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体验❤大韩航空Korean Air商务舱(仰光-首尔-冲绳来回)

2.5.18

去旅行咯!这一次乘搭大韩航空Korean Air去日本冲绳,从仰光出发,首尔转机。出发当天是泼水节的前一晚,鸟神放工后我们就直奔仰光机场。晚上的机场有些冷清清,除了有飞往东京的乘客,再来就是和我们同一班机的乘客了。仰光飞首尔1天只有1班机,而飞机上看到许多韩国人,他们应该是趁缅甸泼水节而回家一趟。缅甸的泼水节是当地人的“新年”,长达5天的假期是可以去一趟旅行的。




Yangon - Seoul (Korean Air A330-200)

商务舱一共有24个位置,座位是2-2-2。飞往首尔我们被安排在中间的位置,回程的时候就坐窗口边可是晚上没有景色看。空间宽敞,看我的短腿根本就勾不着前面,要解开安全带才可以拿前方的杂志,电视机也是点远,不过好在荧幕大。

飞往首尔需要5个小时,加上是晚上时间,所以基本上飞机起飞后,服务员也就关灯让我们睡觉。抵达首尔机场是早上的6点(首尔时间),降落前的1个小时就可以吃早餐了。


夜班飞机有提供枕头,毛毯和室内拖鞋,不过大韩航空就没有给过夜包。牙刷漱口剂都可以在机场厕所内拿,想要眼罩也可以向空姐索取。椅子可以平躺180度(网站写),比起上一次Thai Airways的商务舱,Korean Air的椅子确实比较直和舒服。



Korean Air提供的降噪耳机不错,能除去80%的声音。睡觉的时候我也会带着,飞机内有人大呼好大声,带了降噪耳机就只听见一丁点的声音,睡的也舒服。


第一次见到那么厚的免税catalog,虽然我没有买,可是看的很过瘾啊。


飞机舱的灯光亮起,空姐开始派食物,大家也陆续起身。睡觉前刷牙,睡醒后就不要刷,背包在上面,个子矮很难拿。从电视荧幕可以看得出什么电影吗?一整躺旅行,我只看了一部电影,而且是分两轮看,看不完啊。


早餐的选择有牛肉蒸饭,煎鱼炒饭或是西式早餐芝士蛋饼与香肠。我就选了煎鱼炒饭,鱼肉是鲈鱼,配上川菜酱和几条菜。再来就有草莓yogurt和面包,面包在拍照之后才送上。


鸟神的早餐是牛肉蒸饭,据当事人说牛肉有点太硬,很难咬。我确实看到很多人吃不完这碟饭,牛肉还剩很多。草莓yogurt派完了,鸟神只好吃plain的。


终于踏上韩国土地,只可惜只是转机啊,没有时间出境。下一趟的飞机是下午3点多,所以在机场待8个小时。不过回程机就要在机场转机20个小时啊!


平时在电视荧幕看的oppa,现在也还是在荧幕可以看到。


来到机场贵宾室,第一步先去冲凉刷牙。我有自备牙刷,只用了他们提供的毛巾。厕所内提供了吹风机,毛巾,牙膏牙刷和梳子。我还以为会有些护肤品之类的,结果只有一瓶lotion。



贵宾室的食物都可以享用,无数的杯面,我也不知吃了多少杯。


个人觉得最好吃的是炒饭(真的是饭桶),还有类似可乐饼的炸料。其他的食物还有冷盘沙拉,火腿面包,muffin和香蕉,香蕉很快的一扫而空。


贵宾室还有一间房间叫"Relaxation",里面有3张按摩椅和3张躺椅。每一张椅子都有间隔,这样睡觉也有一丁点的隐私。另一间休息室只是给女性,不过就只有躺椅,没有按摩椅。


Seoul - Okinawa (Korean Air B737-900)

从首尔去冲绳大概是2个小时,商务舱就有12个位置,左右各两个位置。这一趟飞机竟然碰上韩国明星厨师,如果有看《Home Food Rescue》的应该会认识他,但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啊。写文章前上网找明星厨师贵姓大名,才发现他的老婆是个艺人咧,不过我也不知道是谁。鸟神一度怀疑我讲骗话,陆续上来的乘客也会跟明星厨师打招呼(annyeong haseyo),要不然哇哇声。我知道这样拍照不好,可是我也记不起他的名字,开不了口要合照。哈哈

