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勃固一日游

14.2.19

我回来了~首先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新年快乐,恭喜发财,万事如意。为什么消失那么久?因为那段时间都在忙youtube频道,所以没有时间照顾这里。目前呢,youtube破了1000订阅者,所以可以放慢脚步啦。去年升职为人妻,第一年要回鸟神家吃团圆饭,好像也是第二次在家乡过年,以往都是会Johor的。大年初一和初二呆在家,初三就和家人一起回缅甸,他们顺便旅行,短短的4天3夜我到底应该怎么安排呢?首先要找导游,再来plan行程。原本是打算带他们去Golden Rock Pagoda住两天1夜,可以看日出,但碍于这个时候有维修工程进行,所以最后变成了勃固1日游和仰光1日游。Booking导游最低需要两天的时间。





从仰光出发去勃固Bago需要1至2个小时多,基本上都是1日游最佳。据导游说勃固Bago是比较冷门的地方,多数的游客都是去Bagan,Inle Lake,和Mandalay,他还是第一次带呢。勃固有4个著名景点,购买一次性的入门票就能参观这4个景点,票价是10000kyats。(大约马币30)


Shwemawdaw Pagoda

Shwemawdaw Pagoda是缅甸最大的佛塔,它的高度是114m,大家都以为仰光的大金塔才是最高的,但它只有105m。缅甸即将迎来热季(3月-5月),定不顺热天的朋友最好不要这个时候来。凉季是最佳时间(11月-次年2月),天气凉凉,就算大太阳,依然干爽。


对于缅甸人来说,他们要记得自己是星期几出生,然后就会到自己的生日佛和生日生肖前祭拜。东方人有生肖,西方人有星座,缅甸人特别的生肖(星期)。1周有7天,但他们一共有8个生肖,星期三的要分上午和下午。上网自己google自己的生日就有答案了,



Shwemawdaw Pagoda最初建于10世纪,照片中是1917年因地震而倒塌的石塔。这里的游客确实会比大金塔的少,也好拍照,只是范围没有那么的大。



Kambawzathardi Golden Palace

Kambawzathardi Golden Palace于1556年为Bayint Naung国王建造(中间),于1599年被烧毁。1990重建,1992年完工。我们参观的只有一个大宫殿和小宫殿,其余已经烧毁。重建的皇宫没有包含皇家使用的原始家具或个人物品,因为大部分在1599年被抢劫或摧毁丢失。皇宫大殿展出的复制品是从挖掘中获得的知识和建筑物的原始图纸。







Shwethalyaung Buddha

Shwethalyaung Buddha 55米长,16米高。据信是在Mon King Migadepa统治期间于994年建造。它在1757年被勃固掠夺时丢失了。在英国殖民统治期间,1880年,Shwethalyaung佛在丛林生长的掩护下重新发现。修复始于1881年,并于1930年增加了佛陀的枕头。缅甸的佛塔多数都要爬楼梯,而且楼梯两旁都有售卖纪念品,本地服装,佛像等。墙壁上也有几幅画是讲述这座睡佛的故事,大致上都有英文翻译,只有几张图没有。





Kyaikpun Buddha

Kyaikpun 在孟族的语言,kyaik是佛,pun是四。四座佛像的所在地,一座27米的雕像描绘了四个佛,即是Kakusandha,Konagamana,Kassapa和Gautama坐在四个位置,背靠背四个方向。四座佛像是由公元7世纪的勃固Bago国王Migadippa建造的,并于公元15世纪由King Dhammazedi重建。





Shwe Pyi Resort

回仰光的路途会经过Shwe Pyi度假村,导游建议仰光的朋友们周末可以来hea一下。度假村的范围很大,需要租脚踏车或是酒店的buggy车。没有入住需要给入场费2000kyats。有木雕博物馆,高尔夫球场,花园等,还可以骑马划船,都是拍照的好地方。走了一圈,最后在Airbus Cafe喝茶聊天休息。这样子走了一整天,已经凑够10千步,双脚好累。Shwe Pyi Resort






总结勃固适合来吗?当然如果没有来过可以走一趟,但都是佛塔居多,如果想要看风景,这里确实没有什么特别了。住在仰光1年多,我也没有什么机会离开仰光,导游介绍我们去缅甸的首都内比都,那里的酒店很便宜,而且道路很大很宽,没有像仰光那么堵车。也可以去Mandalay看大皇宫,也可以在年末去北部的一个小乡村(忘了什么名字),那里的Avocado满地都是。趁鸟神还没有被调走,我们真的应该要好好计划缅甸跑透透。

顺带提醒一下,进入缅甸佛塔圣地需要赤脚,鞋子可以放在车上。穿着得体,男生不能穿短裤,女生不能暴露。So, starter pack只需要穿人字拖,手里拿雨伞和脸涂上Thanaka就可以了。

Post a Comment


谢谢大家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