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隆】Tanjung Sepat丹绒士拔半日游

12.8.16


开斋节当天,因为阿珍妈会来雪隆住几天,所以我需要去东禅寺接她。
大概下午3点会抵达东禅寺,所以我和鸟神早上就去了丹绒士拔吃个早餐。
抵达丹绒士拔,把车子停放在离“热闹街”远一点,因为“热闹街”很多人。


想要吃的早餐其实是海鲜肉骨茶,无奈当日游客很多,
加上我和鸟神只有两个人,最后放弃吃海鲜肉骨茶。
接着就走进“热闹街”,因为这条街有买丹绒士拔最著名的梅菜包。
不过我们先去对面屋子吃早餐。


在屋子前摆几张桌子椅子,然后就可以售卖食物了。
早餐吃了炸春卷炸螃蟹和炸鲨鱼,一共RM18。
螃蟹是小个的,我个人最爱的是春卷,其余的鸟神吃。


只吃炸春卷不够饱,再叫一碟猪肠粉RM7.20,
有两条猪肠粉,和酿料。
想到粉肠就想到《一屋老友记》,追戏好辛苦啊。


天气热,来杯沙梨水RM3。
第一次喝沙梨是在适耕庄,没有很爱,哈哈哈哈


 吃着早餐的时候,被对面香浓的咖啡味抓住了我的嗅觉,
还有就是隔壁新鲜出炉的鸡蛋糕,好香!


进去免费试喝一小杯的咖啡,就买了两包古早为咖啡粉,忘了价钱。


 天气热也买了个童年冰条,荔枝口味的,
小时候很爱吃,阿珍妈还会自己弄,买冰条袋子,倒入喜爱的口味,
放入冰箱结冰,就形成了冰条。 
看那人潮有没有很多!
左边卖丹绒士拔梅菜包还有鸡蛋糕和咖啡粉,
右边是早上吃的炸料,还有就是售卖些糕点。


来丹绒士拔为的,为的就是这手工海南包,
鸟神爱梅菜包,买了20粒。


排队的队伍排到古早味咖啡粉前,全部都是为了梅菜包。
我和鸟神就轮流换位置,我的雨伞和帽子都留在车子里,天气好热,太阳猛烈。
梅菜包很著名,排队的时候,听见前面的人说一人只能买五粒梅菜包,
所以他们一家三个人一起排队,买了15粒。
刚到我和鸟神的时候,热腾腾的梅菜包被前面的买完了,
鸟神就只好买冷藏的梅菜包(他本来就打算买冷藏的)。
只可惜后面的需要等,不要等就买别的包子吧。


没想到海友兴面包还有假冒的!如果在外吃记得要看包点底面的纸有没有海友兴商标。
我不吃梅菜包,所以豆沙包,花生包,叉烧包给来一粒,也是买冷藏的。 
老板有问我们是多少点离开丹绒士拔,如果迟一点就吃一些再来买,
鸟神立刻说买了面包就回,不然又要排多30分钟!


有些老伯伯与婆婆骑着脚踏车,脚踏车上有好多食物,
然后一边喊着,新鲜出炉的,全手工制作的,无添加任何防腐剂,
鸟神就这样买了一包鱼圆,不错吃哦,只是太多粒了,我们两个人吃不完。


还有就是糕点,我也忘了多少钱,因为是鸟神买的,问了他自己也忘了。 
这个类似水晶饺子,很大个,里面的料忘了有什么,
哈哈哈哈,过了一个月,真的什么都不记得。


去东禅寺的路上,打电话问阿珍妈到哪里了,她说还有两个小时,
我立刻回蛤~~~
接着看着路旁有个很大的指示牌写着“ Kuan Wellness Ecopark”
二话不说立刻叫鸟神去这里浪费时间,呵呵。


 Kuan Wellness Ecopark官燕苑生态休闲农场有风车,不过很小个而已啦。
(这里的地方也不大)


看见风车就会要拍照,不能进入围栏里,就只好在外拍。
我的头发很飘逸,鸟神把天时地利人和都抓的刚刚好。


好吧,好好的拍一张,认真点!


接着就有Eco Farm,入门票RM5.


