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日本。河口湖Kawaguchiko就这样过

22.6.15

所谓的这样过就是我们的style,我们只在河口湖待了一个晚上,没有认真的欣赏着美丽的地方,加上天气超不合作,频频的下毛毛雨已经让我mood显掉了。所以在河口湖我们基本上都没有去到什么观光胜地,就连我想要去的音乐盒之森美术馆都只能say no,都与下雨惹的祸!






日本天亮的很早,那边的6点早上已经没有黑暗的天空了。也许心情还好,所以我们也很早的起身在民宿外逛逛,看见别家的樱花开的茂盛,立刻二话不说的叫我专属摄影师拍照,我在日本有花点点的打扮咧(咳咳咳咳咳),不过如果有下雨,什么打扮都被那件雨衣给大大的扣分了。


民宿外有个神社,那个是河口浅间神社(Kawaguchiko Asama Shrine)。进神社前有礼仪要follow,踏入鸟居后(就是有两根支柱上面有横梁)请记得必须走在左右两侧,不能走在道路的正中央。因为日本人认为,鸟居是划分神明与人类居住的世界,因此进入鸟居起,就代表进入神明的居所,而中间被认为是神明走的路,因此在进入时,你的参拜就已开始了。

据传,河口浅间神社是以9世纪后半叶的火山喷发为契机,而在富士山北麓一侧最早修建的浅间神社。在攀登、参拜富士山实现了大众化的中世纪后半叶至江戸時代(公元1603–1868年),以浅间神社为中心的河口地区作为“御师(担任富士讲信徒的食宿安排接待、富士山信仰的传教布道等工作)”村落得以发展。现在仍旧会举行与富士山密切相关的宗教活动。钻过一之牌坊,就会看到树围7m树高45m的巨大杉树。院内还有装饰着稻草绳的称为七本杉的神树。推测树龄达1200年的大树群,每棵树都冠有名字;天壤杉,树根周围达30m,且呈波浪型,使人不仅叹为观止。为了慰藉富士山的镇火神灵,每年7月份都会举办河口少女舞,这种舞蹈,颇为闻名,是山梨县的指定无形文化财产。 - 网上资料


多数的神社拜殿旁都会有个手水舍的洗手池,参拜前必须先洗净双手和漱口,代表净身,以显示对神明的尊敬。净手的顺序是以右手拿起勺子舀起水先洗左手,然后再以左手拿勺洗右手,最后右手拿勺将水倒入左手掌心中,用来漱口。用完后把勺子立起,勺口朝内,剩余的清水就会流下,清洗勺柄,也为了方便下个参拜者使用。


我们踏入神社后开始下起毛毛雨了,大家都很快的拿雨伞,就在四周围观看,因为时间还很早,不能进入观看。倒是这里的树让我们哇哇叫,应该有很多年了,树都很大颗。


在神社外看看,拍拍照,没有人其实很好拍照,只可惜为什么要下雨啊!



 大致上看完神社后,立刻走回民宿,和Suzuki女士说声早安,她就载我们去河口湖车站。在河口湖车站寄放行李后我们就乘搭观光迷你巴士去看看,反正我们也是在等时间过。在河口湖车站有餐厅和售卖纪念品与当地的零食。处处都是富士山的装饰,卡哇伊的捏,但是我都没有买啦。
只买了一个hello kitty富士山吊饰给学生而已。




坐上了观光巴士,就这样的一站一站的去到最未的河口湖自然生活馆。一路上看见美丽的风景也没有下车,经过了我很想很想很想(我真的很想)去的音乐盒之森美术馆也只能在巴士的窗口这样的观看,心情真的顿时低落许多许多(真的很多)


来到了最后一站,如果不想下巴士可以继续的坐在里面搭回去河口湖站。反正来到了就看一看,我们的时间真的很多。



又是售卖各式各样富士山的产品




自然生活馆里有售卖天然的果酱,当时我还看见有人现场自制果酱,应该是新鲜天然的。


还可以欣赏花,但是很limited的啊


大概半小时都不到就看完了整个生活馆,然后就在外面等候巴士,很庆幸我们是最后一站,因为有座位给我们,加上在热门站如音乐盒森美术馆或是其他的(我忘了),乘客们都不能够上巴士,巴士满座,而且也很难下车。巴士就只有一个前门,司机会问有没有人下车,在后面的一定要喊很大声有,不然他就会继续前进。


最后当然不会忘记买张明信片寄给自己,河口湖车站也有印章。因为下雨的关系,我外加Uniqlo羽绒,防水好用啊,而且还有帽子,只是人看起来很臃肿。



相关文章:








2 comments

  1. 好美好的旅途,人物樱花景色都漂亮。
    Uniqlo羽绒真的好用,轻盈好带极了。

    Reply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