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霹雳。Sitiawan大伯公庙

14.11.14

从怡保来到实兆远不知多远的路程,因为我一直在车上补眠,早上开车真的很累。我听说过Sitiawan这名字,但却不知道那里有什么好吃好玩的,可阿珍妈很厉害的知道Sitiawan有大伯公庙(为她鼓掌)。阿珍妈出游最不喜欢的就是逛商场,也可能是因为有小李爸在,小李爸也是不爱血拼,但是如果只是我们母女俩,我一定会带阿珍妈去血拼,毕竟我们都是女人。

跟着路牌【班尖大伯公仙祠】来到了这地方,经过Kampung路后就会看见大伯公等众神仙一排的面向海边,好壮观,而且他们的雕像很大,中间的就是大伯公,还有观音娘娘,天后娘娘,千里眼,顺风耳,其余的我不是很记得了。其实雕像下方有写着神的名字,但要到离开的时候我才看见。旁边就有二十四孝人物,我没有很用心的读故事因为太阳好猛烈的。

厕所门外的壁画,这个很清楚的知道他是成龙大哥,但是下面那张我真的不知她是哪位,有谁知道吗?




一男一女,牛郎织女的故事你们知道吧。就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叫牛郎的孤儿随着哥哥和嫂嫂生活,但是嫂嫂对他不好给了他九头牛却让他令十头牛回来,否则永远不要回去。沮上至下牛郎的到高人指点在山上发现一头老黄牛他悉心照料,才得知老牛是天上的金牛星被打下凡间,牛郎于是将其领回家。

后来得到老牛的指点,牛郎找到下凡仙女洗澡游玩的地方,拿起了其中一件衣服那个仙女的名字就是织女,两人相识,坠入爱河,后生育龙凤胎。但由于触犯天规,织女被带回天界。老牛告诉牛郎,它死后把皮做成鞋穿上就可以腾云驾雾。后来牛郎终于上了天界,眼看就要和织女团聚,被王母娘娘头上银簪所变的银河拦住去路。天上的喜鹤别他们的爱情感动了,化作“鹤桥”,牛郎织女终于团聚。王母娘娘有些感动,后命每年农历七月初七,两人才可以在鹤桥相会。

这是八仙,还记得小时候看过八仙过海的电视剧,但是印象却没有那么的深刻了。八仙与许多神仙不同,均来自人间,而且都有多姿多彩的凡间故事,之后才得道,与一般神仙道貌岸然的形象截然不同,所以深受民众喜爱,其中有将军,皇亲国戚,乞丐,道士等等,并非生而为仙,而且都有些缺点。例如汉钟离袒胸露乳,吕洞宾个性轻佻,铁拐李酗酒成性等等,但他们都是道家的仙人,常常在一起。

十二生肖,各自在自属的生肖拍照,我属龙。这样年龄不是揭晓了?

十八罗汉是释迦摩尼佛的得道弟子。原为十六罗汉,但中国民间增加了两位罗汉,成为十八罗汉。首十六罗汉的名字早有佛经所载,但最后两位罗汉仍存不同说法。

小时候最爱的西游记,不管是张卫健或是陈浩民的我都喜欢看,就连卡通版的我也一样喜爱。孙悟空,猪八戒,沙憎和唐三藏是故事的灵魂人物,他们四人西天取经的故事,表现了惩恶扬善的古老主题。



这面墙是中国师傅雕刻的,但是这里我只认识哪吒,哪吒父亲李靖,二郎神,其它的都不认识了。


正在建造中的八角塔。

还有龙头也是在建设中,几年后再来看成品。

大伯公等众神面对的大海,保佑渔夫收获多。我本身对神明不是很有研究,大致上都是看戏而知道的。阿珍妈喜欢看寺庙,这地方是她找的哦,我和小李爸就还好。你们呢?


家庭游





4 comments

  1. 这个旅游胜地给我的感觉也是很热,超级热啊

    ReplyDelete
  2. 霹雳也有壁画,有成龙大哥!

    ReplyDelete
  3. 我来了。消失了很久才甘愿来~
    我知道霹雳很多洞罢了,哈哈~

    Reply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