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第一次手术

17.2.20




2019年1月31日,我在Prince Court做身体检查,当时候已发现子宫内有Cyst,大概4.6cm。医生建议我去看妇产科,切除Cyst。(医生只说是Cyst,但没有告诉我是什么瘤)就这样我就拖拖拖。。。拖到2019年11月才去看妇科,看了一位妇科就直接决定2020年1月动手术(好像有点太冲动)。为什么一定要手术?因为医生说我的Cyst有点大,而且不能吃药变小,需要开刀。我问医生如果没有开刀会怎么办,医生说会继续大,直到某一天爆了就会内出血,到时候开刀会更痛。签同意书的那一天,医生解释手术的风险和注意事项,然后我就去入院柜台填写保险表格。(手术前一天才拿到保险的GL信,好怕不能Claim啊!)



14/01/2020
入院需要准备什么?最主要的是贴身衣物和洗漱用品还有我的抱枕,没有抱枕睡不着。我自己带的饼干基本只吃了一包,因为术后没有什么胃口。住院有包餐食,一日吃5餐,但是宵夜都没有派过给我吃。前往医院是搭Grab,方便而且不需要浪费停车费。下午2点入院,在柜台处理一些手续后,就有工作人员带我去病房(这时候已经拿到GL信了,谢天谢地)。带着加菲猫的行李箱,有没有像是来度假呀~~~


病房有7间选择,最贵两间的套房可以略过。柜台姐姐让我选3个我想要入住的,然后再安排哪间病房是空的。我首选豪华,高级和普通的单人房,最后他们给我豪华单人房。(这也要看保险包的房间价钱,如果要住好一点就自己加钱。)

豪华单人房有沙发,床,保险箱,镜子和衣橱。还有热水壶,但是要自己去外面refill。一晚是RM350。价钱的分别应该在于病房里的沙发,豪华是可以平躺;高级是两个位沙发,普通病房则是单人沙发。(个人觉得,因为病床应该都是一样的)


厕所一目了然,可以冲凉。我只是在第一晚有冲凉,接下来的几天就只是抹身而已,懒~~


电视机有华丽台,天映频道,Fox,Disney等,不多但都是旧戏,我应该有5年没有看Astro了,很多时候都是上网看电影或电视剧,在医院的时候一直下雨,根本看不到Astro。 (被internet惯的)


入院的时候,有给个梳洗包,里面有杯子,毛巾,牙刷,梳子,牙膏和洗发水。房间内没有提供吹风筒,还好我自己有带干洗喷发剂,因为我已经不打算洗头了。接着有护士来抽血,量体温和血压。


入住当天晚上也有包晚餐了,一个香蕉和黄梨炒饭。然后就会附上一份表格,可以提前选择明天的餐食。医院提供的是Halal餐,也有素食。吃了晚餐,护士给我个泻药,然后提醒我半夜12点后不能进食,也不能喝水。第一晚睡得好吗?是还可以而已,只是会有点吵,很多机器的声音。所以怕吵的可以带耳塞(我不会用)



15/01/2020
手术天啦~~~~早上5点多被护士小姐姐叫醒,量血压和体温,然后给我手术衣和纸内裤。我想要继续赖床,结果护士小姐姐说等下要给我塞药(在屁股),所以等下来就要看到我穿好手术衣躺在床上。塞药的时候,护士让我可以忍多久就忍多久,我以为以我的忍耐力是可以忍10分钟的,结果不到3分钟就要上厕所了。接着还有吃两粒药,一粒是防胃痛,另一粒是防呕吐。

早上7点多,护士告诉我,手术室已经打电话来了,可以推我下去了。身上的首饰,眼镜和内衣都不能穿,隐形眼镜也是不能。我是开子宫的,以为可以穿内衣,也是不可以的啊。我躺在病床上,被护士推去3楼的手术室。这时候就开始紧张了,因为只能躺着,看着天花板的灯很刺眼,索性就直接闭眼。

被推进手术室的等待区,还以为会像电视剧里那样的冷冰冰,结果里面超级超级热闹!!医护人员很多,病人也很多。病人们都还没有推进手术室,大家都会在等待护士确认名字,出生日期,做什么手术等等的问题。然后又推进去另一个地方有窗帘的休息区,又有另外一位护士问同样的问题。

接着麻醉师与我沟通,解释说我大概会在两个小时后就醒来了。就当睡个觉,很快而已,还有醒来后会觉得口干,那是正常的,然后就要我签名。手续完成后就在我的手背上插个管,怕手术房太冷会找不到血管(医护人员一直问我问题,所以也导致我根本没有时间去胡思乱想,或紧张什么的)接着就会看到已经准备好的病人一个个的进入手术室的。我不确定里面到底有多少间的手术室,在我之前就有4个病人排队,接着轮到我进去。

进手术室的第一刻,我听到的是Rachel Platten的《Fight Song》,好应景啊~~~手术室确实是很冷,在里面已经有一张手术床,所以我需要从我的病床爬去手术床。护士姐姐们就在那边讨论要放黑纸袋还是不要bla bla bla。。。接着某个护士姐姐给我一个pipe,好像抱枕那样抱着它,好舒服。Pipe是热气来的,所以我在手术室不会觉得冷。躺好在手术床,就有护士帮我带氧气面罩,第一感觉好重塑胶味!接着我也看见我的麻醉师在我的手背上打麻醉药,我也就立刻睡觉了。应该是在5秒之内的事。


滴答滴答,时间很快的过了。两个小时后,我已经在外面的窗帘休息室,护士应该看到我有点动作,所以就拍拍我的肩膀,告诉我手术完成了,在这里休息一下下再推我回病房。我虽然睡着,但还是有知觉的。听到隔壁病人哭诉说她很痛,不知是护士还是她的家人说那因为是骨头开刀,所以会痛。

