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生活在仰光(1)

23.7.17


嗨!大家别来无恙吗?
好久没有更新部落格,昨天电脑抵达仰光之家后,立马写文章,
就先写我在仰光住了15天的点滴,原来已经过了半个月。

7/7/2017
6月的开斋节前是我最后一天上班,然后就马不停蹄的往外走,天天都要坐上几个小时的车程。然后1/7/2017正式的离开KL的家。
途中也发生很多事情,那几个星期就是让我很烦很烦!什么事情都是last minute!
好了,我不想写太多负面的事情,过了就算了。
我直接从关丹飞去仰光,好懒惰要搭巴士去KL,更何况我要带两个行李箱。
两个行李箱的重量刚刚好30kg,heng阿!





也许是我自己太紧张,所以早上6点多的飞机,我5am前就到了。
柜台还没有开,也没有杂货店或是7-11,food court也没有,好冷清清的机场。
#这是关丹飞机场



在KLIA转机不会太久,还有时间去吃个Hot Dog面包。
上了一台没有电视机的飞机,飞机没有客满,我隔壁更是没有人,太爽了。
抵达仰光后,就去拿行李等司机载我。
由于前一天鸟神一直和我强调他不会来接机,因为他要上班,所以派司机来接我。
我还真的很认真地去找鸟神司机和车子,
结果是鸟神来接机,我被他玩弄了一圈。
太感谢鸟神来接我,不过我想下次还是晚上抵达,他放工才来接我比较好。


接下来就只是简单的说说我生活日常到底是怎么过的。
还没有来仰光之前很多人都会问来这里干嘛,又不能做工又不能往外跑,
一直呆在家里,很无聊,很闷得咯。
也许语言不通,也许交通不便,but two is better than one。

给那些觉得我会无聊到爆炸的人:我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咯。

你们是不是觉得我的在这里就是吃饱就睡,睡饱就吃,游手好闲没有事情做?
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

上班天我都是早上5点起身准备早午餐,鸟神7点早上出门上班,
所以食物都要6点半准备好,
那我会先煮午餐的便当,再煮早餐。
谢天谢地,我们最近改变饮食方法,那就是低碳饮食,
我都不必准备米饭之类的,这里就省了一点时间。

午餐简单的一菜一肉,偶尔还有Bonus,就这样。
目前为止,早餐都是不同内陷的芝士炒鸡蛋加生菜,更简单!
我们一起吃早餐后,鸟神上班,我就洗碗碟锅子,整理厨房,洗衣服,
接着就冲量继续睡觉。
(看来我还真的是吃饱就睡的猪呀。)
如果不睡觉,我一整天都会无力,血压很低,所以我一定要睡早觉。
这是我的借口,可以过关吗?



我升级为家庭主妇,就是煮饭洗衣打扫,还有更重要的是追连戏剧!
缅甸版的“Astro”只有韩剧可以看,TvN和KBS,华语的是卫视电影,
再来就用英文频道HBO,TLC等等。
最近在看的韩剧是《何伯的新娘》还有《又是吴海英》,广告时间才会上厕所,
鸟神说我简直就是个师奶了。
隔天早上是有重播,但早上我在睡早觉啊。

我的午餐也是早上煮好的,省了一点时间。
下午的时间就会上健身房,大概45分钟到一个小时,
只会用跑步机和踏脚车,不过最近我下载了weight lifting的视频,
下一轮上健身房就可以跟着做了。
健身房能看见Swedagon Pagoda,是仰光著名的旅游胜地,找一天我要去看一看。



有时间就是帮鸟神收拾房间和杂物室,结果发现了很多过期饮料。
最后一批在冰箱里,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有要喝汽水的感觉呢?
我已经好久没有喝汽水了。
不过我有预感,我们会放到过期。


不用怀疑,这些都是酒店和飞机商务舱给的。
我有点吓到酒店会给Loccixxxx的牌子,下次旅行我就能带去了。



星期一至星期五我都会留在家里,如果不够青菜就会去附近的Supermart买菜,
走路大概是5分钟。最近下雨,我都是等鸟神回来载我去买。
星期六是购物天,就是要买下个星期的食材。
早上会去缅甸Mamak档吃早餐,以下就是Nangyi Thoke,
面条有点像laksa面,配搭酱料和鸡肉。
Nangyi是面条的意思,而Thoke是salad,也就是把面倒入当地的沙拉酱搅拌。
这个很好吃,很开胃,大推!



