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日本。箱根Hakone賞櫻之地/箱根海賊船/大涌谷

27.8.15

已經懶惰慢慢的寫了,這一篇文章就直接的寫完再箱根的遭遇。箱根酒店有張介紹觀賞櫻花的好去處,我們也跟著走來到了第一個景點,那就是宮城野Miyagino。我們乘搭巴士來到這裡,但是不知道這花園在哪兒,就去問了附近的事務所,然後他給了張附近的地圖,叫我們怎麼走,好貼心哦。






如圖,天氣依然的不美好,還是下毛毛雨。大家各自的拿著雨傘賞櫻,門口一堆看不明的日文,倒是可以agak什麼事情啦。晚上也有夜櫻,其實也就是在樹下打燈。


宮城野Miyagino
早川堤越450米的河岸上,種植有120棵染井吉野可供欣賞,就是Yoshino Cherry樹。我怎麼知道的,宣傳單有寫。對我來說,分辨櫻花就是看顏色,至於什麼種類不重要(對我)。



在宮城野Miyagino賞櫻花的時期大概在4月上旬至中旬,我們很幸運的可以看見櫻花,雖然天氣不美,至少是不一樣的體驗。

前往宮城野Miyagino的方法:
從箱根湯本車站乘坐箱根登山巴士(T路線)約17分鐘,在“宮城野支所前”巴士站下車步行兩分鐘。如果是從其他的地方,就看好當時候的巴士路線與時間,有的可能需要轉巴士,最重要時間配合到,因為回程的時候,我們要乘搭的巴士竟然在那個時段沒有,所以最後一分鐘換我們想去的地方。






如果天氣好,在這裡BBQ或是野餐應該都很棒。當天在無人的宮城野,漫步欣賞櫻花,慢慢的拍照。別說什麼OOTD了,我當天穿裙了,無奈下雨最後穿uniqlo當雨衣。雖然是綿綿細雨,氣候還是很冷,婆婆們需要暖包取暖,附近也有7-11可以購買,為了避免雞同鴨講,之前用過的暖包紙袋我一直保留著,這樣直接可以秀店員我要的。



因為沒有巴士能載我們前往想去的強羅公園Gora Park,最後改變主意去了箱根湯本站,然後順道去了正眼寺Shogen-ji Temple。宣傳單裡介紹這有催在地藏菩薩頭上的枝垂櫻非常可愛,是有名的攝影景點。往年賞櫻時期是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交通方法,從箱根湯本站乘坐箱根登山巴士(K路線)約4分鐘,與“曾我堂上”巴士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這地方不大,就這樣而已,然後還可以看見甘,我還是第一次看見呢(鄉姑)


賞櫻完畢後,我們再搭巴士來到了最後一站元箱根港,在這裡我們需要搭船去大涌谷。乘搭船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就在這附近找吃的。吃完午餐後就來這裡等了,為了避免暈船我吃很少而已。


接近兩點的時間,“勝利號”慢慢的靠近了港口,如果不想在這站下船可以繼續的坐回去。


當天烏云密布,兩點多的那趟是最後一趟了。除了我們乘搭的“勝利號”,還有另外兩艘船是“南歐皇家太陽號”與“Vasa北歐獅瓦薩王號”。我們的行程是從元箱根港Motohakone-ko到桃園台港Togendai。


船行駛在蘆之湖,過不久就會看見箱根神社在右手邊。


船裡有三層,我們貪爽跑去了最高的地方看風景,雖然霧多雨不大,吹吹風也好,其實很冷的啊!風一直撲打在我們的臉上,每個人都是這樣的保護自己的臉,不然會麻痺。在海賊船怎麼可能沒有海賊呢,只不過他太忙,沒有機會合照而已。


下圖裡也有一艘船,你們看得見嗎?但就不確定是什麼船,看見這樣的景色,我好像身處在Pirate of the Carribean其中一幕裡,Captain Jack會來救我嗎?LOL


30分鐘的後就會在遠處看見桃園台站了,為什麼很有在台灣的感覺啊?





到了桃園台港,還要乘搭纜車上大涌谷,纜車就沒有什麼特別,和雲頂的差不多。很慶幸當天乘搭纜車的人不多,很快就到我們了。


難得上來了,就來張到此一遊照,鳥神還是不會抓角度咧,為什麼每次要在我講話的時候按下快門啊!
PS:你讀到這裡的時候請反省一下蛤。


 為了慶祝55週年,箱根纜車推出了印章,而且每一站都有,愛手帳之人一定很喜歡,我帶著我的手帳去蓋印,最後都是慢慢的印章,不過就搗亂了我想要的次序,所以還是帶張白紙蓋印。

 

箱根纜車有四站,在桃園台站的時候,我看見了蓋章儀器,但雙腳卻踏入了檢查票根的關卡,回不了了。最後來到大涌谷站快點的去找蓋章踪影。
我們需要回去酒店就需要再搭纜車到最後一站,那就是早雲山站,這裡當然也有印章啦。
好啦,回來大涌谷這裡。大涌谷是箱根著名的旅遊景點,需要爬山去買黑雞蛋,順便看風景。


 因為大涌谷的岩逢間噴出的地熱蒸汽霧氣騰騰,從地壳張開的裂縫內,噴出大量的硫磺蒸汽,將泉水燒的滾燙。一路上都會有硫磺味,所以我變身為蒙面超人!那個氣味我真的頂不順。為了這個黑雞蛋,5粒黑雞蛋500円,拿著的時候還是熱乎乎。黑雞蛋用溫泉煮,可惜煮黑雞蛋的溫泉不能泡。


 在大涌谷到處都可見到售賣黑雞蛋的商店,黑雞蛋也稱為黑玉子。有傳說吃了一粒黑雞蛋可以延壽7年。

 黑雞蛋就在這裡煮的,把普通雞蛋浸一浸,熟後就變黑色。

  

 大涌谷纜車最後一趟是下午5點,所以我們沒剩下多少時間在那裡嘆,買了個黑炭雪糕,有拍照但很難看所以就沒放啦。全景的大涌谷,再見啦!

箱根之旅結束了,接下來就會寫東京的事兒,我腦袋漸漸的開始忘記了。=p


相關文章:













7 comments


谢谢大家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