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景点去了岚山/清水寺/祗园

9.10.17


在京都,我们住了3天两夜,所以基本上行程的安排真的有限。
旅行前做功课都会在google打上“XX好玩的地方”,结果有超过10个必去景点,
但就连10大必去的景点也未必能去的完,所以把范围缩小,去3个就好。
人老了,走不了那么多,其实走路不累,走楼梯比较累!
好啦,废话不多说,准备看樱花了没有?

Day 1 (12/04/2017)
吉隆坡国际机场✈关西机场(在飞机上睡觉)

Day 2 (13/04/2017)

关西机场京都松屋(午餐)岚山竹林小路天龙寺一兰拉面(晚餐)
住:Airbnb Japaning Hotel Kyoto 1-B

Day 3 (14/04/2017)
王将饺子(早餐)锦市场➜清水寺➜祗园➜四条大桥➜Chifaja(晚餐)

Day 4 (15/04/2017)
Gram Cafe & Pancake(早餐)➜锦市场➜大阪城堡➜大阪本家柴藤(晚餐)➜大阪心斋桥
住:Osaka Sunset Hills

Day 5 (16/04/2017)
松屋(早餐 )➜ Osaka Aquarium Kaiyukan ➜金龙拉面➜神座拉面➜Your Name Cafe➜Tempura Tendon Tenya

Day 6 (17/04/2017)
黑门市场➜心斋桥➜Pablo Cafe➜一兰拉面➜coco壱番屋➜松屋

Day 7 (18/04/2017)
关西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




岚山 ARASHIYAMA
来这里是为了要看竹林小路。
从我们的住宿出发,乘搭阪急电铁Hankyu Kyoto Line,
(大宫 桂(转站) 岚山)
这个的路程就有机会可以看见美丽的樱花,还有一条河。
如果是直接乘搭岚山本线就会直接抵达竹林小路那区,
除非你回程搭阪急电车。


到了岚山站,需要走一段路才可以看到桂河,
不过路途都有美丽风景陪伴。

当你开始看到很多人潮,这就是岚山公园中之岛,
我经过了一个小桥,却不知来到了中之岛,
回家写手帐看地图才发祥。


我真的有点后悔没有带上野餐毯,在河边的樱花树下慢慢的欣赏风景,
会不会不小心的睡在樱花树下呢?


穿过度月桥,对面就是竹林小路。
对面还有其他的景点,天龙寺,岚山八音盒博物馆,车折神社等,
不过人潮就超级无敌的多。


来看樱花少不了要为樱花拍特写。
我的hard disk收集我全部的照片,
不管是去过的日本,台湾,不丹,曼谷,澳门等的照片,
还是家人朋友的照片,统统都不见了,
店员也说不能修理。
心有点疼,因为照片没有back-up,也没有全部上载去面书,
只有之前做过几本photobook,其余的都雨消云散。



坐着聊天中,突然大风刮起,树上的樱花瞬间飘起来,
感觉像下了一场樱花雨。
这画面太美,相机都无法捕捉樱花飘下来的情景,
我自己瞬间也忘了那阵风是多么的冷!
春天的季节对我来说还是有点冷,
尤其是起风的时候。


樱花飘扬,我当时想要唱
"Let it go~~~~~~Let it go~~~~~~~~"
Elsa有雪伴舞,我有樱花。



一对新人拍婚纱照。
我好像去旅行的时候都会看到新人拍婚纱照,
澳门,台湾,和这一次的日本也看到两次。
这是不是老天的安排,暗示要我去国外拍一册婚纱照呢?
鸟神识Do吗?


我们越过度月桥,这里就是人多车多的地方,
狭窄的道路,路两旁都是游客,
这一次终于可以感受到了人山人海。


我们要去天龙寺,所以跟着路牌跟着人潮,
也会经过这竹林小路,后续还有很长一段路(应该),
抵达了天龙寺我们就没有继续走下去了。


为了避开人潮拍照,只好在拍一边的照片。


来到了天龙寺,是“古都京都的文化才”之一列入世界遗产。
至于天龙寺的历史我就不写了,有兴趣的按以下链接,
(天龙寺竟然遭遇了8次的火灾)
入门票是500日元,只能参观天龙寺里的庭院,
如果是要 大方丈室,书院和多宝殿就必须另加300日元。

