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宜兰】来到礁溪吃古早味的瓮窑鸡

16.8.16

从兰阳博物馆出来,是吃午餐的时间了。
导游布丁带我们来到宜兰礁溪的瓮窑鸡,在宜兰算是知名品牌餐厅,
也是兰阳地区第一家烤鸡创始名店。
我看见在瓮窑鸡附近也有几家也是卖烤鸡的餐厅,不过最多顾客的还是这间!




在入口处,可看见工作人员各有各忙,忙烤鸡。
秉持古法制造龙眼木烘烤,不用废柴,这是台湾古早烤鸡的方式。
在焖烤的过程中,将瓮窑鸡烧到一定的温度,先以低温焖烤至一定程度后提出降温,再以高温烘烤,完成后的瓮窑鸡肉汁肉香紧紧内封绝不流失。
每只鸡需要大约40分钟完成。




每只鸡的底部有个碟,在焖烤的时候,鸡的精华都滴在那碟里。







拍照完毕后,进入餐厅内找位置在点菜吧!



位置很多,不怕没有位坐下吃瓮窑鸡。



鸟神在排队点食物,就来一只瓮窑鸡还有几碟小菜吧。


价钱一目了然,不然也可以在隔壁玻璃窗里看菜肴。


台湾美食节目都有介绍这间瓮窑鸡,餐厅里的电视机也一直重复播放瓮窑鸡的片段。


有免费的窑焢脆笋汤,餐具等都要自己拿。


这就是窑焢脆笋汤,我个人没有很喜欢,因为没有很爱笋子。


鸡端上来,感觉好小只,一只鸡650。
因为他们家用的是Kampung鸡,不是困在笼子里的鸡。


白色的碗是鸡油,然后还有蒜和香菇,再来就是胡椒粉。


还没撕鸡,先来张个人照。纯粹带着手套拍照,那只鸡好烫。



带上手厚手套,再带上透明手套就可以开始分鸡。


鸡很容易就分解了,可以看得出鸡肉很嫩。


接着就可以开始吃啦。要用手吃也可以,用筷子也行。
我自己只吃了几口,鸡的肉汁鲜嫩多汁,不想吃鸡胸肉的口感。
鸟神拿给我的应该是鸡胸肉,我不要骨头的。
如果觉得太干柴,俄可以沾点鸡油酱。



鸟爸爸也有点几样小菜,都是有机山野菜。


四样菜,只有一道味道比较好吃,另外两道菜太清淡了,清淡到什么味道都没有。





这好像是龙须菜(应该是吧),煮了变了另个样。哈哈


这碟虾是鲜虾沙拉,不过是冷的,所以长辈就没有很喜欢。
我不吃,但鸟神也不能吃太多,所以这碟没有清空,其他都空盘!




Where is 瓮窑鸡?
地址:宜兰县礁溪乡礁溪路7断7号
电话:09-18717288


相關文章:














1 comment

  1. 谢谢分享! 还没去过宜兰,下一次可以去看看啦!

    Reply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