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布达佩斯快闪72小时

17.10.19



很长的一篇文章,因为懒惰分类了,就直接来个精华篇。我们是佛系游客,所以不一定什么景点都去,都是路过就去,有时间就去。鸟神是个工作狂,如果旅行的时候有邮件需要回复,或是需要他的,他都会要完成工作了才出门。


维也纳去布达佩斯交通:巴士(Euro 9单程)
为什么乘搭巴士呢,因为便宜啊!!!火车票一趟要41欧元,两者的路程只差30分钟,当然是选巴士啦。巴士上有小荧幕还有厕所,肚子饿或想喝咖啡可以在巴士上购买饮料和小零食,因为有巴士小姐姐。想要预定巴士票的可以点击链接https://www.omio.com/






住宿: D8 Hotel 4D3N(Euro214.21)
年轻有活力的酒店,工作人员都是年轻的小哥哥小姐姐,而且颜值不低啊。房间都以黄黑白颜色为主,厕所敞亮干净,都很喜欢。酒店附近有个电车站,也可以看到蓝色多瑙河河对面几个著名景点。D8酒店大墙壁都是介绍布达佩斯的著名景点。





我们购买了48小时布达佩斯旅游卡,就是可以在限时的时间内无限乘搭布达佩斯的交通工具。我发现,维也纳搭地铁或电车都没有检查票根,就连布达佩斯也是一样,难道他们不怕有人逃票吗?在布达佩斯乘搭最多的就是电车和巴士,没有机会搭地铁。购买后就会给一本小册子,里面都是布达佩斯的景点介绍,如果持有布达佩斯旅游卡,某些地方就能免费入场,有些则会有折扣,划算啊!









Buda Castle 布达城堡

来到布达佩斯不去城堡是有点说不过去,不管怎样都要走一走。早前是为了抵御鞑靼人的入侵而兴建,后来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将原来的建筑物改建为哥特式王宫。再来是土耳其占领布达佩斯后,布达城堡被用作军营和清真寺。一直到17世纪,哈布斯堡王朝赶走了土耳其,布达城堡被重建成巴洛克式。现在布达城堡成为匈牙利的美术馆和博物馆。198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



因为缆车维修,所以我们是坐Tuk Tuk车上布达城堡。上了城堡可以看见Széchenyi Chain Bridge 链子桥。建立于1839年,1849年完成。链子桥是连接布达与佩斯间9大座大桥中最古老最壮美的桥梁。链子桥是第一座真正连接布达与佩斯两城的永久性建筑。上面的照片就是在链子桥上拍的,后面是布达城堡。我们走路回对面的酒店。酒店附近有链子桥和伊丽莎白桥。


Hungarian National Gallery 匈牙利国家美术馆

有购买布达佩斯旅游卡就可以免费入场,但是需要在柜台换票。入场前需要将外套和背包寄放在存包处。我们俩都不是爱看画的家伙,但是有免费的还是要进来吸收艺术灵气,虽然没有解说员,但是偶尔见到有,也会跟着在旁听。我只能说我不是个爱看画的人啊,记得2009年我去了维也纳的美术馆,我都是在找沙发打盹的。





Matthias Church 马加什教堂

马加什教堂是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一座教堂,渔人堡也在这里的附近。教堂建于1015年,是布达中世纪第二大教堂。入内参观需要入门费,所以我们就在外面看建筑物。
如果有布达佩斯旅游卡,就可以做他们家提供的嘟嘟车,会经过4个地方,Buda castle,Matthias Church,Buda Tower和Castle Garden。



Fisherman's Bastion 渔人堡 

开始建于1895年,花了6年的时间才完成。双层灰白色建筑以新罗马样式的白色尖塔为中心,和周围的几座圆塔一起代表了匈牙利的祖先部落。爬上去后可以看见对面岸的景色,我们很懒,所以是不会下去拍渔人堡的大合照。听说傍晚来的时候更美,因为有夕阳的照射。







Buda Tower 布达塔 

就在渔人堡附近,可以走路去或是坐嘟嘟车(有布达佩斯旅游卡才可以乘搭)。只可惜当天布达塔关闭,所以不能上去观看景色。


Hungarian Parliament Building 匈牙利国会大厦 

匈牙利景点之一,因为它就坐落在多瑙河畔的自由广场,目前是匈牙利最大的建筑物,而是欧洲第二大议会建筑。我们晚上没事做,就在酒店附近的电车坐来回看夜景,白天就在对岸拍照,很难忽视它的雄伟啊。这里附近有Shoes by the Danube是为纪念第二战期间在这里被杀害的犹太人而设。不过晚上的我们是没有过去看,白天也没有经过所以就算了。






Margaret Bridge  玛格丽特桥 

酒店外面的电车是6号,最后一站是在桥附近下站。它也是布达佩斯第二座大桥,桥中间还有一条小桥,是通往玛格丽特岛的。6号电车有经过国会大厦,犹太教堂,链子桥,伊丽莎白桥,自由桥,最后停在Balna Budapest附近。Balna是个比较创新的建筑物,不过我都没有拍到照片,哈哈。晚上无聊,就会坐电车来回看风景,不下去看的。




Elisabeth Bridge 伊丽莎白桥

反正再写着桥,那么就继续另一座桥,名叫伊丽莎白桥,又称茜茜公主桥。它得名于1898年被人暗杀的奥匈帝国皇后伊丽莎白.阿马利亚.欧根妮。宛如名字那般,瘦瘦高高的,像个女性的桥。



