

从地铁站去民宿的位置有点远,大概15分钟吧,不过一路上都有松屋,7-11,Family Mart。
从住宿去黑门市场都可以走路不必搭地铁,因为只需要一站而已。


睡房就有张双人床,还有一张桌子,露台外有洗衣机,我也有在这里洗衣服,一次。


也是没有机会用厨房,不过这里不用分类垃圾。


厕所,浴室和洗手盆是分开的。WHY?


也是小小的浴室,然后又没有地方挂衣服,我的衣服都放在门外的电饭煲上。


最好的就是有免费Portable Wifi啦,可是我都在用Ninja Wifi。
房里也有很多旅游书,我们都没有看,还有碗碗碟碟的,想要带去野餐,不过麻烦。


有兴趣的可以点击以下连接查询价钱,我们住了4天3夜的价钱是RM1757.97。
清洁:
地点:
价钱:
设备:
服务: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
✰ THE END 

4 comments

  1. 我也会把平时一些保养品的小样带出国,用完就扔掉节省空间。我唯一比较难取舍的反而是化妆品,哪怕再精简的化妆品也没有小样可以携带,尤其是口红是最难取舍的。你们在大阪的民宿算很大了,至少睡房和客厅是分开的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我发反而不会丢小罐的,因为以后可以装。化妆品没有小样的,不过也不会太大罐啦。
      我只是不喜欢厕所,都没有的挂衣服的地方

      Delete
  2. 好好的分享!留起来希望下次可以用得上!
    上机最重要穿得舒服,尤其是长时间的,如果半夜机真的可以穿睡衣上机呵呵!
    你的行李打包很有条理,一目了然,我很厉害塞行李但是没有用收纳袋,看你这样分觉得好好用。然后我觉得不是light traveller哈哈!如果多天的旅程我会带上几双鞋子的,衣服也是多还有外套也要不一样哈哈!所以好难!看来唯有训练儿子也帮忙拉大行李好了xDD
    买三天周游卡有便宜!
    行李放楼梯底后你们真的放下它们去别处走走吗?给我还是有点怕怕hor。我没有用过airbnb,去日本也要初尝试下airbnb!
    房间我觉得不错了,我看过我弟媳去日本住了城市酒店,价钱跟你的差不多结果小到非常可怜>< 那里的酒店都很贵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我觉得塞到很里面要找很辛苦,所以我喜欢收纳袋。
      我没有机会住酒店,大家都讲很贵,所以airbnb最好。

      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