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佛系游客说走就走|世界文化遗产“万塔之城”的蒲甘Bagan

9.3.20



住在缅甸3年,有一年家人来Yangon过年,我们一起去了从Yangon出发,大概1小时车程的Bago。这一次我和鸟神还有鸟神的同事一起去缅甸著名地点之一,Bagan。不用飞到土耳其,Bagan这里也可以坐热气球,不过价钱是比较贵,最低价330美金!我们7月去Bagan,是雨季,所以不能坐热气球。想要坐热气球的,最好是在10月至次年的4月,年末来缅甸比较好,天气清凉也没有下雨。

Bago一日游行程:https://eqian-qian.blogspot.com/2019/02/blog-post.html


由于决定的非常last minute,基本上前往Bagan的巴士票已经没有了,所以我们去Bagan是搭AIR KBZ飞机,回Yangon就坐巴士。飞机大概1小时20分,巴士大概9-10个小时。出发前两个星期购买机票大概是RM777(两个人),从Yangon直飞Bagan飞机场Nyaung-U。如果机票便宜,坐飞机还是比较好,我的老骨头不行啊~~



AIR KBZ属于小型飞机,座位是2-2。位置是蛮宽敞的,没有娱乐节目,就只能发白日梦啊,看看外面美丽的土色地带。


机票价钱有包20kg行李箱和一份下午茶,由于只是短短的3天,我们只是带了两个小行李箱。那个Swiss Roll不错吃,Curry puff就还好,不爱。



在Bagan机场,有个柜台会向旅客征收区域费用,一人25,000MMK。所谓的区域费用是可以参观各个佛塔,无需再购买任何的入门票,除了考古博物馆,Nan Myint Tower和金宫。记得随身携带票根。




我们有预定酒店的接送服务,司机带我们去看万塔之城的风景。第一个景点,也是没有名称的景点,因为没有游客,就只是一个小山丘,爬上山丘就能一望无际的看见一座座的佛塔。不久前,蒲甘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恭喜恭喜🎉。


我们俩都好瘦啊,那时候还不知道自己有荷尔蒙失调症,瘦了就以为是有运动和控制饮食的关系所导致的。原来不是啊~~~



第二个看夕阳的地点是Nyaung Lat Phet Viewing Mound,这里比较多游客,旅游巴士一辆接着一辆的。由于游客比较多,想要在围栏边拍照是要耐心等待。不过这里就没有之前第一个那么震撼,因为佛塔有点远,也不够高,只能看夕阳。







这趟旅行说走就走,基本上没有做功课,都是跟着同事走,我们要发挥佛系游客的精神。在Bagan,到处可以看见E-bike,我们在酒店租了1天的e-bike,价钱大概是8000MMK。



第二天来到了Manuha Temple。我们住在New Bagan,景点区多数都是在Old Bagan,所以每次都需要骑e-bike大概15-20分钟。Manuha Temple位于敏卡巴村,由玛奴哈建造。玛奴哈是1059年公元前的俘虏孟过往。在曼德勒的第九号石碑上说,拥有32头白象的玛哈奴过往建造了这座寺庙,里面有三尊巨大的佛像,高14米,背景佛像,长17.6米。施工在6个月06天内完成。(历史上网找的)

进入寺庙不能穿鞋,穿着要得体,不能穿短裤。所以来缅甸旅行基本上可以穿拖鞋。因为脱鞋的原因,我其实都不是很想要逗留在寺庙内太久。在大太阳底下,赤脚走在地砖上是非常痛苦的。






下一站,Dhammayangyi Temple是蒲甘最大的寺庙,由那腊都国王于公元1170年建造。整座寺庙都是红砖头,有东南西北的四个大门,每个大门都有尊佛像。寺庙内的小窗口,是个不错的拍照spot。本人对历史却是没有什么了解,之前去Bago的皇宫,资料也没有很多,所以就走马看花的欣赏寺庙。最后在寺庙外的某个树下乘凉,天气实在是太热了,不想要溜达~