这个是Roti Telur,那里叫Prata Egg,不是很合我的胃口啦,
而且搭配的是牛奶或糖,没有Dhal。



这是Roti Canai,那里叫Prata,还是我KL家附近的好吃一点


吃了早餐,鸟神就会去鱼市场,我在车上等,我真的不喜欢去Pasar。
海鲜买好了,我们就去菜市场。



缅甸的榴莲也不和我胃口,我最爱的是猫山王和D24的黄肉干包!
9月回Malaysia还可以吃吗?



菜市场卖很多花,这样两枝粉色百合大概是RM4,好便宜!


仰光新开的购物广场Junction City,有Furla, Coach, Boss等名牌,我自己也买不起啦。
这一间比较豪华的购物广场还有电影院,但只播放3部电影,
当时候有《Spider Man Homecoming》,《Despicable Me 3》和本土电影,
找机会也要去电影院溜达溜达,只是没有字幕,我会看不习惯。
有没有可能Spider Man是说缅甸语的?



其他的连锁餐厅包括了Ippudo Ramen,Lotteria,Black Canyon 都有,
还有Old Town White Coffee哦。
这里的Old Town White Coffee有肉骨茶的,哈哈哈。



我在KL都没有机会喝KOI, 这里的购物广场也有,当然还有Chatime和贡茶。


从鱼市场回来就清理鱼虾菜等。在鱼市场不能只买一条鱼,
最低限制需要1.6kg才肯卖。
最常买的就是虾和白鲳鱼(应该是),而且都很便宜。(鸟神说的)



鱼和虾都好大只,但买鱼后他们不会帮忙清理内脏的。
所以要自己清理,或给人清理。
缅甸人都有吃内脏的,我知道有些人也吃,但猪脑他们都吃。
第一天抵达我去了当地的面档吃猪肉粉,虽说了不要内脏,却还会给我猪脑,
有人敢尝试吗?



我介绍的仰光和你们想象的缅甸是一样的吗?

仰光交通堵塞,短短的路程却需要1个小时才能抵达,比吉隆坡的交通更惨。
马路到处是洞,到处是车,巴士和的士,就是没有Motor。
驾车太慢会被horn,打Signal转弯也被horn,过别的lane也会被horn,
总之整个街道都是horn的声音。
车辆行驶的方向和台湾一样,如果自己驾车还真的要小心,
而驾驶的位置左边右边都有。

缅甸仰光电源不足,时不时会停电,第一次停电发生在晚上,有点被吓到。
不过庆幸这里的家有发电器,停电后就会立刻启动发电器,不用怕停电。



你们说我应该去学缅甸语吗?
我不确定鸟神会呆在这里几年,但是他们的语言真的很难听得懂,
司机说如果要学,1年就学会了。
到目前为止,我只会“孙咩”就是买单,“jejuhimaleh”是谢谢,
我觉得韩文更容易啊,司机都听得懂我说韩语哦。


♡to be continued

13 comments

  1. 我同意TWO IS BETTER THAN ONE ..呵呵呵

    ReplyDelete
  2. 如果另一半长期在国外工作,前去相伴真的比各自打拼更好,虽然你没办法工作但是不代表生活就很无聊,就如你说的啊,过得很充实,那就很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erry
      在这里鸟神还是叫我找工作,哈哈哈哈

      Delete
    2. 哦哦,我还以为是政府规定不能工作,如果可以那很好啊,尝试一下外国工作的感觉。

      Delete
    3. Sherry
      要我工作应该是会在家教钢琴而已,上班应该不可能,这里我没有车。

      Delete
  3. 鸟神是要给你惊喜^^
    哈哈哈哈你很可爱啦!这样当然要多点睡觉xDD
    健身房看出去的景色很美啊,这样很有动力动起来吧!
    你真的是过主妇生活了哈哈!!提早练习xD 但是是在国外的主妇,很好玩嘛!=p
    最重要不会闷,很充实啊!!看戏睡觉那些就当作休息的日子啊很好啊!!
    Mall里的餐厅都很ok,还可以解大马瘾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鸟神说过如果要回大马,我是需要重新工作的,哈哈哈哈。所以现在是享受的阶段。
      还好mall里大致上都是大马有的餐厅,至少不必太担心。

      Delete
  4. 趁机休息过过“少奶奶”生活也是很不错的哦~~~
    期待你在仰光的生活记录~

    ReplyDelete
  5. 鸟神在做生意?为什么去那末远? 那边的网络好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rex chia
      公司派他去缅甸的。网络当然是大马好。

      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