自由山 Gellert Hill & Citadella 

自由山又名盖雷特山,因为山顶有匈牙利自由女神像而得名。上山可以俯瞰布达佩斯全城,所以日落可以来这里看夕阳,或是晚上来看夜景。从伊丽莎白桥走到自由山就可以看到台阶,途中还有一座雷盖特主教的雕塑。





看到匈牙利自由女神才算是抵达了山顶,跟团的游客就不需要爬山啦。




在自由女神面前,有人开赌啊!其实他们就是诈骗集团,就有三个碗,让你猜球在哪一个碗里。我看到后是立刻躲的远远的椅子坐下,然后就安静的欣赏他们的骗局。那么不巧,有位泰国游客站在那里了,她看好久好久,最后骗子就问在哪里一个碗。她指对了,骗子还给她钱(她没有下注),然后她的同伴就非常激动的让她把钱给回骗子。我听不明白啦,不过拿钱到还钱的过程大概只有10秒而已。她把钱放回骗子眼前的箱子就立刻逃之夭夭,哈哈。其实骗子不是一个人而已,他的同伴也就那几个没有走开的。大家的钱都是你传给我,我传给你。我坐在那里10分钟,他们就自High了10分钟。鸟神站的比较近,他说他们的赌钱大概是100euro,有两三张的钞票。之前在维也纳不小心中招一次,我就没有遇过了(摸木)。


维也纳的经历:走在乡间小路上,碰上一群年纪轻轻的女孩,他们手里拿着玫瑰花。然后笑容满面的把玫瑰花递给我。起初我是没有要拿的,结果玫瑰花最后落地了。我也就好心的拿起来还给她们。她们却不接受,硬要我给钱,不给钱就不走。当时候有3-4个人吧,她们把我围着,我假装听不懂英文,然后就呐喊了一下她们才离开。忘了说她们有扯我的头发,手也一直指着我的钱包。她们离开后我就立刻冲回酒店,不想出门了。那天po了Insta story,很多人都说不喜欢欧洲的原因之一就是诈骗,还有肮脏。我也觉得很肮脏,烟头到处都是。而且一个人自己走真的好没有安全感的啊。走在布达佩斯某个桥,听到有人和他的朋友说“我比较喜欢布达佩斯多过维也纳”。。

回归正传,从伊丽莎白桥那边开始爬,自由女神就在照片左边的那个雕像,我一共用了45分钟。前面一直到雷盖特主教都是梯级的,要上自由女神那边就有梯级或是斜坡的。




Zugliget Chairlift

会去这个景点纯粹就是不需要入场票,不过这里路途比较远。我们要搭电车到Margaret桥,然后坐某个巴士路线到最后一站。这个景点真的冷门啊,巴士抵达最后一站是,只有3对情侣,我们是其中的一对。有惧高症的还是不要来这里比较好,因为升降椅不像缆车那样有壳保护你,升降椅就只有一支铁扣在你的肚子。升降椅的长度是1040m,大概要坐15分钟。山地下的高度是228m,抵达山顶是490m。不过来到上面却是是没有东西,有个城堡在山上,要爬山是no no。然后有公园还有小餐厅,逛了一圈就离开啦。升降椅在山底下的时候会经过一段的屋子,所以有机会可以和当地居民say hi。





Central Market Hall 布达佩斯中央大市场 

1楼是卖蔬菜水果肉类等等,还有可以看见很多店面卖Paprika,来这里可以顺便买来当手信。而2楼是卖手工纪念品居多,还有一些卖吃小档口,不过卖吃的是非!常!拥!挤!!!!!很多人排队买食物,但是档口提供的座位有限。



我们俩只点了一点点食物,因为很怕不好吃啊。而且我看了其实也没有很开胃,不知道为什么咧。哈哈哈哈。点了一个包菜里面忘了包什么,这个不好吃啊,酸酸的。再order了一个香肠饭,这个应该就没有踩地雷了。价钱不知道,因为鸟神去买,我去占位置。




布达佩斯出名的是炸油饼Langos。我觉得它的饼皮就像油炸鬼的感觉,只不过弄成了一片片的,然后上面放食材。我们点了一个Sour Cream and cheese的,个人偏爱甜的,所以觉得还好。



晚上肚子饿了就去Retro Langos Bufe 吃甜的,这家营业到半夜12点,星期五和六就到凌晨6点,所以晚上肚子饿了可以来这里吃。不过款式就没有中央大市场的多。我点了个Nutella Banana的,吃起来好罪恶啊。鸟神不吃甜食,所以我就可以独吞啦。不过晚上很冷,所以一会儿Langos就冷了。不吃langos的隔壁店有卖Kebab。



这是在酒店附近的路边摊Cafe De Paris,点了个热狗面包还有汉堡。最后我们都吃不完,因为太大份了,还有就是太干了,好难吞。我觉得冷天还是进餐厅吃比较好,不然食物热了一下又冷了,不好吃。我在这附近也买了个烟囱蛋糕Chimney,我以为里面是放冰淇淋的,原来是Cream,很腻啊。





这间是在我们逛完升降椅后吃的午餐,就是随便走,看的顺眼的就进去吃。我没有拍到店的照片,所以就从Google map上截图。点了奶油意大利面,维也纳大猪扒,goulash汤和沙拉。主食都不错吃,其实个人是喜欢吃猪扒的。








晚上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布达佩斯摩天轮。如果有看《妻子的浪漫旅行1》,她们也有来这里哦,一摸一样的摩天轮。维也纳的行程应该没有什么好写的,因为鸟神去开会,我被人“欺负”后就没有自己溜达,就留在酒店看戏。无聊吧~~~下次鸟神出国开会我还要不要跟着啊?



就这样咯。写完了就要去下一个旅行咯。拜拜~~~~~








Post a Comment


谢谢大家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