乘凉完毕,骑着摩托车在Bagan老城市溜达溜达,炎热的天气,脸上都是灰尘与沙尘。




接下来,我们去附近的Ananda Temple,是Bagan著名3大寺庙之一。Dhammayangyi Temple是红砖,而Ananda是白墙,地形都是一样的,东南西北四个门,每个方向都有尊佛像。怎么办~~~~我不会介绍历史啊~~~~~~看照片吧,虽然我也没有拍很多照片。







到了午餐时间,我们去了Black Bamboo。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我们是真正的朋友》真人秀节目,因为她们有去Bagan,我也随着她们的脚步来到这间。食物方面是可以的接受的,只是有点太热了,价钱也稍微贵一点点。晚餐也跟着她们在真人秀里吃晚餐的餐厅,据说是很帅很帅的老板的儿子,然后老板儿子还称赞他们很年轻,看不出实际年龄的那间,我想说~~不好吃。








吃了午餐,没事做也不想要再看寺庙了,我们就回酒店休息。我快要中暑了~

傍晚时分,鸟神同事带我们去河边的寺庙(其实寺庙真的太多太多太多了,选几个著名的看就好)。跟着她们来到了海边,旁边Bu Phaya寺庙有个金塔,拍了游客照,顺便看夕阳。我们在上一个寺庙Ananda Temple买了白色上衣,典型的游客照,洗了一次就缩水。




大家拍了照片,就继续去下个景点,Shwesandaw Pagoda。曾经是可以爬上这座佛塔的,但是太多意外坠落的事件,所以楼梯口被封起来了。




游客照~~~~没有热烘烘的地板,却有湿答答的草地。


然后来到了当地人推荐的小吃店 Zee Yeik Akyaw Street Food,小吃都是炸料,类似Tempura。就在Shwesandaw Pagoda附近,它就在大树下的,有个茅屋。我们抵达的时候大概要6点多了,人家要收档了,只剩下几个小吃可以吃,有玉米和菜。有同事带着我们才会来到这里,不然只有我们两个应该不会想要在这里吃,鸡同鸭讲很麻烦。




缅甸的小吃档口有小桌子小椅子,每张桌上都会有一壶茶和茶杯,茶是免费的。这里的风景也不错,有佛塔与夕阳的相伴,但别计较满地飞的沙尘。







吃完了,回酒店去。在Bagan最后一晚的夕阳。



我们入住的是Amata Garden Resort,有提供早餐,食物so so而已,没有很惊艳。唯一可惜的是我没有机会去酒店的游泳池。星期日吃早餐后就去同事房间玩牌,然后出外吃午餐,接着睡个午觉就准备去巴士站了。






回去Yangon我们搭巴士,预定车子接送服务,结果才发现是货车接送啊,我还以为是Taxi。除了Taxi和巴士,缅甸还有一个货车的交通工具,在Yangon时常都有看到了。去巴士站的路上,下雨了,司机想要放下防雨罩,但是同事说不要,因为空气不流通,很闷热。抵达巴士站的时,大家的背部都湿了。

巴士回程需要9小时,大概晚上8点的巴士。路途中有停在休息站,可以吃宵夜和刷牙。巴士没有厕所,所以肚子痛需要通知司机,他会停在休息站。


好啦,只顾着玩的佛系游客Bagan之旅完成了。下次应该都不会再去了,因为除了寺庙,还是寺庙。热气球留给土耳其吧。

现在非常时期,打算在4月缅甸泼水节时要去Berlin的我们,应该是去不成了,只能留在缅甸过泼水节。不过3月还是会飞一趟北欧,就在下星期出发,我们有足够的口罩和洗手液。虽然缅甸到目前为止没有人被证实感染新冠肺炎,但是还是要小心为妙,因为缅甸的卫生比马来西亚啊还差。

Post a Comment


谢谢大家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