飞禽公园的鸟类都在笼子里。


碰巧,遇见了孔雀开屏。
以前我家有养白孔雀,忘了谁给的,
因为家的草原不够大,阿珍妈也怕它被偷走,所以就把它送去小镇的寺庙,
至少那里地方大,也不需要围栏。
不知现在还有没有在,话说是10年前的事了。


兔子就四处都有,可以在入口处买饲料喂它们。


有些就在笼子里,也许是病了,也许刚当妈妈的,需要照顾小兔子。
不过它们好像都很饿,给了萝卜就会要一直吃。


我在喂食笼子里的兔子,脚底下不是为何感觉毛毛的,一看就是这兔子在“摸”我。
当时的反应是吓到,我的神经线很大条,接着我看到有趣的画面。


小兔子应该是太饿了,给了一条萝卜还会再讨吃的。
兔子双手合掌,好像在说“拜托拜托”

  

看你那么可爱,当然会给你一条萝卜啦


去了兔子,还有就是这个豪猪,是豪猪吗?



还有鹿


母鸡和小鸡,小鸡好可爱!



还有就是个小鱼池,不过与的数量很惊人!(个人觉得啦)





这里就是兔子的自由世界!
兔子无约束的乱跑。


累了,可以在无烟餐厅歇一会,没有售卖任何食物,
只是简单的饮料和小吃,是走健康路线的。


饮料售卖的有纯手工果汁,当时候只有火龙果而已。
还有就是冰糖雪耳燕窝或是泡参雪耳燕窝,
前者比较便宜,所以算了冰糖的,小杯RM16。(我觉得很贵啊~)
如果你舍得花钱吃燕窝,可以来吃一蛊燕窝,
小的需要RM48。
女人爱美真的很贵,保养品化妆品补品样样都不便宜!



喝完冰凉的燕窝,还是觉得口很渴,去买了龙眼布丁,
一杯是RM4,还有嗅到很香的茶叶蛋,不过没有买啦。


再来就有天然有机馆,建筑物有在外国的Fu。
上网看才知道这里也很适合新人来拍婚纱照的。


说到天然,里面卖的都是天然有机无化学的食品啦,我两手空空出来。


这里是燕子生态教育中心,可以现场看工作人员挑毛,去杂物。


在官燕苑生态休闲农场有燕屋,因为我要去东禅寺了,所以错过这个。
有机会可以再来,鸟神应该会很喜欢吃梅菜包的。
丹绒士拔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参观,情人桥,灵芝屋,Coffee Factory等。
如果住在Gold Coast Morib附近也可以来走走哦。



Where is 海友兴手工海南包?
地        址:No. 405,Jalan Pasar, 42800 Tg. Sepat, Kuala Langat Selangor
电        话:012-2729009/03-31973005
营业时间:1pm-6pm(每天),10am-6pm(公共假期)
Waze       :Hai Yew Heng


Where is 官燕苑生态休闲农场?
地址:Lot 408, Jalan Tanjung Layang,Kg. Tanjung Layang Mukim Batu, 42800 Tanjung Sepat,Selangor 
电话:03-31481126
营业时间:9am-6pm(周日),9am-7pm(周末和公共假期),星期二和三休息(若假期会照常营业)
Waze:Kuan Wellness Eco Park









9 comments

  1. 得空去那里走走很不错啊。。海鲜肉骨茶吃过一次还蛮不错吃的。。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上次去tanjong sepat真的很随便走,哈哈所以好像很多好料都没有吃到xD
      那个Kuan wellness也没去过,嗯,下次要安排下了!

      Delete
    2. kiko
      我没有吃到,而且两个人很难叫菜。

      珊姑娘
      kuan wellness误打误撞去的,不然我们也只是去买包子而已。

      Delete
  2. 不错呀,有空我也去走走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chelle
      吉隆坡市区的购物广场逛闷了可以往外走一走。

      Delete
  3. 我必须禁吃生冷一段时间,看到冰好想吃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
      忍一忍,过不久就可以吃了。
      现在看着照片望梅止渴吧,呵呵

      Delete
  4. 那边猪肠粉的酱料好像跟北马的有点不同。
    冰条也是小时候去外婆家最爱买的,以前外婆家隔壁就是"士多",买零食很方便。xD
    女人花钱的功力真的不可小看,从头到脚,保养费不便宜。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fe3ling
      酱料是不一样的,我喜欢penang的猪肠粉。
      对对对,女人钱最好赚!

      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