下图是库院,具备厨房兼事务所的职能。


这个是方丈,有大方丈和小方丈室组成。
大方丈室里面供奉着释迦牟尼像,而小方丈是书院,
用于来客接待和各种活动,佛事。


曹源池是经过大方丈室后可以看见的。


庭院有各式各样的花,还有椅子可以坐着,
鸟神坐在庭院里小睡,可想而知庭院很舒服,哈哈哈。
我就不介绍了全部花朵了(虽然我每个都有拍照),
就介绍我喜欢的花,那就是下面照片可见的雪柳。


一串串白白的雪柳,如果墙面上都铺满着,那就像几了下雪(乱猜)


出了天龙寺,我们看见一个广场人潮特别多,就进入看看顺便休息。
(人老了走几步就累了)
广场内有售卖各式各样的食物,我们没有兴趣,
反而看到这火车有写着“四条大宫”,难不成我们可以从这里回住宿了?
懒惰至于直接走去游客旅游咨询处询问,工作人员说可以,
那么我们就直接在这里歇息,等下一趟的火车,
不用再越过度月桥与中之岛公园了,那里真的有点远。


广场里有个和服森林,就是一支支的圆柱子,里面都是和服的布料。
和服森林只是一条长长的道路,一共有600支。
忘了说这就在岚山火车站周围而已。


绕着走一圈火车来了,我们就会住宿休息,晚上去吃一兰拉面。
想要知道我在京都吃了什么,可以按下面的链接。


清水寺 KIYOMIZU TEMPLE
我们从锦市场出发,乘搭巴士直到清水寺。
在巴士站有工作人员问我们要去那里,直接安排我们拍队伍,
巴士抵达后会吩咐我们上巴士。
巴士抵达清水寺站后,跟着指示牌走去目的地,
然后我才发现去清水寺的路途是上斜坡的,我的妈呀!!!
不过一路上都有小店铺,售卖纪念品或是小吃的,
走走停停就不会觉得自己在上山。

有人抢我镜头!她太抢眼,我很难P掉她,
我觉得她有点像鸟神妈咧。


清水寺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然后在1994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除了正殿前悬空的国宝舞台之外,院内还有颜色鲜丽的仁王们和三重塔,
还有喝一口即可治百病的“音羽瀑布”。


清水寺入门票是400日元,小孩是200日元。


我们来得不是时候,正殿前的悬空舞台维修中,所以只能这样拍照。
被樱花森林包围着,不管如何拍照都会很美的。


在清水寺里可以看见很多学生拜访,应该是课外教学,
5至6个学生就会有一名老师,或许是导游在解说。
地主神社是求姻缘的,在鸟居的左边写上“良缘祈愿”,
所以这里很多人,哈哈哈。
导游说从这个恋爱石摸,然后开始许愿,
接着闭着眼睛直走摸到另一头的恋爱石,
那么你的恋爱愿望就能实现。


走着走着来到了子安塔,别问我历史,我不知道。


从子安塔就能远望清水寺大殿,too bad在维修中。


这就是传说中能治百病的“音羽瀑布”,排队的人很多,我看看就好。


准备下山咯。


清水寺有一条道路有很多雪柳,看看美吗?


祗园 GION
去清水寺路上,我在巴士内看见“祗园”这条街,
之前做功课已经有看过这个地方一点,竟然这么近,那么我们就来走一圈吧。

祗园是京都首屈一指的花街。花街内的茶屋是与艺妓和舞妓近距离交流的地方。
运气好的话可能会与前往茶屋的舞妓擦肩而过。
这里还有很多舞妓们经常光顾的甜品店和经营舞妓用品的店铺。
我记得这里也有间包包精品店,但我忘了牌子,
只看到工作人员都是穿笔挺的西装,还有带手套。



从祗园慢慢的走,我们最后走到了市中心,
无所事事的情况下,在桥边看风景拍照谈天。
然后又慢慢走去吃Chifaja晚餐。


著名的伏见稻荷大社(就是那个很多红色的鸟居)没有去,
金阁寺和大阪神社也没有去,
这样就有借口下次再去,对吧!
过两天我和鸟神要去旅行了,
接着我会直接回马来西亚(因为visa问题),
不过这个月是没有什么时间写文章了,
要旅行,要准备拍婚少照的东西,要这个那个我都快忙晕了。

过两天的旅行形成我也没有排好,就顺其自然吧。
走到哪儿吃到哪儿,看到哪儿玩到哪儿!

Post a Comment


谢谢大家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