飞机椅背没有电视,起初我还真的以为这架飞机是没有电视机的,后来才发现在椅子手把下方。这架飞机也有提供耳机,小枕头和室内拖鞋。


2个小时的飞机餐也挺丰盛的,菜单虽然写着"light meal",可是食物一点都不light。主餐有两个选择,第一个是咖喱饭,另一个是面食。鸟神的飞机餐是咖喱饭,外加泡菜,腌黄瓜和miso汤。


而我的是香煎鱼片和通心粉。我的小菜和鸟神的是一样的,因为空姐搞错我的食物,为了不麻烦,就把主食换掉而已。我不吃腌制品,所以小菜也是鸟神帮我解决。我的餐还有一个面包,但我要求两个。


小飞机就给小红酒,一人一瓶。


Okinawa - Seoul (Korean Air B737-900)

一样的飞机型号,重点就介绍飞机餐吧。晚上7点的飞机,所以飞机餐就有提供晚餐。选择有韩式拌饭或是鱼肉饭。我又选鱼肉饭,因为韩式拌饭是牛肉,加上它应该是辣的。白饭和鱼肉有点干,还好有个日式miso酱。我也可以把材料都拌在一起对不对,为什么当时后没有想到这一点。我的餐点外加个青菜沙拉。


鸟神的是牛肉拌饭,主角牛肉还有不同的青菜,豆芽和冬菇,外加泡菜腌黄瓜和汤。把包装饭倒入蔬菜的碗,然后抹上韩式辣椒酱和芝麻油,,因为是芝麻油的关系,我觉得好香。


Seoul - Yangon (Korean Air A330-200)

回去仰光的飞机也是晚餐时间,晚上6点半的飞机。当天天气有点雨,过了登机门口还需要坐巴士去飞机那里。飞上天空没多久,空姐开始分派晚餐。由于碰到强大的急流,空姐也停下手上的工作,回去座位扣上安全带,我的餐桌只有餐桌布而已。这样的急流大概有20分钟吧,中间我后面的aunty想要上厕所,空姐也阻止。因为急流关系,aunty很想吐,但又不能上厕所,最后空姐就给她一个袋子。我和鸟神两个人也很晕,也是很想要吐,最后找了呕吐袋,也是要求空姐给我们准备。最后鸟神真的就吐了,不过是在飞行稳定后去厕所吐的。他第一次的呕吐就献给了Korean Air。

也因为急流的问题,鸟神已经没有什么胃口了。晚餐有牛扒,他也是吃一点点就立刻睡觉。晚餐的选择一共有4样,好多阿!可是我都不爱吃。有牛扒(可以选熟度),韩式拌饭,海鲜饭或是海鲜炒饭。

晚餐是fine dine式。第一道上菜的是热开胃菜。地下是蘑菇,上面是蒜葱火腿球,配搭油醋酱。是不错吃的,我喜欢,可是肚子不舒服,不想咬东西。


接下来的开胃菜有面包,mozzarella芝士,菜和番茄。我觉得我不会欣赏开胃菜,和鸟神share一盘就好。Mozzarella没有味道,感觉就像豆腐。淋上油醋还有盐和胡椒粉就有味道了。最好吃的还是garlic面包呀。


第三道菜有芦笋奶油汤,这个我也可以接受。肚子不舒服都是喝汤比较好,鸟神直接skip掉这一道菜。


喝完汤就是上主食啦。鸟神要了5分熟的牛扒,吃完牛扒他立刻睡觉,傍边的小菜都没有吃。


我点的是中式海鲜炒饭。为什么都是海鲜或牛肉,没有鸡肉或猪肉饭吗?炒饭是好吃的,海鲜的配料我只是吃干贝蘑菇虾。


最后的甜点有冰淇淋或是水果。忘了说前面的飞机餐后的甜点都是水果,饮料也有酒或果汁等。鸟神之所以会吐是因为他的胃很酸。飞机舱的欢迎饮料我都选果汁,可是果汁却很酸。最后鸟神帮我喝,当天上飞机,他已经喝了4杯酸酸的果汁,所以才会要吐。


难忘的飞行经验,期待下一起的飞行记录。不过从仰光起飞,也只有那几架飞机而已。

3 comments


谢谢大家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