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日本。东京Tokyo【住宿】

19.9.15

日本最后一站,东京。与箱根和河口湖不同的就是城市区,人多车多。从箱根前往东京新宿,我们选择搭Odakyu Romance Car,之前购买箱根周游卷也可以使用,只需要加钱就能升级坐高速的,不然就坐普通的也行。像我们国家有KLIA Express或是慢的KTM。



一路上不知多久的时间,我没有在睡觉,一边的享受风景,一边的写明信片,可以看得出箱根与东京不同之处。箱根的屋子有距离,反而东京的就很狭窄。渐渐的车辆脚车多了,行走路人也多后,我就知道,东京不远了。


因为时间尚早,我们先去寄放行李。河口湖与箱根的酒店是透过Agoda和Booking订购的,在日本东京,鸟神想要体验当地人的房子或是生活习惯,就是说为的入乡随乡,住进日本人的家,最后选择在Air bnb找房间。因为我们有六个人,所以需要很大很大的房间。订了房间后,负责人就会画地图好让我们能找到他们的家,最后当然是顺利的抵达啦。


鸟神之所以会看中这间是因为这幅墙以及摆满公仔的桌子。这栋楼有三层,我们六人是住底层,第一层是他们的宿舍,然后上面是办公楼。我们寄放行李后就去欣赏樱花(这迟些在分享,照片太多了),然后安顿长辈们吃午餐后我们俩就去Check in。当时候就觉得搭东京地铁有够力的累,上楼梯下楼梯,每个出口都是这样,很有恐惧症。幸好住宿在地铁站附近而已。


另个负责人接待我们,Mao。就说了一些Rules & Regulations,然后如果Check Out的时候遇见什么事情可以找谁,鸟神也和她租了个Mobile Wifi,忘了多少钱。Mao也准备了一些零食,我们却没有准备什么,下次入住他人家会记得的啦。最后也来张Wefie,但是在Mao的手机。


洗衣机烘干机我们都可以用,只是这是他们一起Share着用的,印象中鸟神妈有用一次,因为婆婆的行李留在机场,天天需要洗衣服。


厕所有浴缸,也有准备沐浴露洗发水,我没有用浴缸。只是婆婆们冲凉后有一直说水会突然的冷,要一直调是有点的麻烦。最后问了Hideyuki(主人),他帮我们调好后就没问题了。只是这间浴室也是公用的,我们某天要去Disney早起准备,结果有对情侣在里面泡澡,而且很久一下,我们六人只好就一直等一直等。


六人房间就是这样摊开式,没有安全感。长辈们看见这房间确实有小些的投诉,毕竟他们认为酒店还是比较自在与舒服。这还要下楼梯,还要大家一起Share厕所。我们忘了考虑这些,下回会注意的更仔细了。




第一次用Air bnb预订住宿没有很大的麻烦,也许我没有把详细资料都清楚,也许我读了看不明。提着大型行李箱确实有些不方便,而且晚上很冷一下,我也是穿羽绒睡觉。我其实不是很推荐这家啦,但是年轻朋友多人可以尝试,因为可以和主人做朋友谈天,他还带我们去新宿御苑,只是我们不好意思就在Kitasando站到别。



相关文章:





6 comments

  1. 我没有通过airbnb定什么住宿但是有survey过,感觉这网站很不错,我在香港住过hostel ,我会很注意厕所是公共还是私人的,我觉得你这房间还ok啦,我真的觉得ok xD,但是厕所我会prefer私人的,就我们自己用就好,公共的有他的麻烦存在,而且急起来还需要等来等去我觉得很麻烦。下次多留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airbnb是不錯的啦,也是要慢慢的讀條件。
      下一堂旅行會留意了

      Delete
  2. 日本暂时还是很遥远的计划,应该说目前为止他都没有在计划.....我慢慢存钱XD

    ReplyDelete
  3. 我每次去日本都是一大堆人所以都没办法只能找酒店
    5人以下我也是很建议airbnb的,只是日本房价真的很不便宜,租金相对的也比较高

    ReplyDelete
    Replies
    1. aris
      下一回有帶老人家都是找酒店比較好,但我確實喜歡民宿,家的感覺

      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