回到病房是早上11点,护士为我量体温和吊点滴,然后帮我关灯让我休息。大概下午1点多的时候,我满心期待可以吃午餐,结果护士说不能进食和喝水,要见了医生才可以吃。我的妈呀~~~我饿!!!我渴!!!不久后,鸟神的妹妹来陪我~~因为我不能下床,不方便行走,所以拿不到我的电话(电话在保险箱)她来了我才能拿电话和眼镜,也可以报平安给家人和鸟神。下午的状态就是一直昏昏欲睡,不给我吃就睡吧。妹妹还煮了红枣水,但是我不能喝啊。。。

点滴大概每6个小时就完了,然后我需要吊3罐。护士也有塞药在屁股,应该是止痛的吧(我也忘了)。每次点滴完了,机器就会响,然后护士就会来帮我换。这时候就可以顺便上厕所,也是护士扶我进去。这一天我也就做个废人,需要什么都按铃叫护士帮我。


等到了傍晚的6点多,我盼望的医生终于来啦。医生来看我的伤口,顺便告诉我的Cyst是畸胎瘤,里面有皮肤组织和头发。如果想要知道什么是畸胎瘤可以上网查询,我就不放我畸胎瘤的照片啦,怕有人晕倒呢。忘了说之前还有一位医生来看我,我的大腿内侧靠近私密处部分也有个瘤,不过是粉瘤。这一次手术也顺便开除,医生说他的手术只有10分钟。所以我是一次过做两个手术,先是腹腔镜手术,接着是外科手术。

医生走了之后,我可以吃晚餐啦,真的是太开心了。医生说不需要戒口,也没有什么特别关注。只有外科医生说我的伤口不能碰水,要保持干爽,不然会发炎,伤口感染。晚餐点了主食粥,然后有莲藕汤,甜酸鱼,包菜和一些水果。虽然我很饿,但是我还真的没有胃口,吃不完咧,感觉好浪费。


晚上,素素来探病,她和妹妹去Family Mart买冰淇淋弄的我也好想吃啊。护士在帮我换第3罐点滴时,我顺便上厕所,她帮我换了床单以及给我新的病人服(很多血)。睡前再帮我量血压和体温,然后我就安心的睡觉了。只是在早上5点多的时候,被点滴的机器吵醒。按了呼唤铃,护士就拆掉输液管,我也睡不着了。感谢一夜好眠,伤口没有疼到睡不着。

16/01/2020
既然睡不着,那就起身刷牙看戏吧。医院的Wifi很给力,上网看戏没有lag,赞!👍我喜欢在youtube看戏,因为方便。但是马来西亚的youtube好多限制啊~~~


早上吃云吞清汤米粉,我的胃口回来啦。我可以吃完一碗的米粉,有点不饱还泡了一杯Milo加自己的饼干。(纯粹就是要吃我自己带来的零食)我知道今天是可以出院的,但是也是要等医生看了我一眼才能走。


午餐是粥,鱼,菜和汤还有水果。我吃着水果的时候,医生来了。检查我的伤口,其中一个胶布有血迹,吩咐护士帮我换新的胶布。医生说:“看你那么有胃口,精神也不错,等下就可以出院啦”。嗯~~当时的心情是蛮愉快的。

嘱咐护士一些东西,安排下星期的复诊时间,医生就离开了。然后等待出院的时候,有医护人员带了账单给我,她说不需要去柜台办理出院手续,可以直接离开医院。接着又有药剂师给我药止痛药和抗生素,最后才到护士帮我换胶布。

当天听到最动听的话是来自这位护士小姐姐,她说我看起来不像30多岁,很像大学生。当天心情爆好!!(鸟神:人家只是客套话你也戏信)无所谓,好话谁不爱听。


护士剪开我的病人手环,我就正式的出院啦~~~🎉🎉🎉

很多人都说我好像是来度假的,而我的心态也确实是来“度假”。所以我一点都怕,也不担心。我有没有写到我是一个人来开刀的?很多朋友都觉得我太勇敢了。实不相瞒,是因为我知道这个只是个小手术,术后可以方便行走,就不要家人路途遥远来这里陪我。为什么选这间医院呢,是因为这里很多餐厅!有Subway,星巴克,Family Mart,他家的Cafe也不错吃,虽然贵一点。还有还有,对面的Sunway Geo也有很多餐厅啊,不怕肚子饿。(鸟神:你到底是来开刀还是来吃的) 

在这期间,感谢大家的关心🙏。虽然医生说不需要戒口,但是我的朋友和学生(当护士的)都说西医都是这样说的,还是要戒口比较好。好吧,我听你们的话。伤口虽然不痛,凡事都要小心,不要太大力拉扯。


1星期后复诊,医生说我伤口恢复很好。而且也给了我一片光碟,光碟的内容就是手术的全过程。从肚皮切了个口,塞入管子开始录影。可以看见我的子宫,输卵管和卵巢,当然也看到我的畸胎瘤。医生说我除了畸胎瘤,子宫都很干净和健康,所以没有什么大问题了。


左边是术后的伤口,需要粘一个星期复诊医生会拆掉。因为是防水胶布,所以还是可以冲凉。右边是术后的伤口,是不是很小个呀。请忽略我的水桶腰~~~再次谢谢大家的祝福啦,下一次进手术房应该是生产的时候???不过现在是没有这个打算,因为吃着甲亢药。再补充一下,我的手术费一共是马币17千。


还没有看我甲亢故事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

1 comment

  1. 好勇敢!给了我一点勇气。
    祝愿新的一年大家继续健健康康, 事事顺利!YEAH~~~

    Reply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